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有紅色葉子嗎,富貴竹有紅葉子的嗎 葉子紅色比富貴竹寬大

2021-05-01 11:03:52 字數 5884 閱讀 2704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富貴竹沒有紅色葉子,是綠色葉子。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別名竹蕉、萬年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根據描述是:朱蕉,可以放室內,不建議放臥室

朱蕉,別名:鐵樹、朱竹、鐵蓮草、紅葉鐵樹、紅鐵樹。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 cheval,為龍舌蘭科、朱蕉屬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

其主莖挺拔,莖高1~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分佈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

多於庭園栽培,為觀葉植物。朱蕉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具有較好的觀賞性。朱蕉也是藥用植物,其花、葉、根均可入藥,中國廣西民間曾用來治咯血、尿血、菌痢等症。

富貴竹有紅葉子的嗎 葉子紅色比富貴竹寬大

3樓:一舊雲

沒有的,那是朱蕉。

在春季生長時期,澆水要充足。夏季蒸發量大,盆土要保持溼潤。秋冬季節處於休眠狀態要少澆水,溫度不高如果積水過多,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不需要幹尖就會從內裡進行枯萎。

朱蕉喜歡肥水,甚至在旺盛的生長季節,每半個月就要試一次複合肥保證葉子的豔麗,否則很容易出現葉片變小變黃,顏色沒有生機。

朱蕉如果地栽,那要注意遮陰,如果盆栽水養的話,光照較強的陽臺不推薦放置,強烈的光照也是導致朱蕉葉片幹尖很重要的因素。不過在春秋冬三個季節裡,可以稍稍沐浴陽光。

朱蕉豔麗的葉片,加上優美的植株,人們賦予它「青春永駐,清新悅目」的花語。現在北歐風裝修風格盛行,朱蕉的花語跟形態讓它更受這種風格的喜愛,而且葉片代替了花朵可以長時間的保持豔麗。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紅色葉子的,那是紅朱蕉。

不僅好看,養護也很簡單。在路邊買一把紅朱蕉,拿回家直接插在瓶子裡,接下來放到室內散射光好的地方,等著它慢慢生根就行啦!一般1周左右就生根,生根後記得5-7天換1次水。

如果是土培養的朱蕉,夏天也要放在室內散射光好的地方養,發現盆土乾透了後澆水,夏天可以多朝著葉片噴水,可以讓朱蕉的紅色葉片變得更漂亮!

朱蕉原生長於熱帶,由於它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所以很多人常拿它來點綴客室和窗臺,特別優雅別緻。朱蕉這種花卉,生性喜溫喜溼,因此如果作為盆栽養殖,室內不見光的地方比較適宜。

很多朋友在朱蕉出現幹尖的時候總以為是澆水不適宜,開始調整澆水頻次跟水量,其實出現幹尖確實跟水有關,但卻不一定是澆水的原因。接下來,我們來分享下這朱蕉的養護細節。

5樓:漫隨流水

富貴竹沒有紅葉子。

富貴竹是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葉片濃綠色。

葉長披針形,似竹子;葉互生或近對生,紙質,葉長披針形,有明顯3-7條主脈,具短柄,葉片濃綠色。葉長13-23釐米,寬1.8-3.

2釐米,邊緣白色或黃白色,葉柄長7.5-10釐米。

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

紅色葉子的植物:紅葉朱蕉,屬於朱蕉,原名鐵樹,常綠灌木。

葉子特徵:

1、葉聚生於莖頂,二裂,披針狀橢圓形至長圓形,長20-60釐米,寬5-10釐米,頂端漸尖,基部漸狹,綠色或紫紅色,絢麗多變。

2、葉柄長約16釐米,有槽,基部闊而抱莖。圓錐花序腋生,長20-45釐米,寬20釐米,分枝多數;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的,長約2-5毫米。

6樓:yoyo貓貓怪

那是朱蕉,又不是富貴竹。

7樓:赤壁姜花種植戶

有·。我種植了一些。是這樣的嗎?

跟富貴竹長的很像一截一截的,不過葉子有點帶紅色,那是什麼植物啊

8樓:益漢堂

是不是?

中文學名

朱蕉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 a. cheval.

別    稱

朱竹、鐵蓮草、紅葉鐵樹、紅鐵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    綱

百合亞綱

目百合目

亞    目

百合亞目

科龍舌蘭科

族龍血樹族

屬朱蕉屬種朱蕉

分佈區域

亞洲溫暖地區

9樓:5禮拜

老方丈失足墜山圓寂,靈魂出竅,見眾僧爭託瓦缽,都未成功,悲嘆之餘,決定遊歷紅塵。

10樓:翰林學庫

荷花竹怎麼養,荷花竹的養殖方法之澆水

5—9月生長旺期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溼潤,寧溼勿幹,但不能積水否則容易爛根。高溫期還應經常用水噴灑葉片和地面,增加空氣溼度,秋冬季節適當減少澆水量。

荷花竹怎麼養,荷花竹的養殖方法之施肥

荷花竹在生長期間每月施1—2次液體肥,可促使葉色濃綠、蒼翠,冬季要停止施肥。

荷花竹適應力極強,無論在全光照、半光照和廕庇處均能生長良好。喜高溫高溼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喜沙質土壤,忌積水,耐旱。

荷花竹養殖的注意事項

在生長季節應經常保持土壤溼潤,並常向葉面噴水或灑水,以增加空氣的溼度;遇大雨應排清田間積水,以防倒伏。冬季要注意防寒、防霜凍,溫度在10℃以下葉片會泛黃萎落。此時,土壤應乾乾溼溼為宜,但不宜乾旱,也不宜過溼,要減少澆水和停止施肥。

和富貴竹相似的紅色葉子的植物叫什麼

11樓:希望夢想到永遠

朱蕉,[1] 別名:鐵樹、朱竹、鐵蓮草、紅葉鐵樹、紅鐵樹。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 cheval,為龍舌蘭科、朱蕉屬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

其主莖挺拔,莖高1~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分佈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

多於庭園栽培,為觀葉植物。朱蕉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具有較好的觀賞性。朱蕉也是藥用植物,其花、葉、根均可入藥,中國廣西民間曾用來治咯血、尿血、菌痢等症。

我的富貴竹長紅蜘蛛(紅蟎蟲)了,怎麼辦?

12樓:風色漸老

防治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400 毫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4 滴(相當於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8 滴(相當於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

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密閉、悶熱、通風條件不佳的地方,最容易滋生紅蜘蛛。

你可以用紙巾或軟布,先將看得到的紅蜘蛛儘量抹掉。如果是水培的,將植株取出來,放在水龍頭下衝洗;如果是盆栽的,用噴水壺噴洗枝葉。

然後,將富貴竹擺放在陽臺或者窗邊通風良好的地方,也可以用風扇增加一些空氣流動。

這樣,幾天之後,紅蜘蛛就會被消滅掉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藥 對人不好 用菸絲泡水 加2滴風油精 有生石灰也可加點 用噴壺噴葉面 放在通風的地方

紅色富貴竹怎麼養?

15樓:餜挵澶氭潀

紅色富貴竹叫朱蕉,養護方法跟富貴竹相似,買回來先斜切一下放入花瓶,剛開始不要勤於換水和加營養液,一週換一次水就可以了,等長根後就不用換水,直接往裡面加水就可以了,長根後可以適當的加點營養液會長的快些。

1 養護過程中,應置於明亮通風環境,光照量過少,容易使枝葉發黃。

2 城市自來水要放出二天,使水中的含氯降低,雜質沉澱後才可用於養殖。

3 一旦發黃,將基部用利刀剪掉一截,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然後重新入插。

4 夏季高溫,水中含氧低又易變質,要降低溶液的濃度,勤於換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5 生根後宜少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6 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複合化肥,或培養液,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 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

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複合化肥即可。

7 注意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天氣於燥時應向葉面適當噴水,已保葉片舒展、葉色翠綠。

富貴竹的根為什麼會由白色變成紅色?

16樓:愛

是由於根腐病引起的根部變紅。根腐病發生在12~3月,病菌主要從切口進入,其次是種苗維管束帶菌。

症狀為頭變軟、腐爛,不抽腳芽或抽芽參差不齊,或在植株莖基部發生。

防治方法選不帶病菌的種苗,剪竹後及時噴藥,先用70%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5~7天后用58%瑞毒黴錳鋅1000倍液,再隔5~7天后用75%百菌清1000倍液,可在藥液中加入1.8%愛多收3000倍液,有利於切口的癒合和促進腳芽的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富貴竹的病害防治

1、炭疽病

炭疽病是危害南方富貴竹的嚴重病害。土壤過粘,不透氣,排水性差,植株過密和高溫多溼條件下發病重。廣東地區3月至10月均可發生,以夏秋季危害較重。該病主要為害葉片及莖杆。

症狀為發病初期在葉尖或葉緣出現灰褐色病斑;病斑不規則形或半圓形,**灰白色,邊緣深褐色,外具黃色暈圈;病斑上輪紋明顯或不明顯,其上散生小黑點。

防治方法

冬春季要清除病殘物集中燒燬,並撒一次生石灰殺菌和進行土壤消毒。

改善園圃通透性,露地栽培的注意雨後清溝排漬,降低田間溼度,不宜偏施氮肥。

噴藥控病,可交替噴施75%百菌清+70%託布津可溼粉(1:1)800~1000倍液,或50%複方硫菌靈800倍液或試用加瑞農可溼粉600~800倍液,或25%應得懸浮劑1000~1500倍液,或25%炭特靈可溼粉500倍液,或60%多福可溼粉600倍液,或50%施保功可溼粉1000倍液。

2、莖腐病

莖腐病在5~9月高溫高溼時發生較多,主要為害葉片及莖杆。

症狀為種苗莖基部葉片黃化;莖基部腐爛,變黃變軟;莖內部變紅色;病菌從下切口逐漸向上為害。

防治方法

培育健壯和組織充實的植株種苗;清除病株,集中燒燬;開深排水溝,起高畦25釐米種植。

用42%克菌淨粉劑3000倍液,或88%水合黴素1000倍液浸泡種苗下切口24小時。

3、葉斑病

葉斑病菌主要靠傷口傳染,潮溼條件下發病嚴重。廣東地區5~9月發病最多。該病傳染性強,可使植株葉、莖腐爛。

症狀為病斑初期為褐色斑點,邊緣黃色;擴充套件後病斑近圓形,**灰色,邊緣黑褐色,周圍黃色;在潮溼條件下病斑上出現黑色粒狀物。

防治方法

植株勿過密,保持通風透光。

發病初期用42%克菌淨粉劑3000倍液,或88%水合黴素1000倍液,或25%絡氨銅800倍液,每隔5~7天噴1次,連噴2~3次。

紅葉子的富貴竹咋養,富貴竹有紅葉子的嗎葉子紅色比富貴竹寬大

紅葉子的富貴竹種植 1 養護過程中,應置於明亮通風環境,光照量過少,容易使枝葉發黃。2 城市自來水要放出二天,使水中的含氯降低,雜質沉澱後才可用於養殖。3 一旦發黃,將基部用利刀剪掉一截,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然後重新插入。4 夏季高溫,水中含氧低又易變質,要降低溶...

開運竹富貴竹轉運竹有什麼區別,富貴竹與轉運竹都什麼區別嗎?

都是花販子瞎起的名字.他們是一回事 是一個品種,但是經過一些處理,比如轉運竹一般會把竹子弄得彎曲上升形。一個品種不同的叫法,還有就是種植的方法和外形有點不一樣。同一品種,只是叫法不同。開運竹 富貴竹 轉運竹有什麼區別 富貴竹別名 萬壽竹 距花萬壽竹 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富貴竹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富貴竹有多少個品種,富貴竹有幾個品種

富貴竹的名字寓意非常好,並且栽培難度不高,可以作為盆栽植物,觀賞價值也非常高,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在中國,富貴竹可以說是非常常見的觀賞植物了。經過人們不斷的培育,富貴竹的品種也越來越多了,常見的有綠葉 綠葉白邊 綠葉黃邊 綠葉銀心等。富貴竹富貴竹主要生長在我國西南一帶,又稱水竹,屬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