安徽涇縣有什么吃的特產啊,安徽涇縣有什麼吃的特產啊?

2023-01-30 22:25:14 字數 729 閱讀 6879

1樓:匿名使用者

1 涇縣特產——古代貢品——琴魚

典故:關於琴魚的由來,當地有許多有趣的傳說。相傳,晉代時,有一位隱士叫琴高,他在這裡修仙煉丹,常將丹渣倒于山下溪水中,丹渣入水,就化作條條小魚。

一日,琴高「修煉道成,控鯉上升」。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便將山下石臺叫「琴高臺」;水溪取名「琴溪」;溪中小魚則稱為「琴魚」。在涇縣古縣誌中,也有不少有關琴魚的記載。

特點:琴魚乾,是一種罕見的小魚乾,為涇縣獨有的著名特產。這種魚乾一般不作食用,多用來泡水代茶飲,故有「琴魚茶」之稱。

琴魚長不過寸,口生龍鬚,重脣四腮,鰭乍尾曲,嘴寬體奇,龍首鷺目,味極鮮美。飲用時,將琴魚乾放入杯中,衝入開水,魚乾上下游動,栩栩如生,似活魚躍於杯中;入口則覺清香醇和,沁人心脾;喝罷茶湯,再將琴魚吃在口裡細 品,鮮、香、鹹、甜,別具風味。

功效:有解毒養生之功。

工藝:每年「清明」節前後,是捕撈琴魚的旺季。當地漁民使用竹簍、竹籃在琴溪捕撈。所捕獲的琴魚放進鹽開水中,再加入茴香、茶葉、食糖等佐料熗熟,然後以炭火烘乾,即為成品琴魚乾。

安徽都有哪些特產 安徽涇縣特產有哪些

安徽涇縣桃花潭有什麼特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桃花潭最有名的就是酒了,桃花潭酒

求助,涇縣有什麼好吃的方便攜帶的特產,可以

安徽吃的有什麼特產啊,安徽省有什麼特產,能夠方便攜帶的??

鎮園人蔘果娃 茅臺集團鎮園人蔘果娃酒 水果月餅,瓶中娃酒,安徽三寶 苔幹,牛肉,人蔘果。上次去安徽玩就是每燉飯都有雞湯,當地的雞湯貌似挺好的,筍乾 石耳,都是當地特產 格拉條,綠豆餅子,槓子饃,醬豆,饊子,芝麻鹽,蛋白肉,麵筋等等全國都可以寄 看我帳號名就是我的微號加我 專營安徽特產,阜陽特產,亳州...

安徽碭山的特色有,安徽有什麼特產

碭山酥梨最出名 中國四大名梨之首 煎包和撒湯好喝得要命 哈哈 黃河故道風景秀麗 芒碭山馬上也要劃到碭山了 碭山酥梨的特點是 落地一灘水 呵呵 這個梨叫碭山酥梨,主產於安徽省碭山縣。以黃河古道為最多,但現在已經在該縣到處都有種植,她的特點是 碭山的特色小吃基本上都在早餐,撒湯,水煎包,棗糕,肉盒子,燒...

安徽蕪湖有什么小吃比較可口,安徽蕪湖有什麼小吃比較可口?

美食街四季春和耿福興的小籠包子,北門的牛肉麵,中江橋下面的酒糧水子,都是地道的蕪湖小吃,讚不絕口,你不妨試試!好運 新蕪路 小馬牛肉麵 哈哈 還有福祿 麻辣燙,都是我滴最愛。你一定要去吃啊。我樓上的在吹牛哦,他自己根本沒吃過老卜涼粉。我吃過滴,蠻好吃滴哦 小籠包,麻辣燙。烤鴨。這都是蕪湖的可口小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