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芹菜怎麼炒好吃?

2023-02-20 06:35:10 字數 1601 閱讀 8370

1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芹菜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水適量。

素炒芹菜的做法。

1、芹菜切成段,洗淨備用。

2、蔥和辣椒準備好備用。

3、鍋中放油,加入蔥和辣椒煸出香味。

4、加入芹菜煸炒,然後加入生抽少許、鹽、加少許水翻炒即可。

5、成品圖。

2樓:心若向陽溫暖有光

芹菜是個好東西~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購買新鮮的芹菜,擇掉葉子後用水清洗乾淨,用刀把洗好的芹菜切成兩釐米左右的小段,切的時候可以斜著切,這樣能夠保證做出來的芹菜更加入味。切好的芹菜用熱水焯一下,然後撈出控幹水分備用,容器內倒入雞蛋,撒上少量的食用鹽,用攪拌器攪拌均勻。胡蘿蔔去皮之後切成小塊備用,大蔥取出,去掉表面硬皮之後切下蔥白,用刀把蔥白切成蔥花備用。

起鍋燒油,然後將打好的雞蛋液放入鍋中,先不要急著翻炒,等蛋液基本成型之後才翻炒,炒好的雞蛋倒入碗中備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再次熱鍋,然後在鍋里加入蔥花,爆出香味之後把胡蘿蔔放入鍋中,開大火翻炒幾分鐘,再將芹菜倒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把雞蛋放入鍋中,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糖調味,美味的芹菜炒雞蛋就做好了。

芹菜炒什麼好吃,芹菜炒肉怎麼炒好吃

辣味芹菜炒肉末 做法 1 芹菜切小粒,姜,蒜切碎,紅色尖椒2只,切成圈兒。2 鍋熱油,放入一匙剁細了的郫縣豆瓣醬和姜蒜末尖椒圈兒,炒出香味以後,倒入肉餡兒,繼續翻炒。火雞肉末比較白,所以,為了想讓肉末的顏色變得深一點,倒了一點老抽醬油。3 炒到肉都變色以後,倒入芹菜碎,炒芹菜到沒有什麼水分就好了。注...

清炒芹菜的做法,素炒芹菜的做法怎麼好吃竅門

我吃過做好吃的應該是 芹菜炒肉絲啦 具體做法也很簡單的 一說就會 1 準備食材 痩肉切絲 芹菜切段 大概三釐米的樣子 醬油 酒 每個家庭用酒都不一樣的最好是稍好點的酒比如說伊力特曲等等,這樣調出來的味道會更好 鹽 薑絲 食用油 玉米定粉 還可以加點胡蘿蔔絲點綴用 拿一點點切絲就好 2 先要做醃肉絲 ...

芹菜怎麼做好吃,芹菜的吃法,素炒芹菜的做法怎麼好吃竅門

主料芹菜 250g 雞蛋3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小辣椒 3個料酒少許糖 少許蔥適量花椒 少許香油 少許步驟 1.準備食材,芹菜去葉洗淨 2.雞蛋打散加1勺清水和少許料酒攪拌均勻,芹菜斜著切片,蔥 紅椒切段3.鍋內加油,倒入雞蛋液,4.略微凝固用鏟子攪拌成小塊,盛出 5.鍋內加油,6成熱加花椒炸香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