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啊,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022-01-11 13:07:25 字數 5764 閱讀 8009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如果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的成績再提升一下,如果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復讀一年提升的成績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樓:卻美媛曾羅

沒考上高中也分好多種,我想你只不過是沒考上你理想中的好一點高中,可是既然已成現實,我們就得學會面對,你還是有好多機會的,你可以選擇二類的高中,既普通高中,我想不論你在那所學校,只要你認真得學,奪回學好的,我高中剛畢業,現在想想都後悔,當時花了那麼多錢,只為一個重點高中門票,實在是不值

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就業,就是那種先培訓幾年,然後直接分配的,不過這樣的機會不多,你得多留意

我奉勸你一句,知識到什麼時候都不會過期的,努力加油!

4樓:江西新華汐

1、復讀

中考沒考好, 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 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沒考上高中的話,建議還是考慮下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想上高中內的話,那麼你容可以讓孩子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或者去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的,如果孩子不想復讀或者去私立高中的話,那麼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的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而且以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電腦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7樓:再難遇我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呢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抄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襲

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bai,還有

du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zhi是選擇一門專業dao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一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高中直接步入社會的話,起點很低的,如果想賺錢只能去那種工廠或者飯店工作,漲工資也很慢,儘量還是上職高,畢竟能學點技術,以後還能用得上,現在不學個一技之長以後會後悔的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你的孩子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不錯

11樓:蘇州中考復讀

蘇州地區的可以考慮復讀。

1.蘇州中考復讀生政策:沒有復讀的概念,是以往屆生的名義參加下一年的中考。

2. 戶籍所在區縣或原畢業學校所在區縣報名,兩地只能選其一。一經確定,要及早與有關區縣中招辦聯絡,並按規定時間辦理報名、報考等有關手續,參加該區縣體檢、體育考試和招生文化課考試。

3. 回到原來的戶口所在區縣或者原來學校所在的區縣報名。

目前蘇州地區中考復讀的話只有思學堂可以的,可以瞭解一下。

12樓:開心每一天

建議你學一門技術,技術是鐵飯碗。

13樓:太懶了我哎

可以選擇留學,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

14樓:cc**我最大

我們學校有針對初中生的3+1制大專,家長可以考慮一下,畢業安置軟體園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錢買進去,不過很貴

16樓:_無敵刷刷

有很多民辦學校有錢就行,條件還很好

17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作為一門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現在汽車的保有量越來越高,而且想要學歷的還可以選擇學歷技能的汽修專業,三年就可以在學會汽修技能的同時獲得大專證,學歷加技能兩不誤。而且汽修行業的技術性使它不可能被取代,因為汽車修理永遠需要依靠人力維修。

新能源是近幾年比較火熱的汽修專業,因為它相對傳統汽修,維修過程更加具有技術性,且乾淨,適合想要做高階汽修行業的學生。

選擇汽修學校最好親自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的師資裝置等等。找到靠譜的學校才能做到學有所成。

18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一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一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有三個 選擇

1、復bai讀du

但是復讀的難度很大,如果zhi選擇了的dao話,希望可專以拼盡全力2、打工屬

並不建議,初中畢業還未成年,正規企業是不受未成年人的3、讀中專

女生通常心思細膩,想象力豐富,可以考慮電腦設計行業的專業,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的話,如果實在不甘心,可以考慮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參加中考試一試。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去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提前做好規劃,不管是申請藝術生走單招,都能考取好的大學。如果實在是不想上高中,那麼你也可以讀2+2或者3+2的職業院校,而且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了高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的。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一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一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不考慮復讀的話

擺在眼前的就只有兩條路了

1、外出打工

外出打工的優點是比同齡人有更多的時間適應社會的生存法則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一般來說,初中畢業的同學大多數都還未成年,而正規企業是不接受未成年人的

2、讀中專

這是條比較容易走的路

優點(1)能有一段過渡期,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的生活(2)能在中專學習專業技術,以後出去了,也知道自己可以往那個方向發展,並且有基本的專業能力

缺點中專的學歷還是不高,所以選中專的時候,可以選能考大專學歷的學校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只能去讀民辦高中,民辦高中收費真的很貴不是一般人上得起的,你沒考上高中只能說明你平時不夠積極,甚至有些懶散,其實我還是建議你讀職校,自己的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china有句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如你就證明給父母看,讀職高人生也能出彩,現在很多企業都喜歡到職高招生,不愁沒有工作。

讀什麼還是看您的選擇,不管選擇哪個只要認真學都能獲得好結果,加油

26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這個廚師行業收入還是很客觀的,至少比在外面打工要穩定 而且收copy入高。中國是一個民以食為天的國家,只要有人要吃飯 ,就少不了廚師這個行業,所以說,前景一直都挺好。至於去** 學廚師,我覺得選學校要看這幾個:

1、這個學校是否有百適合你自己的專業;

2、去學校實地考察,去幾次體驗課感受一下,瞭解教學環境跟師 資力量度;

3、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

4、學完後,學校是否會有創就業的相關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復讀

……考個高中……接著至少考個大專吧……

要麼去技校學個技術……技術工人現在工資也還行……如果有心,自己可以走訪你家周圍的工廠,問問都缺什麼技術工人,這樣目的性更強。但沒有高中學歷……也不知道以後自考本科之類的行不行……這個社會沒有學歷,要麼積累經驗和一定資金後自己做生意當老闆……要麼一輩子就是個車間主任或者企業中層了……

自己仔細考慮……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還有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是選擇一門專業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一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2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度最火的行業問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回回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答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答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一門技術,電腦

31樓:蘇州學思堂教育

蘇州地區的來可以考慮復讀。自

1.蘇州中考復讀生政策:bai沒有復讀的概念du,是以往屆生的zhi名義參加下dao

一年的中考。

2. 戶籍所在區縣或原畢業學校所在區縣報名,兩地只能選其一。一經確定,要及早與有關區縣中招辦聯絡,並按規定時間辦理報名、報考等有關手續,參加該區縣體檢、體育考試和招生文化課考試。

3. 回到原來的戶口所在區縣或者原來學校所在的區縣報名。

目前蘇州地區中考復讀的話只有思學堂可以的,可以瞭解一下。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1交 入學費讀高中 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的,那就是交 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去學習,學校也是需要錢的,需要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一所學校既有自己考上來的學員,也有家長交 送進來的孩子。因此,如果孩子學習底子還可以,中考只是差了幾分沒能去到好學校,可以考慮這種方式。相信這是大多數落榜學生最嚮往的選...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學習西餐還是非常有前途的哦。優勢一 市場發展潛力足 多種業態在西餐企業中發展,每種業態都有相當一部分的消費群在追捧,使西餐的消費出現了多層次 多品種的局面,不管是日餐 韓餐 東南亞餐還是原汁原味的西餐,這些西餐廳在國內的經營都相當火爆,對我國餐飲行業的發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市場規模持續快速增長。...

沒考上高中,是我兒子沒考上高中,我不知該讓他學什麼好

學川菜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認真學的話,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的。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現在要學都是去四川學正宗川菜。孩子沒考上高中,該學什麼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