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和鐘點工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鐘點工,鐘點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30:09 字數 1752 閱讀 7045

1樓:梅花印的包子

臨時工是計劃經濟年代的產物,是相對於「固定工」而言的。是指暫時在單位回工作的人員,臨時工指單答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臨時性、季節性用工。

《勞動法》施行後,所有用人單位與職工全面實行勞動合同制度,各類職工在用人單位享有的權利是平等的。因此,過去意義上相對於正式工而言的臨時工名稱已經不復存在。用人單位如在臨時性崗位上用工,應當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並依法為其建立各種社會保險,使其享有有關的福利待遇,但在勞動合同期限上可以有所區別。

鐘點工即是「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用工形式。

什麼是鐘點工,鐘點工是什麼意思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鐘點工(小時工)是指在法定勞動年齡內,存在僱用關係的勞動者,受僱於同一僱主的勞動時間每天不超過4小時,勞動報酬以小時作為計算單位的一種非全日工作制的用工形式。

鐘點工:簡稱點工,也叫小時工,指按小時獲取收入的勞動者。

鐘點工在一個用工單位每日、每週、每月工作時間分別在法定的日、周、月的標準工作時間50%以下,可以和一個以上用工單位以小時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履行相應的權利和義務。

小時工的工資按小時計算,具體數額由勞動者和用工單位協商確定,但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小時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用工單位足額支付小時工工資的同時,還應足額支付應由單位按規定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3樓:匿名使用者

鐘點工 hourly worker (小時工)是指在法定勞動年齡內,存在僱用關係的勞動者,受僱於同一僱主的勞動時間每天不超過4小時,勞動報酬以小時作為計算單位的一種非全日工作制的用工形式。

詳細釋義: 鐘點工在一個用工單位每日、每週、每月工作時間分別在法定的日、周、月的標準工作時間50%以下,可以和一個以上用工單位以小時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履行相應的權利和義務。小時工的工資按小時計算,具體數額由勞動者和用工單位協商確定,但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小時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

用工單位足額支付小時工工資的同時,還應足額支付應由單位按規定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若是你所需的,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按時間來算工資的一種用工形式。事先說好你一天要做多少時間(比如一個小時)的事情就給你多少報酬,你做完就給錢,多了時間就加倍計酬的方式。是相對於全日制工作來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鐘點工在一個用工單位每日、每週、

每月工作時間分別在法定的日、周、月的標準工作時間50%以下,可以和一個以上用工單位以小時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履行相應的權利和義務。小時工的工資按小時計算,具體數額由勞動者和用工單位協商確定,但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小時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用工單位足額支付小時工工資的同時,還應足額支付應由單位按規定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6樓:匿名使用者

鐘點工是按時間計費的家政服務人員。一般從事家政服務。比如做飯洗衣收拾衛生。有些做護理老人,照看孩子什麼的。

男的做鐘點工的應該有,不過很少,一般會從事體力勞動。

工資每小時10-50元。具體看幹什麼的。

7樓:接昶馮尋桃

就是按小時計劃工資的,中國大部分還是採取月工資的結算方式,為了方便大學生的勤工儉學,所以有的公司工作內容邏輯性不強的,就可以聘用鐘點工,目前中國使用鐘點工的單位大概有肯德雞、麥當勞、及一些酒巴及咖啡屋等。

8樓:q林楊

能幹的鐘點工,奇怪的鐘點工

什麼是鐘點工,什麼是鐘點工,鐘點工是什麼意思

就是按小時計劃工資的,中國大部分還是採取月工資的結算方式,為了方便大學生的勤工儉學,所以有的公司工作內容邏輯性不強的,就可以聘用鐘點工,目前中國使用鐘點工的單位大概有肯德雞 麥當勞 及一些酒巴及咖啡屋等。小時工 鐘點工 是指在法定勞動年齡內,存在僱用關係的勞動者,受僱於同一僱主,主要從事零星勞務活動...

國有企業的正式工與臨時工的區別是什麼?正式工籤合同嗎

2000年以前的國企,還有許多用工身份,比如,幹部 工人 協議工 集體工 大集體工 季節工 臨時工等等。2000年後,逐步規範到只有三種用工模式 合同制員工 勞務派遣制員工 業務外包制員工。它們之間的區別,那就大了 一是正式工 合同制員工 屬於企業的 自己人 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一般都是正規招聘 部...

打暑假臨時工要注意什麼

沒有太複雜的東西。大學生暑假臨工主要就幾個方面,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73132一是散發傳單,二是廣場活動做後臺助手,三是商場臨促,四是推銷非商場營銷商品,五是快餐店臨工。當然還有其他利用自己特長如繪畫,演唱,舞蹈等等能力和廣告公司合作的。那麼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