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是用完電再充電好還是隨時充好

2022-01-15 05:18:24 字數 5479 閱讀 7443

1樓:車充安

這個還是要看你是用的什麼電池:

鉛酸電池一般完全充放300次左右,短距離的騎行可以使用3年。

鋰電池一般會在1000-1200次左右,使用壽命3-5年,需要電用盡後再進行充電。如果長期不使用最好每隔2個月充一次電保護電池以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使用哪種電動車電池,不注重電池的保養即使有2-3年使用壽命的電池也會在短短的1年內就不能使用了,「車充安電動車充電樁」告訴您如何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 不要超載超重(騎車帶人載過重的物品),在行駛過程中發現電量不足時,最好人力騎行,深度放電對電池的損耗是很大。

2. 注意充電方法。如果是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充電最好把電充滿。鉛酸電池要隨放隨充,不要把電耗盡再充,如果長期不使用記得每個月充一次。

3. 避免急剎車,急剎車會影響到剎車的靈便度,耗費電池容量,車速不宜過快,車速越快,對電池的損耗越大。

4. 在上坡、逆風行駛時用腳踏前行,避免對電池造成衝擊性傷害,影響電池的續航能力和使用壽命。

5. 電池在電動車上要固定好,以防止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顛簸損壞電池,除此之外也要保持電池的清潔以防止電池自行放電。

2樓:豬豬將軍

過充、欠充對電池都會有損害。

正確的充電方法是當電池電量高於70%,低於90%的時候充電。對普通人來說很難掌握,建議1.新增小銅匠電池活化劑,它保護電池極板。

過充、欠充對電池都不會有損害。2、可以估算一下車的續行里程。假設你的車子充滿電可以跑50公里,已跑到25公里了就要充電了。

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2小時為佳。如果,每天都跑40多公里,就得要隨用隨充了。

電動車電池一般都是鉛酸電池,它的使用壽命就是充放電次數,大概在350次左右。意思是,正常電池充放電350次,電池基本就完成使命了。所以,充電過於頻繁是不對的。

還是「用了就充」還會長時間充電會對電池造成過充電,引起電池失水,硫化等現象,會使電池壽命縮短。另外,鉛酸電池怕深度放電,就是「虧電」。所以,把電用的乾乾淨淨再充電也是不對的。

3樓:汽車灰太浪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在電量足夠的情況下,最好是快要用完的時候再充電,這樣不但可以保持電瓶車的狀態,也可以減少麻煩。

就目前的電瓶車技術而言,電瓶車使用的電池主要為兩種,一種是鉛酸蓄電池,還有一種是鎳氫電池。這兩類電池儲存電力方式不同,所以充電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酸蓄電池最好是時常充電,保持裡面的硫酸不變質,讓其蓄電能力可以一直有良好的狀態。

通常來說,若車主實際用車距離較長時,則需要適時對車輛進行充電即可,比如電動車的額定續航在30公里,上下班往返距離為20公里左右時,車主就需要適時給車輛充電,以確保完成用車需求。

相反,當電動車額定續航距離遠遠大於實際騎行距離時,車主就無需每天對電動車進行充電,避免長時間、頻繁性的充電,導致電動車電池效能下降,給車主帶來不必要的損失等。而對於電動車正確的充電方式,需要考慮電動車實際的電池情況,不同型別的儲電瓶需要區別對待的。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在馬路上,我們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電動車。現在,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會有至少一輛的電池車,作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畢竟電動車很小巧,也十分地方便,由於使用的是電力,因此也比較環保

5樓:幫家小技巧

電動車隨時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修車老師傅透露,不要再不懂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6樓:池綠柳穆丙

前面兩個答案不對,我做電動車好多年,電池是絕對不可以虧電,要用到還剩百分之四十再充,隔一段時間,放空~充滿滿,這樣比較好。採納哦

電動車的電瓶是用完電再充電好還是能充就充?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不用就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好?不少人做錯了,電瓶壞的更快

8樓:修博電瓶修復

電動車電池一般是鉛酸電瓶,也有少數採用的是鋰電池。

這兩種電池都沒有記版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權。

其中鉛酸電池又有自己的特性,鉛酸電池要儘量做到勤充電,每天都充電,條件允許的話時刻都充電才好,汽車用的鉛酸電瓶就是這樣,壽命才長久。當然實際上因為電池每次充電都會造成內部失水,尤其是考慮電網的不穩定和充電器質量,一般建議用30%左右的電就充電為好。

還要做到淺放電,儘量不要把電用光。因為電瓶的壽命是和放電深度有關的,放光再充滿這樣使用理論上壽命大概是三百多次,而放10%就充滿理論壽命要一千次以上。

電瓶使用中要注意不能大電流放電,不能放光電不充,虧電放置很傷害電瓶。

9樓:丟丟

電動車的電是隨用隨充,還是用完再充?好多人做錯了!

10樓:奕蘿祁添智

新買的電動車第

一次到第三次充電最好是等電用到70-80%時再一次充足,時間應在變燈後版二小時以上,通常是超過權12小時,以後可以隨用隨充,最好還是每次都用到70%時再充,但是充就一定要足充,所謂足充是指充電器變燈後二小時再斷電,這樣可以保證電池的浮電充足,鉛酸電池不可以用空再充,否則電池的容量會下降,如果長期不使用,20天左右也要足充一次,不可低電壓存放。

11樓:行之書

電動車不可以用完再充,而是隨用隨充,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兩天只跑60%的電量,那兩天充一次就可以了,但三天必須充一次電。電動車電池一定不可以用到虧電再充,那樣對電瓶的傷害很大。

12樓:德州電子科技

現在電動車bai的電池主流的du

還是鉛酸蓄電池zhi 所以我就按鉛酸dao蓄電池給你說吧 這種電回池不怕充電答 只要你不騎了就充電就行 不能過放了再衝 那樣對電池不好 但是你最好一個月放完一次電就是騎到了提示低電量了在充電 一月一次就行 其他時間就能衝就衝 不過儘量充滿了就斷開不要隨時掛在上面 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秦健桐

可以隨時充電,不要用完再充,那樣壞電瓶。

14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 一劍臣 不懂別在這裡誤導別人

二樓的說得很好

15樓:一劍臣

鉛不同於鋰子,要用完再充。

電動車電瓶是隨時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呢?

16樓:boyue遊戲達人

你好,我是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364boyue,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電動車電瓶的問題。我自己也有電動車,電瓶正常原裝的可以用3到5年,後續買的看質量,保養好一般2年以上沒問題,那麼電瓶是用完電再充還是隨時充更好了,下面為你詳細說明下。

最好是在用到70%時充電

大多數電動車電瓶是由鉛酸製成。

充電時需要注意這些:

1,不可以用完再充。同時,充電次數也是影響其壽命的因素。因此,最好在電動車電量到70%時為其充電,以確保其不空,並且減少每次充電導致的充電次數過多的問題。

2,每個電瓶都有正極連線和負極連線。除非知道所用充電器和充電器的引數,否則切勿隨意使用其他人的充電器。

3,儘可能的不要在充電器沒有變燈時就去使用電動車,這將損壞電瓶。如果您長時間不使用,則應在20到30天內補充電瓶電量,以防電瓶長期低電壓存放。

4,如果下次使用它想在行駛路很遠的情況下時,則不必等到70%的電量用於充電,您可以隨時為其充電,這樣對電瓶的損害要比電瓶用空好的多,同時也不至於在途中沒電回來。

5,充電器換燈後可以使用電動車了,但是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在換燈後再充電2小時。

使用鉛酸電瓶時,必須養成隨用隨充的習慣。充電前請勿將電瓶放空再充。

電瓶維護知識

1.車輛起步時,請勿猛烈加電,緩慢加速並使用踏板。

2.上坡或逆風時最好使用踏板來輔助,這對您的電瓶有好處。

3.不要超載和超重駕駛。如果指示器顯示行駛期間電量不足,請使用人力騎行。

4.儘量避免突然剎車,頻繁的突然剎車會消耗電量;車速越快電瓶損耗就越大。

5.防止過度充電。由於過充電會導致板柵腐蝕加速,因此在充電時請使用專用的充電器。因電瓶配方與工藝不同不要混用充電器;請勿將電瓶倒置充電。

6.暴露在陽光下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因此請避免將電瓶暴露在陽光下。

7.確保電瓶安裝在良好的散熱位置,並在充電時使其遠離熱源。

總結總體上就是用到70%充電,千萬不要空了再充,充電器變燈後再充1~2小時即可,不要過度充電。希望本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最後祝大家的電瓶都能用很久。

17樓:豬豬將軍

過充bai、欠充對電池都會

du有損害。

zhi正確的充電方法是dao

當電池電量高於70%,低於版90%的時候充電。對普通人權來說很難掌握,建議1.新增小銅匠電池活化劑,它保護電池極板。

過充、欠充對電池都不會有損害。2、可以估算一下車的續行里程。假設你的車子充滿電可以跑50公里,已跑到25公里了就要充電了。

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2小時為佳。如果,每天都跑40多公里,就得要隨用隨充了。

電動車電池一般都是鉛酸電池,它的使用壽命就是充放電次數,大概在350次左右。意思是,正常電池充放電350次,電池基本就完成使命了。所以,充電過於頻繁是不對的。

還是「用了就充」還會長時間充電會對電池造成過充電,引起電池失水,硫化等現象,會使電池壽命縮短。另外,鉛酸電池怕深度放電,就是「虧電」。所以,把電用的乾乾淨淨再充電也是不對的。

18樓:o姐林語菡

需要先看是哪種電池,如果是鉛酸電池,可以隨時充電,剩餘30%充電最好;如果是鋰電池就用完再充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隨時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好?很多人搞錯,難怪電瓶壞的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保護電池的方面來說應該是用完電再衝會比較好,但是很容易出現騎很遠的路半途沒電的情況,所以還是建議每次出門前充滿電。

21樓:斷劍可鑄殘心何補

用完再充比較好,每次出行前只要保證有足夠的電量支撐這一次的出行就夠了,沒必要次次用完就充電。充電次數太多是會損耗電池的。

22樓:陰漪矯幼怡

電動bai車用的最多的是鉛酸蓄

du電池,鉛酸蓄電zhi池最好是用了dao就充,防止過度放

版電造成內部極板變形損權壞,或活性物質脫落,容量減少,每次用完後就充。也有的比較高階的電動車是用的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話無論用完的再充還是隨用隨充都可以的。另外以前還有一種鎳氫電池,這種電池必須要用完了才能充電,但是這種電池非常的不方便,所以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建議你還是先看看說明書搞清楚自己的電動車是什麼電池,再選擇正確的充電方式。

23樓:樂途網問答

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到第三次充電最好是等電用到70-80%時再一次充足,時間應在變燈內後二小時以上容,通常是超過12小時,以後可以隨用隨充,最好還是每次都用到70%時再充,但是充就一定要足充,所謂足充是指充電器變燈後二小時再斷電,這樣可以保證電池的浮電充足,鉛酸電池不可以用空再充,否則電池的容量會下降,如果長期不使用,20天左右也要足充一次,不可低電壓存放。

電動車充電是隨用隨充好還是用完再充好

這個問題在電動車使用者中主要有三種說法流傳較廣。一,隨用隨充最好。二,電量用到剩餘百分之二三十左右最好。三,把電用光了再充電最好。先分析一下第三種情況。持此種觀點的人多數是受電池有記憶效應的影響。因為鎳氫電池本身具有記憶效應,使用中必須嚴格按照滿充滿放的要求。如果電池電量未用完就充電或未充滿就使用,...

安琪兒電動車每天充電好嗎,電動車每天充電好嗎?

不管是什麼樣的電動車,使用的動力都是電池,目前的技術無非三種,記憶效應雖然小,但都是存在的,在避免和不影響出行的前提下,儘量減少充電次數,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當然,跟手機電池一樣。電池的使用壽命就是指充電次數。2016年的集體購買的,安琪兒電瓶車,只要十幾天不充電,電池就會衝不 電瓶應該是有質量問題的...

電動車充電是先接電源還是先接電動車

先接電池,再接電源。如果這樣操作,充電器會先亮紅燈,並不會先跳綠燈。而這個時候,電動車充電器就進入了軟啟動狀態,電流會相對平穩並不會形成浪湧衝擊電流,而對電池與充電器的衝擊也會更低,電池與充電器的壽命也會得到最大程度的延長。注意。先接電源,再接電池。如果這樣操作,充電器會先跳綠燈,再轉紅燈。而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