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高考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022-02-02 23:50:31 字數 5850 閱讀 8877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選擇一門職業技術學院,去學習專業知識!如果是男孩子,可以選擇汽車類專業院校!就業前景也是很廣闊

高考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上大學不要氣餒,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距離錄取分數線相差比較大的話,就不是很建議你去復讀了,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3樓:拐崽崽

1.高考沒考上,分數比較低的考生,加之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可以考慮去職業學校讀書,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還能學習一門技能...

2.對於有著當兵夢想的男生來說,這無疑是高考沒考上大學最為理想的出路,當兵既滿足了自己兒時的夢想,又能通過軍隊的生活鍛鍊身體,學習技能...

3.社會上有很多職業培訓的私人機構,對於不想進入學校學習三四年後再工作的,可以選擇直接培訓各種技能,獲得職業資格證書,然後擁有一技之長再...

4.高考考分沒有達到預期理想效果,而自身英語水平又比較好,家庭條件很好的,足夠支付的起孩子國外留學費用的,可以自費出國留學深造...

4樓:愛運杉

你好,高考沒考上大學的話,如果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如果不想復讀的話,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容是很重要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可以讓自己以後的升學事半功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5樓:

找個特長像馬雲一樣,考了三次高考,還是因為英語特才召進杭州師範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每年高考,全國都有不少高考生落榜。對於高考落榜生而言,高考的失利並不代表人生的失敗,人生短短幾十年,要經歷很多轉折和挫折,高考只不過是眾多轉折中的一個,所以,選擇一所好的大學繼續學習對於一個考生來說至關重要,但是上了大學無非就是為了選一門好的專業,然後找到一份好工作。對於高考落榜的考生來說學一門技術就是理想的選擇之一!

高考未被錄取的考生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可以去培訓學校學習相關技能。

7樓:*****答疑

真的相信我

復讀繼續努力考

你如果考上了一個好大學,將來你工作的時候會感謝我。

8樓:不愛吃樂園

如果是高考失誤,可以選擇復讀

還有一種就是選擇去讀專科,大一還可以專升本直接踏入社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9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專吧,或者復讀。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的話,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建議你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院校,這樣學習的是大學裡的專業知識,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以後就業會容易一些,而且也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的。

12樓:箕錦

想上大學就復讀一年唄

13樓:彼岸的菸灰

沒考上大學,怎麼了?大學確實很重要,它代表著多了一項閱歷,其實學習才是最重要,但是學習不是隻有這一種方式,任何一種學習都可以叫學習,大學裡面教你的其實更多不是書本上的東西,而是你經歷的東西,比如說你在大學裡面做某項學生組織,大學教你的更多的是社交能力,你的人際關係能力,你怎麼去處理突發事件。怎麼處理好你和同學之間你和老師之間的關係,這都非常的重要。

但是如果你沒有上大學,你在社會上磨練也是一樣的,只不過你會會覺得更加辛苦。在學校你可以逃避,你可以不做這些,但是在社會上你就必須要去面對。

歸根結底,最重要的還是你要學習,你學習任何技能都很重要,如果你學好了,你會比那些上了大學的人還要厲害,因為大學其實就是混日子的更多一些,混一個文憑,但是你要是在外面學的好的話,這是你真的學到手裡來的。

要是學習的話,我建議你還報一個專科學校,學一學口腔醫學,現在口腔醫學非常的熱門,而且專科和本科在最後找工作的行業當中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口腔醫學更注重的是實踐,你有多少的工作經歷才是最重要的。

總的來說,沒考上大學不要怕,沒學習才是更可怕的事情。

14樓:捷珍瑞

沒考上大學就去工作,找個找個固定的班兒。上上班兒吧。總不能每天還靠父母供養你呀。自己先上個小班兒磨練磨練自己。

15樓:仉葦

如果是沒有發揮自己正常水平可以選擇復讀重考。如果以正常發揮了也可考慮一下其它職業技能學校,只要自己有目標不放棄都會成功的。

16樓:逗你玩

既然結果已經註定,就要試著去接受。人生不止大學一條路,現在大學生多的是,被社會淘汰也多得是,切身體會。人啊,在你還年輕的時候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不說夢想,一定要有目標,最好有對未來的規劃。

現在在哪都喜歡這種目標性很強的人,只有自己想要才不會混日子,才會去努力提高自己。年輕就是資本是因為你還有更多學習和選擇的機會,希望對你有用,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大學只是其中一個好點的出路。還有很多其他出路,比如若是男生可以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或it,女生可以學習軌道交通和汽車商務,在學習技術的同時還可以考取相應的學歷。你的大學同學畢業了,你也畢業啦!

大家又在同一起跑線上,可能你的動手和實操能力還遠遠高於你的同學呢。

以上僅供參考。有幫助望採納!

18樓:籃球部落隊

復讀。如果家庭條件不錯,而自己又想讀大學的話還是建議復讀,好好再複習一年,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我的同學復讀了2年才考上大學的,現在當老師呢!

讀大專。一般來說大專的分數是比較低的,而且有部分大專還是比較好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專院校就讀。

打工。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加強學習,多向身邊人請教,或者利用晚上去上夜校學習,努力提升自己。高考雖然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考不好的話。

我的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再復讀一年,當年我朋友也選擇了復讀。然後找到了一個讓腦袋變聰明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多少分數一定要堅持到高考,高考後選學校,學校好不好無所謂,要專業好,好就業,還有就是自己是否喜歡。如果以上都不可選,那就學門手藝。

20樓:不是必須把

如果不甘心上專科想拿個本科學歷,可以試試一些高校的助學班的,但很多都是機構辦學自己一定要分辨清楚,也可si我,我提點建議幫你們少走一點彎路

21樓:墨隱妖火

沒考上大學也不要灰心喪氣,人生還有很多條路可以走。首先,你可以學習一門技術,成為自己的生活技能,謀生的手段。第二,你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成為一個有特長的人,也能在社會上立足。

2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複習,明年再考,或降格報職業學院。

23樓:令樂正帆

1、高考考不上大學通常建議復讀,或者選擇就讀技術類的院校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技術。現在很多民辦大學與專科院校的門檻都不是很高,如果不想復讀再承受一次高考的壓力,選擇學習一門實用的技術,以後也是可以找到好工作的。

2、拜師學藝,這時候很多在學歷上沒有優勢的學生會去做的一件事情,就像岳雲鵬一樣,本身沒有什麼文化,為了自己將來有出路,就選擇拜了郭德綱為師傅,跟隨其學習相聲,最後現在的成就是很多人都沒法比的,所以,高考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一個行業裡的佼佼者拜師學藝,未來的成就不一定會輸大學生。

3、上一所專職院校,現在的專職院校也是很吃香的,作為專職院校就是主攻技能,這時候學生去學習一項技能,這樣在畢業時也很容易在社會中立足,現在的社會對於能力強者是很認可的,只要自己實力強大,總會得到別人的認可,而且有上升的空間,能很好的彌補學歷上的問題。

24樓:戢潔玉

答:第一,你可以復讀,因為現在很多工作別人首先看學歷,

第二,如果你沒有那個信心認認真真的復讀,而且有信心能夠自己打拼事業的話,你可以選擇打拼,不過可能會很難

總之,建議你復讀吧,再想想以後你想要幹什麼,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去努力

25樓:周校長說娛樂

如果努力過沒考上,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如果沒努力沒考上,那今後得注意了,複習一年,努力再戰一場,現在出去打工或者還有大學四年大學時光,想想吧

26樓:樂雅潔

繼續復讀,直到考上為止。功夫不負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

27樓:樂觀寬容

第一去選擇復讀,第二去學技術,這就看自己怎麼選擇了。

28樓:灬辭丶

選自己喜歡的專業特長,一直學下去

高考完,沒有考上大學怎麼辦?

高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9樓:oo哈利擼呀

高中沒考上大學, 這種情況我覺得也沒有必要氣餒,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 你也可以上一些職業幹校 學一些技術,一樣 是以後發展的方向 。

30樓:

高中沒有考上大學,我以為你應該再繼續複習一年。你不好好學習,或者說你沒有考上大學,未來可能是被落後,或者說你自己的生活圈兒或者生物。我等能力將會逐步的減少,應該好好學習,再複習,女人就是你應該這就去做的事情。

31樓:小馬哥

復讀。對於成績比較可以,因自身原因高考失利的學生,可以選擇復讀這條路,前提是你基礎不錯,來年高考有希望。

自考。除了高考之外,還有一條可以上大學的路,那麼就是自考,高考畢業生在選擇自考大學的時候要注意了,選擇全日制在校上課的大學,管理按照大學制度來的,不要選擇一些名氣小的大學,師資有限。自考畢業證書達到學分要求同樣可以申請學士學位,同樣可以考研和出國留學。

技校。技校雖然屬於技工類,但確實我們的職位缺口,高技工人才在一線城市招聘很稀缺,另外薪酬也不錯。

32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高中沒考上就沒有上大學的希望了,所以只能是在復讀一年,等著考高中,或者是通過職業技術學校去考大學,那樣只能考對口的專業,那樣大學的專業是受限制的

33樓:

沒有考上大學,從頭再來這完,今天說沒考上,來年就能考上,不行,得改那高中再讀一年,這個你要有經驗,就知道怎麼回事,力一年那就考出去了唄

34樓:妖妖妖妖

高中沒考上,可以復讀復讀,考上大學,要不了都學技術,學學工業車工保姆錢學美容美髮電焊工都可以,都是吃飯路,發展前途

35樓:小喵生活中的那些事

高中考不上大學的話,我覺得應該就是有三條路選擇,首先第一條路呢,那可能就是復讀吧 ,如果你真的就是想考一個好的學校,繼續深造的話,考大學是沒問題的 ,前提是你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以及承受更大的壓力,因為復讀的話,壓力確實很大 。第二條,就是你可以上什麼專科院校,學個好一點兒的那種技術 ,然後第三條路的話,就是自由職業了 ,你想幹啥都可以 。這是我的個人建議,就要看你怎麼選擇了,陌生人,祝你好運。

沒考上怎麼辦?高考沒有考上怎麼辦?

考試僅僅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即使沒考上也不能左右你的人生軌跡。儘管不知道題主的參加什麼考試,但是我認為,除了考試之外,還可以有很多平臺展示我們自己的才華。如果題主是參加各類升學考試,比如中考 高考等考試,沒有考好,個人建議倘若能有機會參加復讀,首先選擇復讀,因為讀書才是我們改變命運最捷徑,最容易的方...

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高中畢業如果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如果你已年滿16週歲,通過專業的指導可以繞開高中直接讀大學的,建議你把自身情況說清楚,我們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規劃,制定出一套最適合你自身情況的升學方案來,我們目前有3 2或2 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在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

如果高考沒考好該怎麼辦,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正所謂條條道路通羅馬。不要在一條道上死磕。現在這個社會擁有成功的資本已版經不再像以權 前一樣。必須過了考試的獨木橋才能出人頭地。現在大不一樣了。現在只要你有本領。不關你是考文憑學歷。還是考自己的技術。都一樣吃得開。所以說在我們成績不好的時候。如果你對汽修感興趣,那就選擇汽修行業,去努力吧。現在考試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