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啟動時發動機聲音和行駛後停下聲音不一樣

2022-09-19 05:10:20 字數 5481 閱讀 3975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啟動時發動機的聲音與行駛之後的聲音是不一樣的。

因為發動機啟動時沒有,動力沒有輸出,當車輛行駛時發動機的動力輸出給變速箱及車輪,同時它的聲音發生了變化。

2樓:韋永祥

您好,剛啟動著車發動機還是冷的,各個地方還沒潤滑到,發動機裡面的鐵,鋁,塑料,橡膠製品等配件還是冷的,膨脹係數不一樣,

跑一會溫度起來就正常了,聲音聽著就很好聽了

3樓:豐源環保機電

發動機冷啟動時怠速較高,冬季一般能達到一千二三百轉甚至更高。此時機油泵還沒有將機油泵送到發動機各潤滑部位,發動機運轉不是十分順暢。而且發動機溫度過低 沒有達到最佳工況。

此時的發動機也最容易產生積碳。

等充分熱車後,行駛一段時間以後,發動機溫度上升到最佳工況狀態。各連結部位的間隙達到最佳配合間隙,發動機運轉更順暢,怠速降到一千轉以下。所以聲音聽起來就好聽多了。

汽車不怕開,就怕長時間不開,會造成電瓶虧電,橡膠件老化,金屬件鏽蝕等。一直跑短途對發動機也不好。三五公里就熄火,頻繁啟動會加劇電瓶和起動機的老化速度,同時發動機因為得不到足夠潤滑也會磨損加劇。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在發動機啟動時發動機各部件還沒有充分的機油來形成油膜,這個時候的磨損是最大的,所以聲音較大。同理,行駛後,發動機有充分的機油潤滑,聲音就小了。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剛啟動時聲音比較大,是因為冷車時發動機裡面各部件之間間隙比較大,機油也還沒有完全上到各間隙之間,再說冷車時發動機轉速也比較高,一般都會超過1000轉,而行駛後停車,發動機是熱的,各部件間隙也合適的,機油也充滿間隙之間,發動機轉速也比較低,所以聲音就比較小了,望採納,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

啟動時發動機處於冷卻狀態,行駛途中和行駛後停下車子的發動機處於完整的執行狀態,聲音肯定是不一樣的,拿溫度來說,啟動時溫度為冷卻狀態了為零啊,你尋思完之後那會溫度高啊,你摸著會燙手啊!

汽車在行駛和怠速的時候車內發出嗡嗡的聲音,聲音不小,而且從車頭也發出了與平時開車發動機聲音不一樣

7樓:彼時流水若年

一、原因解析

1、火花塞工作不良; 2、真空管漏氣; 3、高壓線漏電; 4、pcv閥堵塞; 5、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怠速控制閥失靈; 8、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進氣系統漏氣。

二、怠速不穩怎麼辦?

怠速不穩表現為: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速裝置工作不良,個別缸火花塞火花過弱,個別氣門密封不嚴,進氣歧管漏氣,點火時間過早或過遲,怠速調整不當等。發動機怠速不穩時,首先應調整怠速,如怠速調整後故障仍不能消除,則應檢查怠速量孔與怠速空氣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並用壓縮空氣吹通;如量孔未堵塞,應將發動機轉速穩定在一定的轉速下,察聽進氣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襯墊處是否漏氣,如出現漏氣現象,可用緊固螺釘或加、減墊片的方法來排除。如怠速不穩的同時伴有發動機功率下降現象,則應進一步檢查火花塞工作情況、氣門的密封效能及點火時間是否正確,必要時應進行檢修、調整。

三、怎樣判別怠速不良?

工作正常的發動機,應能在300-500r/min的轉速範圍內均勻運轉。如果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超過這個轉速範圍,或在此轉速範圍內發動機出現熄火、轉速不穩,即為無怠速或怠速不良。怠速不良時,可根據其故障特點將其分為怠速熄火、怠速不穩和怠速過高。

如發動機起動後,從低速到高速時運轉良好,但一鬆開加速踏板後就立即熄火,或是先運轉不穩繼而熄火,則為怠速熄火故障。如發動機怠速運轉不平穩,排氣管發出「突、突」響聲,則一般為怠速不穩故障。如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高於規定範圍,且又無法使此轉速降低,則為怠速過高或無怠速故障。

四、怎樣調整怠速?

調整怠速工作,必須在發動機溫度正常、氣門間隙適當、點火系統情況正常、各管道密封良好、阻風門全開、節氣門能夠關閉嚴密等正常狀況下進行。調整時,首先旋出節氣門開度調整螺釘,使發動機達到最低穩定轉速。接著用螺絲刀旋入怠速調整螺釘,當發動機快要熄火時,再緩慢旋出怠速調整螺釘,使發動機穩定運轉並達到高速。

然後再將節氣門開度調整螺釘旋出,使發動機的轉速舊能降到最低。然後再調整怠速調整螺釘,使發動機轉速提高。如此反覆進行,直到節氣門開度最小,發動機在最低穩定轉速下運轉。

最後再提高轉速並突然關閉節氣門,以發動機不熄火仍然轉動為宜。

五、怠速熄火怎麼辦?

發動機怠速熄火時,要先根據實際情況對怠速進行調整。調整後,如故障消失,即為怠速螺釘調整不當。調整後,如故障不能消失,可將節氣門開大些,使發動機保持運轉,用棉紗或紙條等檢查化油器、進氣歧管襯墊處是否漏氣,如不漏氣,可拆下怠速量孔進行檢查,並同時吹通怠速油道,然後再裝複試驗,這時如故障消失,說明怠速量孔及怠速油道堵塞。

對於裝有怠速截止閥的化油器,還應檢查怠速截止閥電磁線圈電路是否正常,如果是因電磁線圈電路不正常而造成怠速節油量孔堵死,則應對怠速截止閥進行修理。

六、怠速過高怎麼辦?

發動機怠速過高時,先應起動發動機,然後用手控制節氣門臂,使節氣門關閉。如此時怠速正常,則為節氣門拉簧過軟,應更換拉簧。如用手控制關閉節氣門無效,則應檢查節氣門軸是否鬆曠或節氣門關閉是否嚴密,如節氣門關閉不嚴或節氣門軸鬆曠,則應修整;如節氣門正常,則應檢查節氣門下方是否有輕微漏氣,如有應消除漏氣現象,如無應對怠速作進一步調整,直到怠速合適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前輪軸承響檢查幾個輪子軸承響

汽車為什麼剛啟動發動機聲音有點大,啟動一會聲音就變小了

9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沒有正常回溫就是這樣的反應,當發動機冷啟動時,此時的溫度比專較低,而發動機屬

裡面的機油,又因為停車時間長了,全部都回流到油底殼內部,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1、您完全不用擔心,等它反應過來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時,冷啟動時的轉速也會有所上升,所以車冷的時候,剛啟動時會感覺發動機噪音較大,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不用擔心,等發動機溫度上來以後,聲音就會恢復正常啦。2、一方面,汽車很久不運轉,這個時候的發動機的轉速是特別低的。

發動機產生的能量也就更多,功率也會越來越大。物理學中:功率=力×速度,功率相同,速度越低,力就會越大。

因此,在啟動發動機的時候,它的轉速很低,在發動機執行過程中產生的力就會很大,這個力撞擊發動機的氣缸,從而產生了明顯的抖聲。3、另一方面,當一個物體振動的頻率相同時,振動的幅度就會被放大,在啟動過程中,發動機執行的頻率和它的固有頻率大小幾乎沒有什麼區別,因此發動機抖動的幅度就會被放大,抖動就變得特別厲害了。最後補一句:

聲音是由振動產生的。

10樓:awe靜以修身

一方面,汽車剛啟動抄時,發動機的轉速很低,bai但是在這時,du噴油器噴入發動機氣缸內zhi部的燃油量往dao往比汽車行駛過程中的多,因此在這時,發動機產生的能量也就更多,功率也就越大。依照物理學中的功率公式:功率=力×速度,我們可以得知在功率相同的情況下,速度越低,力就會越大。

因此,在啟動發動機的時候,由於轉速很低,在發動機執行過程中產生的力就會很大,這個力撞擊發動機的氣缸,從而產生了明顯的抖動。

另一方面,當一個物體振動的頻率和它的固有頻率相等的時候,振動的幅度就會被放大,這就是所謂的共振。在啟動過程中,發動機執行的頻率和它的固有頻率大小相差無幾,因此發動機抖動的幅度就會被放大,抖動就變得特別厲害了。

最後補一句:聲音是由振動產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剛啟動發動機時,發動機的怠速比較高(1200rpm),所以聲音有點大;啟動一會兒(一般也就2分鐘左右),發動機的怠速降到800rpm,速度低了,聲音就變小了 。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汽車剛啟動,冷車的時候,那時候的潤滑油是沉底的。

你剛啟動,潤滑油還沒完全運轉起來,所以聲音會比熱車時候大。

你車沒問題,正常現象。

13樓:成都榛銳

不是的,夏天機油很稀,由於時間一長機油全部沉甸到油底殼中,發動機油道中油壓不夠,聲音大,打著後機油泵工作後正常,一打車機油燈亮也是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冷車啟動時自動風門關閉,混合氣加濃(利於啟動),怠速提高,聲音變大,其次是潤滑系統剛開始工作,需要潤滑的零部件尚未充分潤滑,也導致聲音大,啟動後片刻風門開啟,怠速下降,潤滑正常,聲音就小了。

15樓:幸福女孩

剛啟動發動機還沒有完全運轉起來,怠速不穩定,等一會發動機完全運轉起來後,怠速穩定了生意就小了。

16樓:夏高逍雅

冷車啟動後,機油油膜尚未完全形成,怠速轉速也比較高,噪音略大是正常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啟動時,缸體是冷的,啟動一會機油熱了潤滑好之後聲音就小下來

18樓:柔風細雨暖燈

剛啟動時怠速比較高,機油比較稠,過一會後,機器潤滑了,怠速逐漸降低,聲音也就小了並且好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啊!冷車啟動,發動機個運動部件間隙較大,熱車後間隙變小,聲音就小了。

20樓:lmoc雙魚

剛起動,潤滑不足。過一會兒潤滑到位,發動機溫度上升到正常就會好。這是正常現象。

21樓:

發動機冷啟動後,由於還沒有達到

最佳的工作狀態(潤滑油沉積缸底,且溫度回也低),因此轉速較高答,震動及聲音也較大。當運轉一會後,工作溫度上來了,機器達到最佳工作狀態後,穩定性高很多,轉速也下降到正常怠速轉速,聲音也會變小。

22樓:兩兩汽車用品

啟動的時候車子需要功率大些啟動汽車所有的裝置,所有剛開始的時候耗油也多些,聲音相對也大一些,當所有裝置正常運轉了就基於穩定了。

23樓:

氣門頂筒的聲音,那是因為剛發動機油沒能充分的潤滑導致的聲音,所以建議車打著火後不要馬上開動,要等預熱一下再走,如果聲音不大,持續時間不長,那暫時沒有關係,請注意保養,如果聲音很大,可能要換頂筒!

24樓:匿名使用者

剛發動的時候為了迅速達到工作溫度,行車電腦會將轉速維持在相對高的位置,自然也就響了。另外,冷車啟動的時候機油都回流到油底殼,溫度也不是工作溫度,所以潤滑也不如熱車後好。基本就是這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啟動,它的轉速較高,聲音就大,過一會後溫度上來了轉速就降下來了聲音就小了啊

26樓:百事可不度

這個現bai象叫汽車怠速。du

一般是正

常現zhi象,因為停了dao一個晚上,發動機版水溫,機油溫度,環境權溫度都降到了常溫。

汽車需要高轉速讓發動機儘快達到正常的工況,需要較濃的混合氣,因此進氣量和噴油量都會加大,導致轉速偏高。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正常的,因為機油還沒完全迴圈起來,發動機部件潤滑的不好,所以聲音大點,等機油迴圈開了,部件與部件得到潤滑,所以就小了,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沒啟動時儀表盤顯示發動機故障!啟動了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沒啟動的時候,鑰匙在acc檔,那個時候發動機沒法凍當然會亮,機油燈也會亮。一旦發動以後各項檢測才能正常進行,所以就都滅了。您好,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正常的,汽車沒起動儀表盤上顯示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 你好 這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啟動著車後出現說明有故障 這時就需要去汽修店檢查了 鑰匙只開啟到on擋會顯...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氣門漏氣響bai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 低轉速時較為顯著,響聲隨負荷新增而增強,首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妥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傾斜或氣門空隙小,致使...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動機連線處橡膠老化,發動機氣門間隙不對,部件軸承損壞,發動機燃燒不正常 發動機潤滑不正常。軸瓦磨損 機油變質等。發動機水溫過低。排氣管損壞。在哪聽?車內還是車外?車內的話那就是車內隔音,可以改裝隔音條棉 車外的話,檢查鬆動,油品,機油,汽車發動機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