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高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022-01-17 09:08:36 字數 5220 閱讀 4901

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成績不理想沒有考上大學的同學們,非常迷茫,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對於經濟不太好的家庭,一些家長就堅持讓孩子複習,繼續考大學;對於經濟稍微好一點的家庭,就想各種辦法,讓孩子上大學。要知道,上高中的目的就是希望將來能考取一所好的大學,謀一個好的出路。

近幾年來,國家大力提倡職業教育,學技術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尤其對於很多初中畢業生來說,學好一門手藝增加就業的砝碼,以此來謀求一份好的工作,實現人生的理想和價值。

在這個「不唯學歷憑能力」的時代,沒有一技之長,怎麼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上立足?不管你的起點怎樣?是初中畢業、高中畢業還是大學畢業,沒有一項專業技能,都將寸步難行。

你如果有技術傍身,就不用擔心工作和前途。

中考沒考好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今,越來越多的初中畢業生加入到了學習烹飪的行列之中,他們看中的就是餐飲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根據相關資料顯示,近年來,中國餐飲業的年零售額實現了2000億元的增長。

如此高的增長規模,不僅說明了我國經濟發展良好,也說明了我國餐飲業的增長潛力與良好前景。未來,厚積薄發的餐飲業將繼續高速發展。

中考沒考好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在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每年都會有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來到這裡,學習中餐、西餐、西點、咖啡、調酒、小吃等方面的技術技能,目標就是想成為一名的烹飪技術人才。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作為專業的烹飪人才培養院校,通過專業系統的培訓,保障學生學得會,如果你喜歡美食,想學烹飪的話,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歡迎您隨時前來諮詢喲~~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百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專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屬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生沒考上大學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成績和本科線差距較大的話,那麼就不建議復讀了,你可以直接就讀2+2或者3+2的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以後也可以考取研究生,這樣以後的路也會好走一些。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加油

5樓:長沙一度it學校

近些年來網際網路行業發展迅速,

尤其是移動網際網路領域開闢出了大量的市場空間,從而形成對人才需求量的持續增長。

軟體開發人才緊缺,你要是把軟體開發學精通了,那將來的前途還是不錯的。

6樓:來自動物園腕白肌紅的唐老鴨

一個建議!也希望你能接受這個建議: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多讀書!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但是多讀書一定會讓你以後的路更好走!第一次考不上大學,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讀大專!大專後可以選擇專升本的!加油

7樓:

讀完高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要是還想念書,那就復一年繼續考大學。這是要願意唸書的情況下。再就是參加工作。還有參軍,保衛祖國,也鍛鍊自己。這幾樣都行,看你怎樣選擇。

8樓:鵝丨

復讀本科助學班

目前這個社會沒有文憑找工作很難而且大多數都是從事體力活。

如果考慮自考本科歡迎諮詢。

9樓:

可以繼續復讀,爭取上上大學。人生還長,上大學的人生和不上大學的人生真的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復讀,或者出來打工,但是個人建議最好是去學一門手藝比較好!

11樓:捷儼

想考繼續復讀,不想考學門技術,可以上技校或者出來打工

12樓:善方

想考的話就繼續復讀,不想考了可以去一下技術學校,或者出來打工

13樓:怪怪不妖

可以選擇復讀或者去找一份工作。

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4樓:長沙一度it學校

作為缺乏學力的高中畢業生來說,

想要與眾多的大學生一同競爭,在社會上尋得一個體面的高薪工作,並不是沒有可能,前提條件是能夠熟練掌握一門技術。

有一技傍身,走到**都會有用武之地。

想要學習一門技術之前,首先要考慮這個行業的發展。

雖然說技術有許許多多種,但是不同的技術,所從事的行業、工作的環境、工資薪酬和未來的發展都會有千差萬別。

與廚藝、機械維修、建築等其他行業相比起來,學it技術更具有優勢,學it技術也成為了高中生所青睞的一個方向。

隨著這幾年it行業的爆發式發展進步,it技術已遍佈在生活中的各個方面。

毫不誇張的說,沒有任何一個行業能夠像it技術行業這樣擁有如此寬廣的覆蓋面和就業面。

15樓:悅少

高考就像一把「雙刃劍」,一「刀」「劈」下來,有人「歡喜」有人「憂」,有人歡喜是因為他們搭著高考的順風車順利獲得了進入理想大學繼續深造的機會,然而另一部分人卻並不是那麼「幸運」,一刀下來也許就因此斬斷了學習的路途,所以他們不得不擔憂高中畢業後該何去何從。

對於那部分未能進入大學的人是否真的有那麼不「幸運」呢?其實不然,隨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出路並不是只有讀書這一條,讀初中、高中、大學,這是中國教育體制下一種非常狹隘的邏輯思維模式。只要轉變觀念,拓寬視野,你就會發現,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在關上門的那一刻,也為你敞開了一扇窗。

俗話說,「技多不壓身」,一技在身,天下行。學技能成為了很多高中畢業學子的不二之選。

可是真的學什麼技術才好,學什麼技術才能讓自己在職場立於不敗之地?在現代社會,要想立足,不能沒有一技之長,目前很多用人單位在招聘人才的時候,往往更注重技能型人才,因為他們能快速適應崗位進入工作角色。現在一般用人單位,如果在大學本科畢業生和職業學校畢業生之間選擇,往往更看好職業學校畢業生,原因就在其中。

建築業是一個國家的支柱產業,中國的建築業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就業問題。

學校順應行業發展的前景,進行專業培養建築人才,無論你有無基礎,都將在我們這裡學到以及學會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理論。在現代社會,要想立足,不能沒有一技之長,目前很多用人單位在招聘人才的時候,往往更注重技能型人才,因為他們能快速適應崗位進入工作角色。現在一般用人單位,如果在大學本科畢業生和職業學校畢業生之間選擇,往往更看好職業學校畢業生,原因就在其中。

那高中畢業學技術到底學什麼好

而隨著**對「十二五計劃」的大力推進,使得城市建設在不斷升溫,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形勢近年持續走高。找到一份工作,對大多數畢業生來講並非是難事,然而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與國家政策及經濟發展方向密切相關,其行業薪酬水平近年來更是呈現出管理高於技術的傾向,學習土木工程專業絕對是您明智的選擇,讓你在年輕階段就為「錢」途做好準備,找到正確的職業發展方向!

16樓:

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如果就是今年的話,假如你成績稍微好一些也要復讀。要知道,一個本科文憑是很重要的,起碼他有一個敲門磚的作用。如果真的好好學習的話,在大學裡能學到很多知識,在大學裡能夠遇到你最好的朋友,這也是提升你人脈的關鍵,再者,在大學裡能夠受到大學環境的薰陶,為人生一場,不去大學讀書是人生的缺憾。

上了大學,你看問題的角度也不一樣了,看問題的深度也不一樣了,人生的層次得到了提高。人的素質的提高,多數還要靠一系列的教育來完成。我小時候的玩伴,沒有去大學讀書,多數過的日子都很苦,除非家裡很有人脈的,家裡幫助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

當時刻苦學習的成績好的,多數都擁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和你講的都是非常實在的話,現在年輕人應該多讀一點書。希望您能夠採納。

17樓:藍鷹

大學是知識的海洋,大家都想考上理想的大學進行學習。考不上大學,一般有三**擇:第一:

復讀。如果家庭條件不錯,而自己又想讀大學的話還是建議復讀,好好再複習一年,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我有個同學復讀了2年才考上大學的,現在當老師呢!第二:

讀大專。一般來說大專的分數是比較低的,而且有部分大專還是比較好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專院校就讀。第三:

打工。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加強學習,多向身邊人請教,或者利用晚上去上夜校學習,努力提升自己。高考雖然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考不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再復讀一年,我當年也選擇了復讀。

在我讀初中的時代,我記憶力差,背英語總是走神,導致成績也很不好。後來下了一個能夠讓我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習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注意力和理解力得到了改善,上課學習也不再犯困,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提升了很多。

我的故事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能心想事成,祝你好運。

18樓:剁椒魚

藝考失敗並不意味著人生的徹底失敗,藝考落榜生還有很多選擇:

1、走普通文化課高考,即使走低一級的普通文化課專業甚至走專科,也比沒學上有意義,況且本來就有「寧可上普通專科、也不上藝術本科」的說法,可見社會普遍不看好藝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和發展提高成功率。

2、復讀繼續藝考,藝術專業需要長期的訓練,時間越長,專業技能越鞏固,藝考成功率越高,目前高考已經不再限制只有應屆畢業生參加,按社會生報考,並沒有任何的限制。

3、就業或創業,邊工作邊複習藝考,就業作為一種嘗試,也許能找到適合個人立足和發展的道路,畢竟高考、藝考不是人生成功唯一的選擇。

19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沒考上大學其實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能,現在找工作除了看文憑就是看技術。像現在形象設計專業就很火,而且這個行業對學歷和年紀沒有要求。學成之後能夠很快的投入工作,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說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怎麼辦,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

高中沒考上,但是又想上大學怎麼辦

我覺的技校也有好的技校,而且只要自己努力學習,讀技校也不一定比讀大學的人差,我也是一名技校學生,但我沒有感覺後悔,也沒覺得自己不如讀大學的人,因為我為我的專業付出了努力,對他也有興趣,也學得不錯,我也有朋友讀的技校,現在一邊上學一邊工作,工資也不低,所以只要選擇了就沒什麼可後悔的,並不是只有大學才是...

高中生考不上大學怎麼辦,高中生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你好,高中生考不上大學不要氣餒,分數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準備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 2或者3 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