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安全系統在高速行駛中有用嗎,主動剎車 主動安全系統在高速行駛中有用嗎

2022-01-08 04:47:32 字數 5108 閱讀 9945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高速時是沒有用的。

一、原因

1、從速度上來講,現在目前投放市場的帶有主動剎車系統的車型,做的都是城市型系統,速度在80碼以下使用,而且是動態的速度,那麼,靜態80碼的速度實際很難發揮作用。

2、汽車製造商從成本是考慮,出廠自帶主動剎車系統的車輛採用幾乎都是微波雷達,微波的探測距離是在10米左右,因此也決定了在速度快是無法保證發揮作用,而鐳射雷達的探測距離在150米左右,精確度更高,尤其是在危險係數的高速上可以有效的發揮作用,但鐳射雷達的成本是微波雷達的5倍以上。

二、主動安全系統

主動安全系統,指的是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的安全系統。被動安全系統涉及車體吸能結構、安全帶、安全氣囊等。其中,主動安全系統,最典型的是主動剎車系統。

當車輛的速度達到30km/h時,這套系統就會自動啟動,通過前風擋上的光學雷達系統監視交通狀況,尤其是車頭前6米內的情況。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這套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 啊,不過如果超速過高,不按照正常交規,或者遇到天災,那就另說了

主動剎車主動安全系統有用嗎

3樓:我惜情愛

有用。主動剎車:是指車輛在非自適應巡航的情況下正常行駛,如車輛遇到突發危險情況時能自身主動產生制動效果讓車輛減速。

主動安全系統:前沿技術已發展到預碰撞安全系統,其中最為典型的就是主動剎車系統。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這套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

注意事項:此類的駕駛輔助技術尤其適合交通擁堵的大中城市,因為城市駕駛中長時間的堵塞會令駕駛員注意力分散,有了這個功能後能避免發生追尾事故;而在高速行駛時,這些主動剎車技術系統能實現主動減速也能降低損失和。

4樓:阿祖聊社會

買車有必要買主動剎車主動安全系統嗎?

主動剎車 主動安全系統在高速時有用嗎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高速時是沒有用的。

一、原因

1、從速度上來講,現在目前投放市場的帶有主動剎車系統的車型,做的都是城市型系統,速度在80碼以下使用,而且是動態的速度,那麼,靜態80碼的速度實際很難發揮作用。

2、汽車製造商從成本是考慮,出廠自帶主動剎車系統的車輛採用幾乎都是微波雷達,微波的探測距離是在10米左右,因此也決定了在速度快是無法保證發揮作用,而鐳射雷達的探測距離在150米左右,精確度更高,尤其是在危險係數的高速上可以有效的發揮作用,但鐳射雷達的成本是微波雷達的5倍以上。

二、主動安全系統

主動安全系統,指的是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的安全系統。被動安全系統涉及車體吸能結構、安全帶、安全氣囊等。其中,主動安全系統,最典型的是主動剎車系統。

當車輛的速度達到30km/h時,這套系統就會自動啟動,通過前風擋上的光學雷達系統監視交通狀況,尤其是車頭前6米內的情況。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這套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

6樓:抽雪茄的小獅子

1從速度上來講,現在目前投放市場的帶有主動剎車系統的車型,做的都是城市型系統,速度在80碼以下使用,而且是動態的速度,那麼,靜態80碼的速度實際很難發揮作用。

汽車製造商從成本是考慮,出廠自帶主動剎車系統的車輛採用幾乎都是微波雷達,微波的探測距離是在10米左右,因此也決定了在速度快是無法保證發揮作用,而鐳射雷達的探測距離在150米左右,精確度更高,尤其是在危險係數的高速上可以有效的發揮作用,但鐳射雷達的成本是微波雷達的5倍以上。

本人自己測試過多款出廠自帶主動剎車系統的車輛,印象深刻的是獨立研發企業德路邦的產品,在高速130碼動態測試,效能良好,表現優越。而不管是賓士,沃爾沃,奧迪等自帶的系統,目前技術級別比較只能算是一般。

歐美在13年就已經出臺相關政策,要求未來投放歐盟市場的汽車必須安裝,美國官方是2023年,中國是今年5月份出臺政策,從大客車強者安裝,實現普遍安裝還需要時間。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車輛岀狀況時,不是駕駛員自己踩剎車的動作,而車輛自行制動。比如,esp配置。動剎車/城市安全系統 主動剎車 主動剎車功能是指車輛在非自適應巡航的情況下正常行駛,如車輛遇到突發危險情況時能自身主動產生制動效果讓車輛減速(但具備這種功能的...

主動安全系統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被動安全系統涉及車體吸能結構、安全帶、安全氣囊等。時至今日,主動安全系統前沿技術已發展到預碰撞安全系統,其中最為典型的就是主動剎車系統。

有資料統計表明,75%的追尾事故都發生在大約30km/h的速度下,而volvo的這項「城市安全」系統,則正是這些事故的剋星:當車輛的速度達到30km/h時,這套系統就會自動啟動,通過前風擋上的光學雷達系統監視交通狀況,尤其是車頭前6米內的情況。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這套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

當然,如果距離障礙物已經很近,這套系統會自動緊急剎車而無需駕駛員的操作。

此類的駕駛輔助技術尤其適合交通擁堵的大中城市,因為城市駕駛中長時間的堵塞會令駕駛員注意力分散,有了這個功能後能避免發生追尾事故;而在高速行駛時,這些主動剎車技術系統能實現主動減速也能降低損失和

8樓:滿意

那有用,如果這款車子有這樣高的效能的話。完全可以預防一些安全事故的發生,這樣的汽車我最喜歡。

9樓:看天下享百姓生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現在在一些高檔一點的汽車,具備了主動剎車系統。這些主動剎車系統在緊急情況下,通過一系列的智慧感測系統,及時處理潛在的危險,對汽車和車主都是一種重要的保護手段,還是非常有作用的。

10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用是肯定有用的了,不然要這個幹什麼,當然安全還是要自己時刻保持警惕最好。

11樓:你轉身的笑

這個你可以問一下相關的,對於最專業對口的騎車專業來問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利就有弊,是因為前後保險槓,車子四周圍全部都裝了感應頭,當車子離前車距離達到一定的危險距離,感應頭給出的資料給電腦,電腦控制剎車軟體,剎車就得此訊號來實行一定的有效控制。其實太多高科技的出現,也出過事的,新聞上有。老哥們,還是靠自己本事吧,別太過多相信多科技,俗話說,科技大,鬼就多。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一項非常實用的安全保護裝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創作者

首先解釋下主動剎車系統原理,正常情況下,駕駛員首先看到前方有風險,然後踩下剎車,最後在車輛剎車系統的工作下達到制動效果。主動剎車的機器其實也是模擬這個過程,攝像頭或雷達就像我們的眼睛,將資料反饋給智慧控制器,智慧控制器向aeb控制器下達剎車的指令,同樣通過車輛剎車系統來實現制動效果。在原來單重保險的基礎上上升為雙重保險。

目前市場上的主動剎車系統在時速12km/h-80km/h時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駕駛體驗真的好嗎?好在**?

主動剎車和主動安全系統什麼意思?

15樓:骨頭

汽車現在越來越普遍,同時隨著經濟的發展,汽車的一些功能也是越來越齊全和完善。就有一些朋友在主動剎車系統和主動安全系統的概念弄不清楚,他們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嗎?

今天我們就來探索下他們之間存在的關聯和各自的含義吧。

主動剎車系統顧名思義就是汽車在不是適應巡航的情況下平常的駕駛中,倘若汽車遇到了緊急的情況的時候可以汽車自己主動的發生制動的效果,讓汽車自行的減速可以提高汽車行駛過程中的安全的一種安全技術。當汽車的車速達到一定的時候,這個系統會自動開啟。如果前車在剎車或停止或有其他的障礙物時候,這個系統自動會在剎車系統上加上力氣,可以幫助開車人員做出動作前的段剎車距離。

主動剎車系統這項安全系統不僅可以及時的躲開前面行人的傷害,而且在交通堵塞的城市中發揮著卓有效的功效。並且在高速行駛的時候,主動剎車這門技術是可以主動減速的喲,來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和一些損失。但是,這門技術也由於各缺點就是在一些惡劣的環境中,它的探測能力就比較差,不能及時做出反應。

學車的過車中,大家都知道abs是一種安全系統,主動安全系統就是包括abs等電子的安全裝置。要屬在主動安全系統中最為代表的就是主動剎車系統。當汽車沒有在正道的時候,系統會在那0.

5秒內發出警報,告知你,為開車員提供足夠多的反應時間。這裡說明下,倘若是打了轉向燈,在正常變道行駛的過程中,是不會發生一點的提示的。

在我的觀點看,有了這個主動安全系統的幫助,是會極大的減少駕駛過程中危險性的事故的發生。大多數情況下,對於師傅在開車的過程中,有一個這樣的安全警報是非常有必要的,對駕駛員不可以不會讓自己太多的分心,而且可以保障在開車過程中能夠安全的前進。

1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主動安全系統,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的安全系統。當車輛的速度達到30km/h時,這套系統就會自動啟動,通過前風擋上的光學雷達系統監視交通狀況,尤其是車頭前6米內的情況。

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這套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當然,如果距離障礙物已經很近,這套系統會自動緊急剎車而無需駕駛員的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為預防汽車發生事故,避免人員受到傷害而採取的安全設計,為主動安全設計,如abs,ebd,tcs等都是主動安全設計。它們的特點為提高汽車的行駛穩定性,盡力防止車禍發生。其它像高位剎車燈,前後霧燈,後窗除霧燈也是主動安全設計。

汽車安全系統主要分為兩個方面,主動安全系統、被動安全系統。主動安全,就是作用避免事故的發生;而被動安全則是在發生事故時汽車對車內成員的保護或對被撞車輛或行人的保護。

如果細分的話,車體安全也算在主動安全一方面之中——即車體機構設計用料對外來危險的抵抗能力。所以主動安全性的好壞決定了汽車產生事故發生概率的多少,而被動安全性的好壞主要決定了事故後車內成員的受傷嚴重程度。

在高速行駛時水溫過高,怎麼辦,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呀?

原因有電子風扇不轉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皮帶斷裂 冷卻系統中水箱和水管有洩漏 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過多等。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繼續運轉一段時間,同時開啟空調暖風至最大風擋位置,利用空調暖風幫助散熱 同時開啟發動機艙蓋幫助散熱,等冷卻液溫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後再熄火。得看你高速執行多久,如果是啟動一...

新天籟2 5L都有哪些主動安全系統,跟雅閣2 4L比,誰的更

其 實,日系車型的主動安 全配置 都差 不 多 沒有 誰 比誰 多,誰 比誰少 的 不 過 個人 很看好 新天 籟2.5l 因為 他 的主動安 全 配置更 全面一 些,技 術更高 端 就拿 e a p m油 門 誤踩智 能 糾正 系統 來說 它 在車速低 於1 5 k m h停 車時,可利 用 車身...

在高速行駛的車廂裡蚊子飛行的速度怎麼計算

大家都知道 速度 是相對的,如果你以地面為參照物,那麼蚊子向車廂前進的放下過飛行的速度就是蚊子的速度加上車廂速度,相反蚊子向車廂後面飛行的速度是高速車廂的速度減去蚊子的速度,如果參照物是車廂,那麼簡單點,蚊子速度就是它自己的速度 密封不密封對蚊子有很大的影響,當蚊子在高速行駛的車廂的窗戶旁邊飛行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