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葉子發黃

2023-02-17 00:35:08 字數 622 閱讀 3531

1樓:小韓說動植物

富貴竹葉子黃了的原因有生根之前黃葉、水質變壞、光照過強、肥料不足。

1、生根之前黃葉

新買的富貴竹都是不帶有根系的,一般半月左右才可以長出新根兒。在這期間底部會出現一些黃葉,這是正常的現象。等到根生長健壯了,自然會正常生長。

但是底部的黃葉也就變不回來了,直接給它剝去就可以。

2、水質變壞

養富貴竹最好用純淨水來養護,裡面的病菌比較少。放的水不要太高,保持底部五到十釐米的水分就可以,這樣它的根系只會在底部生根。如果水分加的太多,它的根系會在每個莖結處長出來。

而且水多了還會引起水垢,容易引起水質的變化。

要經常觀察水質的變化。如果水質變得渾濁,要及時的換水洗根兒,浸泡多菌靈,防止出現根系腐爛,引起黃葉。水質一旦出現變化,很快就會整體葉子發黃,萎蔫,到時候搶救都難搶救。

3、光照過強4、肥料不足

水培的富貴竹水裡基本上沒什麼養分,如果想讓它生長的健壯,要定期的往水裡加水培營養液。加的量不要太多,每週加幾滴就可以。如果養分缺失,頂部的葉片會出淡綠色,而且特別軟弱。

富貴竹葉子發黃下垂咯,水養富貴竹葉子耷拉下來了,該怎麼辦

原因 一是環境溫度可能低於12 了。二是必須要換水,每隔3一15天左右換水一次,環境溫度高且勤換,反之就間隔長一些再換!三是水中不要加鐵釘!現在可以將其換水,並沖洗乾淨根部 容器,換用15一25 之間的水養,並放在有散射陽光的位置!把黃葉全部剪除!應該是氣溫低造成的,我家的一大缸土栽的,就變成你的這...

富貴竹葉子發黃,葉粘粘的是怎麼回事

富貴竹很多人喜歡,看起來也十分娟秀美觀。那麼有的花友水培的富貴竹長勢很好,枝葉茂盛瘦弱,有的人水培了十幾天就開端葉子發黃。水培富貴竹該怎樣水培呢?富貴竹葉子發黃怎樣辦?首先,葉子發黃的緣由,能夠跟晒多了太陽,養分不夠,肥料太多,或許臨時沒有光照,或許天氣太冷這些緣由有關係。特別是氣溫太冷,平常還好,...

觀音竹葉發黃有斑點是什麼病,富貴竹的葉子變黃了,還有褐色的斑點是什麼原因了?該如何補救啊?

你的觀音可能是得了葉斑病。葉斑病有幾種的。1 雞冠花葉斑病 又稱褐斑病 侵染葉片 葉柄和莖部。葉上病斑圓形,後擴大呈不規則狀大病斑,併產生輪紋,病斑由紅褐色變為黑褐色,灰褐色。莖和葉柄上病斑褐色 長條形。2 魚尾葵葉斑病 亦稱黑斑病 葉片上產生黑褐色小圓斑,後擴大或病斑連片呈不規則大斑塊,邊緣略微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