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有什么功效不啊,怎樣的,吃芒果有什麼功效不啊,怎樣的

2023-01-22 16:35:15 字數 2106 閱讀 1658

1樓:澤速浪

芒果在藥用植物學上稱為「庵羅果」,中醫分析芒果性 味為甘、酸、涼。藥用功能有益胃、止嘔、解渴和利尿。古書對芒果功用曾有記載:

「船暈北人謂之苦船,多嘔吐不食,登岸則已,胃弱多有之。故飄洋渡海者多購 之。」由此可見芒果有止嘔 、解渴作用。

芒果的芒果葉、芒果核、芒果樹皮及芒果果皮,都有藥用價值,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核則是民間流傳用來消滯用的偏方,消化不良時用芒果核配淡豆豉食用,就可以解除消化不良的症狀。 芒果中也含大量的鉀,可以使鈉的含量排出,高血壓患者可多加補充。

然而對於腎臟病患者就極不適合,必須要禁止食用,因為腎臟病患者必須要限制鉀的攝取量。 芒果也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但芒果的熱量較高,每一百 公克就有六十千卡左右的熱量,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則較低,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以醣類為主,纖維素也有1公克左右,但是纖維素大約都在果皮的部份。

2樓:允兒勾埫

芒果別名:庵羅果、檬果、蜜望子、香蓋等。 性味歸經:

性涼,味甘酸;入肺、脾、胃經。 功效主治:益胃止嘔,解渴利尿。

主治口渴咽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暈眩嘔吐,咽痛音啞,咳嗽痰多,氣喘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o克含水分85.

2克,蛋白質o.6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3.

1克,熱量58千卡,粗纖維0.4克,灰分0.4克,鈣11毫克,磷14毫克,鐵0.

8毫克,胡蘿蔔素5.7毫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

05毫克,尼克酸1.6毫克,維生素c76.8毫克,並含鉀304毫克。

食療作用: ◆ 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實及樹皮、莖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葉的提取物也同樣有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的作用,可**人體**、消化道感染疾病。

◆防癌抗癌:芒果果實含芒果酮酸、異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藥理作用;芒果汁還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縮短。因此食芒果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 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作用。 ◆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

芒果中含維生素c量高於一般水果,為56.4~98.6毫克%,芒果葉中也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熱加工處理,其含量也不會消失的特點。

常食芒果可以不斷補充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 明目:芒果的糖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尤其維生素a原含量佔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質帶溼毒,若本身患有**病或腫瘤,應緊記避免進食。

3樓:six6煁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祕。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食療方法: 1、**小便不利。用料:

芒果若干。方法:生食芒果,或是用水浸泡芒果後代茶飲用。

2、**慢性咽喉炎、聲音嘶啞。用料:芒果1-2個。

方法:洗淨後水煎,代茶飲用。 3、防治暈車、暈船、嘔吐。

用料:芒果、蜂蜜。方法:

直接生食芒果,或是用芒果煎湯後加少許的蜂蜜後適量飲用。 4、**煩熱口渴。用料:

芒果片30克,蘆根30克,天花粉30克,知母1克。方法:將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後服用。

每日2-3次。 5、**閉經。用料:

芒果片20克,桃仁9克,紅花9克,當歸9克,赤芍9克,熟地30克。方法:將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後服用。

每日1劑。 6、**咳嗽痰多。用料:

芒果50克,白糖25克,綠茶1克。方法:將芒果去核留皮肉,加水400毫升煮沸3分鐘,加入綠茶與白糖即可。

隨意食用。 注意事項:1、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且不可與大蒜等辛辣食品同食。

2、腎炎患者應慎食,因有發現過量食用芒果而引起的腎炎的病例。 3、芒果葉或芒果汁對過敏體質的人可引起皮炎,芒果葉及種子均含有氯氰酸,誤食可引起中毒。

安徽涇縣有什么吃的特產啊,安徽涇縣有什麼吃的特產啊?

1 涇縣特產 古代貢品 琴魚 典故 關於琴魚的由來,當地有許多有趣的傳說。相傳,晉代時,有一位隱士叫琴高,他在這裡修仙煉丹,常將丹渣倒于山下溪水中,丹渣入水,就化作條條小魚。一日,琴高 修煉道成,控鯉上升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便將山下石臺叫 琴高臺 水溪取名 琴溪 溪中小魚則稱為 琴魚 在涇縣古縣...

長身體的時候吃什么可以長個子啊 急

大部分男性到21歲生長基本結束,極少數人可以長到23歲你還有長高的空間。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合理飲食 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

有沒有人住的宅人,平時都吃什么啊

自制茶葉蛋 將雞蛋用白水煮熟,剝皮後放到醬油裡浸泡 要加水,不然太鹹 再抓點茶葉放裡面即可,放入冰箱,隨吃隨拿,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宵夜。滷肉飯 把五花肉切成小小的,長約3釐米,寬和後約0.5釐米就行,鍋裡放點油,用蔥和姜熗鍋後把肉放進去炒一炒,放入料酒和生抽,多放糖,加水,蓋上蓋子,滷上二三十分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