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重點高中怎麼辦

2021-09-11 09:17:39 字數 1303 閱讀 4785

1樓:古方紅糖

高考讓緊張的心剛緩解一些,中考又讓人慌張起來,中考的重要性不比高考低,但是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還是會落榜,沒有考入重點高中,不管是孩子還是家長,都過不好這個暑假。我們都知道,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區別還是很大的,很多高考能考上重點大學的孩子,還是重點高中居多。雖然這樣,家長也不用擔心,如果孩子有以下三個特徵,在高考中依然可以實現逆襲。

1、考試發揮失常

不管是中考還是高考,總是會有很多學生在考試中發揮不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發揮失常,導致出現這樣情況的原因有情緒不穩定,心理素質不好,或者還有一些其他因素,導致學生的考試成績出現很大的偏差,這樣的學生不能忽視,會在某一天超常發揮的。

如果孩子是發揮失常導致沒考上重點高中,其實沒有關係,千萬不要因此就否定了孩子的努力,雖然發揮的不好去了普通高中,但是孩子依然可以考出好成績,只要家長知道孩子因為什麼導致發揮失常即可,在高中的學習中把這個問題解決掉,在高考中就可以成為黑馬考上重點大學。

2、專注力強的學生

孩子還不能算是成熟,所以在學習中必然會有懈怠的時候,不能很好的剋制自己,最後導致了中考成績不好,如果沒有考上重點高中,多少都會受到一些打擊,在高中能夠正視自己的長處,重新找回學習的方法,三年高中,雖然是普通高中,也可以輕鬆提升成績的,三年之後的事情現在說的有點過早,只要孩子迴歸到正常道路上,考上重點不是問題。

3、數理化實力強的學生

很多同學考的不好,不是自己不夠努力,多半是因為自己偏科導致的,如果不偏科,可能就會考入重點高中了。但是有一些同學,理科成績很好,但是文科成績有點差,最後總分依然不夠上重點高中,此時要重視了,這樣的孩子在高中容易成為黑馬,因為高中很多人都會偏科,尤其是數學和物理,這些數學和物理好的孩子,在高中的成績就會突飛猛進,最後成為班級裡的佼佼者。理科偏科很麻煩,補習起來也比較難,而這些學生恰好理科都很好。

能否成為黑馬,很大的一部分原因還在於父母的態度,很多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就是打罵教育,導致了孩子對學習失去了信心,最後就不要說黑馬了,每次考試及格都很難。如果父母能夠對孩子多一些理解和支援,孩子一定會把父母最為最堅強的後盾,就算學習很困難,他們也會努力完成的。最後實現逆襲很容易,考上重點大學也就不是問題了。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有考上重點高中的話,讀普通高中的學生依然是有希望考取985的,千萬不要有那種上不了重點高中就考不上重點大學的想法,只要你上學夠努力,肯去學習,一樣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機會的,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吃力,不太自信,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最好是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要是高中考上了重點高中,沒考上重點班怎麼辦

沒有什麼怎麼辦,建議你坦然面對。一切事在人為,只要你在普通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發憤圖強,一樣能夠學業優秀考上重點大學!說明老師題目開玩笑了,沒事繼續努力!能取得好成績就行!即將升高中,考上了重點一中,但沒考好,沒有進重點班,很怕自己高中學不好,怎麼辦?中考考入重點一中,但是,未能進入重點班,說明你是有...

我該不該去讀高中?中考沒考上重點高中差幾分,自己一直都不很認真讀,也沒什麼心思,父母又非常希望我讀

1 初中畢業,才16歲還不到的年齡,還不能算是成年人,就想著放不下男友,以你現在的能力能夠給你未來的家庭提供什麼助力,除了生育意外。2 放棄學業,也就意味著你的這個決定將深遠地影響你以後幾十年的生活,沒有好的學歷你只能做那種工廠裡的女工,掙著入不敷出的薪資,隨著年齡的增長,只能去做做家政服務等,你是...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1交 入學費讀高中 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的,那就是交 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去學習,學校也是需要錢的,需要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一所學校既有自己考上來的學員,也有家長交 送進來的孩子。因此,如果孩子學習底子還可以,中考只是差了幾分沒能去到好學校,可以考慮這種方式。相信這是大多數落榜學生最嚮往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