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以什麼年限為標準,在什麼標準下算是臨時工

2023-05-10 22:55:08 字數 1702 閱讀 7494

1樓:網友

1、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用工那麼形式;2、如果你現在的單位不是這種用工方式,那麼: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並可以要求不籤勞動合同期間雙倍工資補償。

2樓:中國平安曾瑞入

您好,《勞動法》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單位了,你可能一天就可以轉正的。

4樓:壤駟新之空錕

國企的正式工在當地開始繳納社保費之前的連續工齡叫視同繳費年限,臨時工不算。他們的說法有根據。

在什麼標準下算是臨時工

5樓:汪正樓律師

法律分析: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臨時性、季節性用工。臨時工應當具備以下四個基本條件:

1、年滿16週歲,身體健康;2、遵紀守法,無犯罪前科;3、身份證、暫住證、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等有關證件齊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六十八條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用工形式。

臨時用工時間不能超過多少天

6樓:彭宗輝

一、臨時用工時間不能超過多少天。

1、臨時用工時間一般不得超過6個月。試用期限的要求,具體如下:

1)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2)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3)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六十六條。

勞務派遣的適用崗位】勞動合同用工是我國的企業基本用工形式。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六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

用工單位應當嚴格控制勞務派遣用工數量,不得超過其用工總量的一定比例,具體比例由***勞動行政部門規定。

二、試用期辭退有沒有補償。

1、試用期辭退不一定有補償,如果勞動者在試用期是被用人單位違法辭退的有補償;

2、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的時間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臨時用工時間不能超過多少天

臨時用工時間不能超過多少天

打暑假臨時工要注意什麼

沒有太複雜的東西。大學生暑假臨工主要就幾個方面,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73132一是散發傳單,二是廣場活動做後臺助手,三是商場臨促,四是推銷非商場營銷商品,五是快餐店臨工。當然還有其他利用自己特長如繪畫,演唱,舞蹈等等能力和廣告公司合作的。那麼其中...

臨時工和鐘點工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鐘點工,鐘點工是什麼意思

臨時工是計劃經濟年代的產物,是相對於 固定工 而言的。是指暫時在單位回工作的人員,臨時工指單答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臨時性 季節性用工。勞動法 施行後,所有用人單位與職工全面實行勞動合同制度,各類職工在用人單位享有的權利是平等的。因此,過去意義上相對於正式工而言的臨時工名稱已經不復存在。用人單位如在...

個人僱人受傷應承擔什麼責任,私人僱傭臨時工,受傷了僱主應負什麼責任?有關勞動法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內任。僱傭關係以外 容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 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