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進入空檔行駛時,將存在哪些方面的安全隱患?

2023-06-01 09:10:08 字數 1557 閱讀 3739

1樓:長生道友

空擋行駛由於慣性的作用,會繼續往前行駛,特別是下坡路的時候很危險,當你要減速是很難減下來,而且容易磨損剎車片,如果是急剎車很容易翻車的,必須靠制動減速才行。

2樓:凸凹的文縐縐

車輛高速行駛時採用空檔,將失去發動機制動,降低操縱性,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變速器依靠齒輪飛濺潤滑,空擋滑行時,變速器內部件緩慢轉動,各摩擦表面得不到正常的潤滑,導致機件溫度升高,長時間空檔就會造成燒損 ;在高速行駛或行駛下坡路面時,如果n 檔滑行就可能會使自動變速箱內部損壞。

3樓:微風的輕柔

首先空擋滑行時,發動機的制動效果就沒有了,下長坡的時候,剎車時間太長就會摩擦過熱,制動力就會下降,甚至可能剎車失靈。這是非常危險的。其次關於空檔滑行對車的損壞,好多車的說明書都在講過分長時間的空檔滑行會損壞三元。

4樓:六爾煙

常見的就是溜車,可能會造成碾壓等**事故,動力輸出中斷,如果是新手司機很難把控,在道路上就相當於「馬路殺手」,相當危險。

5樓:涼袖與暖風

空擋情況下是駕駛員在平坦道路上駕駛時,汽車提到相應速度後,踩下離合掛空擋,依靠車輛的慣性而繼續向前滑行,雖然用這種方式省油,但如果緊急剎車,底盤傳動系統與引擎不連結,引擎剎車起不到作用,剎車效果不佳,更會使車輛失去平衡而左右移動,而駕駛員也會因無法控制車子而發生交通事故。而剎得越快,滑得也會越厲害。

6樓:柔柳姐姐

許多駕駛人員都認為空擋滑行可以節省燃油消耗。但是事實是滑行存在著許多的危險。首先,它會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加速輪胎胎的異常磨損。

其次是滑行危及制動效能,耗油量高。最後容易造成變速器輪齒斷裂,影響車輛各系統效能。

7樓:網友

不要為了所謂的省油,空擋行駛,全是錯誤的觀念。非常危險。如果下坡是直道,問題還不大,若遇彎道或突發緊急情況,很容易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使用空擋滑行有什麼危險?

8樓:橋季晉春柏

不是說不可以空擋滑行或者空擋滑行不好,這得分情況。

首先,切記,自動擋車型,在行進中無論如何都不能掛到n檔的。也就是說不能掛到空擋。

其次,對於手動擋車型,是可以空擋滑行的。但是在下坡的時候為什麼不能空擋滑行呢?其實是因為當著檔的話,車子走會帶動倒拖發動機轉動,這樣的倒拖消耗功,可以提供一部分制動效果,這樣會比較安全。

而此時,ecu會識別出來這樣的情況,它會自動停止噴油,達到節油的目的。

同理,利用空檔滑行可以達到降低油耗的目的,這樣應該怎麼做呢?舉個例子,比如說,你明知道前方一定距離因為某種原因(比如紅燈)一定要停車,這時正確的做法是鬆開油門,這是ecu會識別出來就會停止噴油,汽車這時就會倒拖發動機在轉,同時產生一定的制動效果。如此當發動機轉速低到一定轉速的時候,因為掛著檔,發動機轉速不能再低了,不然就熄火了,所以ecu又會開始噴油。

所以在這個臨界點,掛上空擋,讓其自然滑行。ecu雖然還會噴油,但是沒掛檔噴的油要比掛上檔噴的油要少啊。如此就是可以利用空擋來降低油耗了。

練到這樣的地步,著實是老司機了。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 需要減速要怎麼操作 減速而不是剎車

當然是靠剎車和離合 如果緊急制動的話最好不要踩住離合 靠發動機制動和剎車制動更加有效快速的降低車速 當降低到一定速度後在踩下離合器防止汽車熄火 具體要看檔位和車速 還有高速行駛狀態下最好不要拉緊手剎 拉緊手剎容易造成失控 如果剎車失靈 可按住手剎上的按鈕快速拉起手剎在迅速放下 迴圈 多次 切勿一下拉...

手動檔行駛時掛在空檔上會省油嗎 對汽車會有傷害嗎

沒傷害,省油點是必須的,因為空檔發動機就是怠速狀態,耗油多少都是看發動機的轉速,轉速越高越耗油。哥們,要是你10年前問這個問題,肯定是省油,如今的汽車再也不是過去靠化油器供油,而是通過汽車電腦來計算供油量,就是我們所說的電噴,油門也從過去的拉線式變為如今的滑動變阻式。而對於現在的汽車而言這麼做是費油...

保時捷車沒電時在維修怎麼掛空檔,保時捷panamera車沒電了怎麼才能把後備箱開啟 謝謝

您好,選檔杆緊急操作 在發生電氣故障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手動方式對 p 位置下的換擋桿鎖進行解鎖 例如為了牽引車輛 cayenne 1.取出前部菸灰盒。2.從工具包內取出一把螺絲刀,將其插入緊急解鎖裝置開口 黃色塑料件 克服彈簧力。同時,完全按入選檔杆上的解鎖按鈕並將選檔杆向後拉。照樣踩剎車掛檔。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