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高速行駛時,為什麼續航會發生大幅降低

2022-01-15 05:18:24 字數 1508 閱讀 3623

1樓:北慕

這是因為純電動汽車的輸出特性和燃油車很不一樣,純電動汽車的電動機在開始運轉的時候,就可以獲得峰值扭矩。而燃油車的發動機則是需要達到特定的轉速區間的時候,才可以獲得峰值扭矩表現。而當純電動汽車在高速上行駛的時候,其實上是一直處於高負荷狀態下的。

而電動機在高負荷狀態下的轉速一旦超過了恆定扭矩的區間,動力就會開始下滑。但是為了保障車輛在高速路上的高速行駛,電動機就不得不處於高強度工作狀態中,動力電池組也在不斷地輸出大電流,那麼就會對續航里程錶現造成不利影響。

在高速情況下,電動機的輸出效率要明顯低於其在經濟時速下的輸出效率。隨著電動汽車速度的提升,電動機的轉速也隨之提升(沒有變速器),在持續高速下執行(例如120公里每小時),則電動機的輸出功率就會大幅提升,此時就會消耗更多的電能。在高功率下執行,電池的放電電流也會變大,從而影響電池的放電效率

空氣阻力f=0.5*空氣阻力系數c*撞風面積s*空氣密度ρ*車速v2(速度的平方)。也就是說風阻和車速的平方成正比,當電動汽車在120公里每小時行駛的風阻大小是其在60公里每小時速度下的4倍,能量是守恆的,做了這麼多功,消耗了這麼多能量,動力電池就必須要輸出這麼多能量。

從而直接導致在高速形勢下,續航里程的衰減是非常大的。

要想增加電動汽車續航里程,理論上主要有兩種辦法,首先是通過增加電池組數量來提升整體容量,但它會增加整車重量,提升電量消耗,實際上效果不大;其次是提升電池能量密度,開發更輕和容量更高電池,這才是科學可持續發展技術路線

2樓:hh哥樂園

電動汽車有別於傳統燃油車的一個區別就是不存在變速器,即電動機通過定比減速器直接驅動車輪前進,這也就意味著電動機的輸出功率和車輛本身的行駛速度是直接正相關的。車速越快,電動機的輸出功率就越大,此時所消耗的電量就會大幅增加。

3樓:

高速行駛時,電動騎車的耗電量也加快,續航能力就會大幅度降低。

4樓:油膩少年

速度越快,電量就耗得越快,續航也就會大幅降低。

5樓:慶幸啊

持續耗電量大,續航能力 自然發幅度降低。

6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因為會增加耗電的速率,續航里程就會短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此時耗電量會大幅度提升。

8樓:晚七戀

持續高速損耗的電量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損耗的電量比較大。

10樓:高師傅

電動騎車的耗電量也加快,續航大幅度降低。

11樓:糖葫蘆

電動騎車的耗電量也加快,續航能力就會大幅度降低。

為什麼我的電腦c盤剩餘容量老是出現大幅度波動?有時一天之間甚至會達到2g!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臨時資料 比如說你上網看電影緩衝的資料 現在很多工具都能清理這東西

汽車低速行駛會自動左打,高速行駛時沒有問題,方向盤是正的,請問可以用調節前束來解決嗎

我和你狀況一樣 不要調節前束也就是方向拉桿 不要做四輪定位 不跑偏方向盤不正千萬不要亂調了越調越麻煩 方向盤歪如果歪超過10度 你就去調整方向盤一個齒 不超過10度就這樣開吧 心理作用太大了 你隨便找個一年左右的車開開 就算是賓士寶馬 你看它方向盤能不能百分百的正不現實的 更換了右前避震,右前下襬臂...

汽車高速行駛異響的原因是什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有時侯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以前有遇到過,高速以後的聲音,後來發現,是那個車的冷卻水過少了,高速以後不夠用。建議出現這樣的狀況要立馬停到馬路邊空曠一點的地方,開啟警報燈,自己注意來車的安全,開啟車前蓋檢查下,機油箱的油,水箱裡的水,以及給個部位,別聽他們那邊亂扯,2.0的排量在路況正常上個160公里都不會有什麼聲音的,所以12...

為什麼中國不生產電動汽車,國產電動汽車為啥不生產跑車走高階路線?

哪那個告訴你中國不生產電動汽車!油電混合 已經出來很多年了 比如思域 奧德賽.多得很.款式和汽油的一樣 只是 偏高沒有多少人會接受 多花十多萬支援節能環保!所以銷量不好 然後就是純電動 暫時還未普及 幾年內不會有多大的作為 這個正處於大力研發階段 好多車企都在搞燃料電池汽車 像比亞迪 奇瑞.已經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