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變焦鏡頭能在APS C畫幅相機上正常使用嗎?會有些什么問題,請高手幫忙解答一下

2023-01-22 16:35:17 字數 1423 閱讀 9441

1樓:伊爾蓮娜

af本身泛指「自動對焦」,af鏡頭是尼康的一個鏡頭系列,就當樓主說的是尼康的吧

那樓主的問題也是兩個概念 af鏡頭對應af-s鏡頭 aps-c畫幅對應全畫幅

先說第一個,尼康的af鏡頭是需要通過機身的馬達驅動自動對焦功能的(鏡頭不帶馬達),af-s鏡頭是 機身自帶馬達 驅動自動對焦的鏡頭,和馬達的種類沒關係(af-s的鏡頭有普通馬達的也有超聲波馬達的)也就是說af鏡頭用在沒有機身馬達的相機上是不能自動對焦的,例如d80就有馬達 d40就沒有馬達

在說畫幅,是指ccd的尺寸,如果ccd的尺寸和35mm膠片尺寸一樣,那就是全畫幅相機,如果ccd尺寸比35mm膠片小,大小為aps-c膠片尺寸的話,就是aps-c畫幅相機。

全畫幅鏡頭可以用在aps-c畫幅上,但是aps-c畫幅鏡頭由於成像區域小,所以不能用在全畫幅機器上。

尼康的全畫幅鏡頭表示為fx鏡頭,aps-c鏡頭表示為dx鏡頭

佳能的全畫幅鏡頭表示為ef鏡頭,aps-c鏡頭表示為ef-s鏡頭

尼康和佳能的鏡頭表示不一樣,所以不要混淆af-s(有對焦馬達的鏡頭)和ef-s(aps-c畫幅的鏡頭)

2樓:湧賀撥驥

因為你沒說明什麼品牌的相機,就說說尼康和 佳能的。

1、全畫幅鏡頭可以用於aps-c畫幅的相機。但由於aps-c的畫幅較小,故全幅鏡頭用於aps-c相機時,鏡頭的標稱焦距需要乘以一個係數,尼康 x1.5,佳能 x1.

6,得到實際焦距。

2、全幅鏡頭用於aps-c相機時,除了焦距變長一些,其它無影響,一樣使用。

3、關於鏡頭上的標識:尼康鏡頭上標 dx 的、佳能鏡頭上標 ef-s 的,均是專為aps畫幅開發的鏡頭,一看就知。需要小心的是,非全幅鏡頭不要用於全幅相機,易出現「打板」現象,即會撞擊反光板。

4、在網上找一些「鏡頭標識的含義」文章看看,你就全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像場小點,再有部分aps幅鏡頭針對數碼做了優化。

全畫幅頭在aps——c上使用沒有問題,無論af或mf都沒有問題,各個廠家的鏡頭aps幅的應該都有標識,但全畫幅鏡頭一般沒有標識。

索尼的全幅鏡頭和非全幅鏡頭的差別在"dt"上,有dt的就是aps畫幅鏡頭.

佳能是ef-s

尼康是dx,其他的自己去網上查查吧

忘記了,無論全畫幅或apsc,焦距都要*1.5

4樓:亂彈歲月

您對鏡頭的分類方式有些混亂,您用的是尼康吧?尼康鏡頭應該是這樣分的:

1、按鏡頭的對焦方式分:有mf手動對焦鏡頭、af自動對焦鏡頭、af-s超聲波自動對焦鏡頭

2、按鏡頭的像場分:全畫幅鏡頭、dx畫幅鏡頭。dx鏡頭就是aps畫幅專用鏡頭,鏡身上有dx字母標識,這種鏡頭只能在aps畫幅的機身上使用,凡是沒有dx字樣的就是全畫幅鏡頭。

3、按鏡頭的焦距變化來分:定焦鏡頭、變焦鏡頭。

什麼是定焦鏡頭,什麼是變焦鏡頭,定焦鏡頭和變焦鏡頭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使用優缺點

定焦鏡頭就是焦距固定的鏡頭,變焦鏡頭就是焦距可變的。一般看到的型號為17 55mm f4的這種就是變焦的,而像50mm f1.7就種就是定焦的。下面的是摘自維基,看了你應該更明白 定焦鏡頭一般擁有輕量 體積較小 光學成像質素高且低成本的優勢。然而與變焦鏡頭比較時,定焦鏡頭因只有一個焦距,使鏡頭內有較...

在使用單反變焦鏡頭時,焦距變化的同時如何不讓光圈值變化?我的是佳能28 300mm 1 3 5 5 6的鏡頭

f值和焦距和鏡頭光通直徑是關聯的,也就是說100mm處的f8和50mm處的f8真徑是不同的,100mm處的要大好多,由於這個原因,變焦鏡頭都是帶光圈補償機構的,就算是f值保持不變,變焦時它還是在變化光圈的直徑的,當焦距處於最短,光圈最大時,這時是這個鏡頭的最大光通量,變長焦時,它不能再放大光圈直徑來...

為什麼賓得沒有開發多幾個長焦變焦鏡頭呢?例如70 400mm這樣的鏡頭?是不是因為沒錢快要破產了

有,根據計劃,賓得在2013 2014年年度要出一款120 360的大焦距變焦頭。估計是白炮。高階頭。目前da系列的大變焦頭其實也挺豐富的,da55 300,da 60 250,這些鏡頭已經達到aps c畫幅機長焦需求的極致了。再大的焦距若是做變焦,體積會非常大。效果也很難有保障。目前賓得的高階長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