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高速行駛時 需要減速要怎麼操作 減速而不是剎車

2023-02-17 00:40:07 字數 3195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靠剎車和離合 如果緊急制動的話最好不要踩住離合 靠發動機制動和剎車制動更加有效快速的降低車速 當降低到一定速度後在踩下離合器防止汽車熄火(具體要看檔位和車速) 還有高速行駛狀態下最好不要拉緊手剎 拉緊手剎容易造成失控 如果剎車失靈 可按住手剎上的按鈕快速拉起手剎在迅速放下(迴圈\多次) 切勿一下拉死。

2樓:匿名使用者

腳輕抬油門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開過車?把油門踏板鬆開,腳隨時準備踩剎車,起輔助減速作用。

4樓:車雲空俊雅

實際操作中是鬆油門,輕踩剎車,等車速降下來並出現引擎輸出不足時換到低檔。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 需要減速要怎麼操作 減速而不是剎車 需要換低檔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放油門。速度慢下來了換低檔 輕踩剎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放油門。速度慢下來了換低檔。

汽車在高速行駛中,如果想減速,正確的步驟是該如何操作?(分預見性的和緊急性的)

7樓:悟—得—道

第二種是正確的,第一種的話對車磨損會比較嚴重,而且弄不好還會出車禍,只有先踩剎車讓車速慢下來,再掛低檔,這樣才安全。

8樓:叫我克里斯

一般步驟我是第二個,實際點,踩剎車減速,踩離合摘檔。

9樓:小三嘿

先踩剎車,再踩離合,然後換低擋。

車輛高速行駛減速時的正確方法?高手指點

10樓:大仙林

什麼車速掛什麼檔位,你高速時明明是五檔的車速你偏偏把它放到四檔,這樣肯定傷車費油。正確的應該先踩剎車,達到了低檔位的車速再掛入低檔。

11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你的操作方法費油費車。

12樓:網友

該動作,會加大一定的油耗,你說省剎車片和輪胎磨損那也是一定程度上的減少損耗而已,有沒有算過曲軸要多少錢?還有工時費呢?以往東北司機在冰雪路面時,會採用強檔減速,是避免剎車側滑。

給你提供一個方法(手排)僅供參考:需要減速時,收油不摘擋,主動滑行;必要時可以輕帶剎車(是帶不是踩哦);將手搭在排擋杆上(理由:1、當車速降低到一定時速時,不用踏下離合手稍給力就能摘到空擋、踏下剎車停車也很穩。

2、當不用停車起步時,可以很便捷的換入相應檔位提速行駛,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根據你的問題判斷,你應該是對剎車踏板的應用不熟練,建議你採用貨車司機的方法:一腳半或兩腳剎車。

汽車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要減速的時候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開車快的時候一鬆油門,直線可以溜很遠的距離,可以一轉彎後就溜很短了。

這是因為把汽車直線上的動能,轉換成改變方向的能量,而且改變方向要消耗大量的原本在直線上的能量。

車速真的很快,而旁邊又沒有車的情況下(必須的,隨便急速變道極為容易出車禍),先剎車2秒,馬上打方向盤10-20度左右(角度太大會打滑出事),不斷的左右改變方向,把直線上的動能全部耗到改變方向上,這樣車速會急速下降。

汽車減速時,如何操作離合器與剎車?

14樓:啥玩意兒

在下坡時需要通過發動機制動來降低汽車速度,剎車也需要採取點剎的方式,其中的發動機制動就是可以通過踩下離合器來變換成1擋或者2擋,讓車速降下來並在下坡中保持低速行駛。

如果是在汽車速度相對比較高的情況下,離合器半聯動制動的效果可能就不是特別明顯了,必須通過踩剎車來控制汽車的速度,當速度降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才可以再次踩下離合器並同時踩下剎車來進行制動,以此達到停車的目的。

15樓:天寂無痕

汽車減速時,操作離合器與剎車在以下情況中有不同的順序。

1、稍微減速。

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前方沒車,可以離合剎車都不用踩,只需要鬆開油門,速度自然就會降下來。當然,為了安全起見,你可以稍微帶點剎車或者點剎,此時是不需要踩離合的。

2、大幅度減速。

大幅度減速,顧名思義就是速度差較大的情況。在保證不熄火的前提下要先踩剎車,減速踩離合的目的是保證發動機不熄火以及換擋,並不是指著踩離合減速。

在這個過程當中,檔位跟速度的匹配是熄火的關鍵因素,為了防止熄火,就需要先踩離合,然後再踩剎車了。不過,在減速的過程中,又可以繼續走的時候,也可以剎車離合同時踩,然後選擇與當前速度相匹配的檔位,再同時鬆開離合和剎車就可以走了。

3、緊急減速。

那當我們在遇到緊急情況時,需要車子儘快停住,剎車是肯定的,但是光靠剎車還是停的不夠快,還可以利用發動機的阻力幫忙剎車。

當抬起油門踏板但不踩離合時,也就是掛著檔不給油,發動機對車沒有牽引力,相反由於車輪轉動帶動了傳動系,怠速下的發動機對車產生反作用的阻力,這就是發動機的阻力作用。所以,緊急減速時肯定不能先踩離合,不然發動機就不起到制動作用了。

16樓:南國北窗

汽車減速時先踩下剎車再踩離合器(低速),或者直接踩剎車(高速)不踩離合器。詳細說明如下:

(1)汽車在行駛中,除低速剎車減速需要使用到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情況下的剎車減速都儘量不要使用到離合器踏板。

(2)低速行駛中剎車減速停車的步驟是先踩下制動(剎車)踏板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停下。高速行駛中剎車可直接踩制動(剎車)踏板不必踩離合踏板,但是每個檔位都有最低速度要求,為避免熄火此時速度不得低於該檔位要求的最低速度或者及時踩下離合配合剎車。

17樓:手機使用者

在減速是應先踩下剎車,待車速在10-20碼左右再踩下離合器,此時不要松剎車 踩到車停穩為止。

18樓:黃意誠

汽車減速操作離合器與剎車,要看是緊急減速,還是正常減速1、緊急減速:鬆開油門、踩下離合器,踩死剎車,如果車輛配備了車身穩定系統,還可以配合打方向來避讓。

2、正常減速:鬆開油門,輕輕的連續點剎車,讓小轎車慢慢均勻減速,然後再踩離合器更換檔位。

3、如果是手動擋轎車,在正常減速的情況下,還需要注意隨著車速降檔,以免轎車熄火。

19樓:千機變變變

首先踩下剎車減速,然後踩下離合器,手操作變速器降低檔位。

20樓:火山雷神

個人人感覺是別出現熄火、拖檔現象就行。

高速行駛中誤碰了電子手剎會怎樣,在車輛行駛中,誤按了電子手剎會怎麼樣

電子手剎不僅方便了我們日常的駕車,還能騰出很多的空間,但是萬一再行駛中無意碰著了怎麼辦?當然工程師都會把這些情況考慮在內,最大限度保證行駛安全。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下親身經歷。電子手剎在控制制動的原理上和傳統機械手剎是一樣的,當駕駛者按下電子手剎後,電控系統就會控制整合在卡鉗中的電動機來帶動卡鉗活塞,...

汽車低速行駛會自動左打,高速行駛時沒有問題,方向盤是正的,請問可以用調節前束來解決嗎

我和你狀況一樣 不要調節前束也就是方向拉桿 不要做四輪定位 不跑偏方向盤不正千萬不要亂調了越調越麻煩 方向盤歪如果歪超過10度 你就去調整方向盤一個齒 不超過10度就這樣開吧 心理作用太大了 你隨便找個一年左右的車開開 就算是賓士寶馬 你看它方向盤能不能百分百的正不現實的 更換了右前避震,右前下襬臂...

在高速行駛時水溫過高,怎麼辦,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呀?

原因有電子風扇不轉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皮帶斷裂 冷卻系統中水箱和水管有洩漏 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過多等。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繼續運轉一段時間,同時開啟空調暖風至最大風擋位置,利用空調暖風幫助散熱 同時開啟發動機艙蓋幫助散熱,等冷卻液溫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後再熄火。得看你高速執行多久,如果是啟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