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保時捷卡曼波箱油和齒輪油是一樣的嗎

2023-02-17 00:35:10 字數 3931 閱讀 5144

1樓:18816738336徐

要看你是手動還是自動,手檔加的是齒輪油,自動檔加的是自動排擋油。齒輪油效能一般要求以下幾點:

1、粘度和粘溫性。

可以保證在彈性流體極壓潤滑狀態下形成足夠厚的油膜,使齒輪具有足夠的承載。

能力,降低齒面磨損。齒輪是處於混合潤滑狀態下工作的。齒輪油的粘度高,彈。

性流體潤滑油膜厚度大。粘度指數高,高溫下油的粘度大。易形成油膜,承載能。

力高。2、極壓抗磨劑。

齒輪在傳動中,齒與齒間接觸不大的齧合部壓力很高,潤滑條件苛刻,對潤滑油要求很高。對重負荷下工作的齒輪,特別是雙曲面齒輪和弧齒錐齒輪以及蝸輪蝸桿等為了使齒面不產生擦傷、膠合、點蝕及磨損,要求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極壓抗磨性。

3、抗氧化安定性。

由於齒輪的高速運轉會產生大量的熱使油溫升高,加快油的氧化速度,使油變質,從而齒輪產生磨損,腐蝕,所以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安定性。

4、抗剪下安定性。

齒輪在運轉中所引起的對齒輪油的剪下作用,使油的粘度改變,特別是油中新增劑的粘度指數改進劑最容易受到剪下影響,穩定性。

5、防鏽性。

在齒輪運轉過程中,因油被氧化而形成油泥膠質酸性物質使齒輪生鏽,特別是和冷凝水接觸時也容易生鏽和腐蝕,所以要求齒輪油具有良好的防鏽性,而一般市面上的齒輪油為了達到所需的極壓抗磨性往往必須會加大量的硫磷作為極壓抗磨劑提高pd值,硫的含量活性硫越多,齒面腐蝕越嚴重,硫在高溫情況下也產生大量的酸性,加速油的氧化速度,生成大量油泥,所以現在又出現了引入硼化稀土的新增劑,硼化稀土其具有良好的極壓抗磨性,與硫、磷傳統劑比,油膜厚10-20倍,承載高一倍,磨斑減小一半,摩擦係數僅。

極大的改善極壓抗磨、減磨和抗氧、抗腐蝕效能,可以大大降低了活性硫的含量,延長了齒輪和齒輪油的使用壽命,改善了節油減排指標,令齒輪油在效能、環保、節能等各方面更加突出。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可以有效的提高齒輪的傳動發動機的動力效率;2、防止齒輪和部件的腐蝕和生鏽,降低齒輪箱的噪音,減少齒輪間的振動和衝擊;3、良好的粘度能減少齒輪表面的磨損,延長齒輪的使用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要分開來換的。

變速箱油和齒輪油是一回事嗎?

4樓:鄭欣習流

都是齒輪。但是。

變速箱的要求比齒輪搞多了,所以只有本質是一樣的,都是齒輪油,區分在專業油和一般油。

5樓:汽車大師張無忌

1.對於手動擋來說,沒區別,齒輪油就是變速箱油2.對於自動變速箱來說,變速箱油是液壓油,齒輪油只是也潤滑齒輪的,比如四驅車的尾牙油,就是用的齒輪油。

變速箱油和齒輪油是否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已經換過了,福斯的,相當給力。

變速箱油和齒輪油是不是一回事

7樓:網友

不一樣的,齒輪油一般是變速箱齒輪部位的油品,和變速箱內部的油不一樣的。

新孚美是奧迪寶馬變速箱配套商德國zf,以及大眾、富豪、豐田變速箱配套商日本愛信中國區售後維修、配件銷售雙授權,***再製造試點單位。全國26家分公司,46個辦事處。免費檢測變速箱問題,預約客戶免抬裝費。

8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油是變速箱油中的一種。

汽車變速箱油和齒輪油是一樣的嗎?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和變速箱油不一樣,機油是發動機系統潤滑油,有一定的抗氧、抗磨、防腐蝕等效能;變速箱油則主要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油品。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kg/m)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變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市場自動變速箱,事實上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 扭矩、重量、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原廠都有其自己指定的專用變速箱油。而不同的變速箱油,正是影響換檔品質的原因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變速箱裡裝滿了潤滑油,然後齒輪就浸在變速箱的潤滑油裡。

不過摩托車有些變速箱是不用潤滑油的,而是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了半輩子車的老爸說,兩者是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變速箱。

如果是自動變速箱。

就是要加自動變速箱油。

是液壓油,不是潤滑油。

變速箱油和波箱油是一樣嗎?

13樓:南櫞枳

不一樣。

波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溫於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潤滑效果, 在嚴苛操作條件下減少油品損失。

變速箱油,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油代替。由於工作狀況和技術要求差異很大,所以發動機油作為自動變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

如今使用的變速箱油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

波箱油的應用:

波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目前市場上自動變速箱,事實上每一款自動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扭矩、重量、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原廠都有其自己指定的專用波箱油。而不同的波箱油,正是影響換檔品質的原因之一。

使用dexron ii/iii atf就好象是光著腳丫踩在碎石子上,而hfm atf就象是行走在沙灘上的沙子的感覺,這也就是為什麼dexron ii/iii 幾乎可以用於任何一款變速箱,但效果是截然不同hfm atf,或專用油特有的暢順和舒適感。

再說低品質或假冒的atf,抗溫能力就更差,很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降低變速箱油壓,影響換檔質量,容易產生氣穴,造成油壓不穩,同時損傷摩擦材料及密封橡膠和金屬零部件,最終導致變速箱工作不正常。

變速箱油的應用:

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儘量選用原廠的atf。不能錯用混用變速箱油。

汽車保養手冊上使用何種型號atf就用哪種型號的。atf由於型號不同,摩擦係數也不同。某些汽車廠家是根據汽車變速器的技術指標設計出有針對性的油品,使用這樣的油品可以保持變速器良好的機械效能,延長壽命。

另外,變速箱油錯用,混用,會造成打滑或零件早期磨損。

裝備自動變速器的汽車越來越多。有了自動變速器,人們可以在一腳油、一腳剎車之間,完成對汽車的控制,難怪有人稱自動擋車為「傻瓜車」。自動變速器的主要保養內容,就是對atf的檢查和更換。

做好了變速箱油的新增,檢查和更換,實際上就是做好了自動變速器的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雖然都是變速箱,但變速箱分手動和自動的,各自都是有專用油的,切記不能混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一樣,變速箱,分為手動檔 和自動擋,手動擋用齒輪油,自動擋,油就叫波箱油 必須使用專用油。

變速箱油和齒輪油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機油,變速箱油,齒輪油所起的功能是一樣的,主要是潤滑,清洗,防鏽,散熱等作用。

主要區別是根據工作載荷特點,如接觸壓力,使用溫度場合選擇變速箱油用於變速器內,齒輪油用於差速器內。

機油就是潤滑油,如發動機的潤滑。

當然如果是自動變速器還有液力油等等。

齒輪油能混用嗎,液壓油和齒輪油混合能用嗎

1 如果兩個不同品牌齒輪油在原料 型別上匹配,短時間應急可以混用。有條件後儘快改正。因為兩個品牌的原料組成雖然相近,但是每個公司都有和其他公司不一樣的工藝流程,混合齒輪油在執行過程中有可能受時間 溫度 工作環境的影響而降低潤滑效能。2 如果不同品牌的齒輪油的組分不一樣,油中的分子結構,油的沸點 密度...

機油與齒輪油的差別,機油和齒輪油有什麼區別?

機油是一般指各種發動機所用潤滑油。潤滑油是各種發動機上使用最廣泛的潤滑劑,它的作用是 潤滑作用 冷卻作用 保護作用 清潔作用。汽油機潤滑油是從地下油井開採提煉的,這種未經任何提煉的潤滑油不適用於發動機,所以必須再進行嚴格提煉,加入多種元素,以便有效地抑制嚴寒及高溫時的不穩定狀態。齒輪油又名傳動潤滑油...

踏板車齒輪油不換和不好點火有關嗎

摩托車點火與齒輪油沒有關係,和機油的關係很重要。長時間不換機油,機油粘稠導致點火不順,但是齒輪油對點火影響不大。踏板車齒輪油不換會怎麼樣呢,可以用機油代替嗎 齒輪油分好的壞的嗎?20 踏板摩托車的齒輪油一般只要不缺,不換也沒什麼事,絕大多數的踏板車使用多年,齒輪油的狀態仍然會很好,當然能按規定的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