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稀缺的永久28自行車到如今滿大街的共享單車,單車對我們而言有哪些變化

2021-09-11 09:09:13 字數 4324 閱讀 7892

1樓:

從稀缺到如今的遍地都是,應該說更普遍了,我們出行更方便了,也更綠色環保了。

2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單車的話可能效能還是差不多,但是就是一個已經是大家能夠消費得起的一個東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了 不需要隨時隨地看著 路邊就有共享單車 也更加便宜了

4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更加方便了,我們不需要自己買車子,卻可以解決最後1公里的問題,是時代在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自行車都是自己買回家自己使用的,而現在為了減少這種浪費,就使用了共享單車,到處都有是非常方便的。

6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由原來的都是私有物品財產到現在,他變成了一種公共的財產,對我們來說方便,還鍛鍊身體。

7樓:小貓不吃醋

改天還是有很多的,首先就是朝代不一樣了,之前的單車確實很稀有,現在卻是什麼滿大街都是

共享單車中,堅持到現在的有哪些?

8樓:我的珠兒

剛開始的共享單車中有很多的管理缺陷。畢竟是第一次嘛。現在的哈羅單車就解決了很多的問題,比如說固定點停車這就避免了好多人把車子推到自己家裡面。

9樓:快板姐

說起來共享單車從開始到現在我就沒有接觸過。

10樓:東尛施

哈羅單車和摩拜現在還活著,而且我們這主要就是這兩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單車經過一年多的瘋狂發展,早已不是當初我們所期待的那樣遍地開花了。如今共享單車行業裡,也就只剩下ofo小黃車、摩拜、哈羅單車三家巨頭了。

12樓:劇恬聞平樂

拿摩拜單車和摩傘來抄舉例,一

個是純剛bai需,du每天都需要,一個是偽剛

zhi需,靠天吃飯,使用者活躍度不dao會像摩拜單車那麼高。單車可以做成摩拜那樣隨意停放,但是摩傘就不能這樣做了,一定要有傘樁提供借還點才能提高雨傘的利用率,讓大家隨時隨地有傘用

13樓:汐汐瑤瑤的麻麻

將單車堅持到現在有hello騎車

共享單車的利弊是什麼?

14樓:_sunshine_木木

【好處】

1、讓人們的出行更加方便

。2、使用和歸還方便。

3、減少了城市的交通堵塞。

4、減少汽車尾氣排放,對環境汙染有一定的改善。

【壞處】

1、亂停亂放的現象嚴重,影響城市美觀

2、容易引發交通意外。

3、出行受天氣、地理位置,地形等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策劃者ceo就一幼兒園出來的,科技是往前發展的,誰不知騎電瓶車,搞個共享單車,我肯定它連成本都收不回去。

人人自私自利,還有很多人有潔癖,誰會去碰那個玩意。共享汽車都是作死。

16樓:愛吃菜7號

共享單車方便人們出行,還環保,便宜。不過它也有弊端,人們可能路邊胡亂停放,影響市容。騎車的人多了,有部分騎手逆行、路上亂跑,影響交通安全。

17樓:氤氳成迷

我覺得最大的利就是便民,弊就是有很多了,造成了很多的資源浪費,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不斷的砸壞自行車鎖

19樓:

開始,人與自行車一起做相對運動。當自行車突然減速或剎車時,人跳下來後,由於慣性,仍會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容易摔倒。隨自行車往前走幾步,可以避免摔跤。 嗯,大概就是這樣。

20樓:暗梓涵曦

共享單車可以給人帶來方便,也可以給人們帶來不便,好處是方便減少環境汙染,壞處是亂擺放共享單車,是街道變得雜亂無章

21樓:會吹的牛

利:1 便於緩解最後一公里的問題,為一些短途交通人士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2 確實也部分實現了環保,相對減少了打車、開車、蹦蹦車的使用率。

3 應急與情懷需要。應急在於馬上要去的地方沒有更好的選擇情況下,騎一輛單車到另一個交通方便的地方是個不錯的選擇,比走路省事的多。情懷在於朋友、情侶出門,又不想打車開車或者公共交通,又對騎車有特殊情懷,那共享單車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4 緩解了部分地區的交通類似堵車的問題。

弊:城市管理交通管理,但也就是這麼兩個主要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就是節能減排,方便大家出行,減少擁堵,這都是利國利民的,思想注意很好。

唯一壞處就是亂停亂放,希望無樁共享單車在還車時gps精確定位到人行道的盲道自行車存放處,如果停的地方不對就還不了車,並且手機上要提示準確的還車位置,這樣最好。

23樓:閥門鉅子

利:產生了新的綠色出行模式和共享騎行方式(方便/不怕小偷等)!

弊:共享單車市場混亂,供遠大於求,管理更混亂造成了更大的交通堵塞,同時也造就了更多群體人們的失業!

24樓:上海神遊

方便吧,不過有時會損壞

共享單車中,為什麼哈羅單車可以堅持到現在?

2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共享單車經過一年多的瘋狂發展,早已不是當初我們所期待的那樣遍地開花了。如今共享單車行業裡,也就只剩下ofo小黃車、摩拜、哈羅單車三家巨頭了。近期,哈羅單車coo韓美接受採訪時表示,哈羅單車已超越摩拜、ofo,成為共享單車第一,究竟怎麼回事?

共享單車方便了大家出行的同時,也節約了出行的費用,更是低碳環保,所以,共享單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摩拜單車被美團27億美元收購,小黃車現在網傳經營艱難。但是,大家還是認為,市場第一名肯定還是在摩拜與小黃車之中,畢竟他們是先發優勢,聲量也最大,然而,他們現在境況卻早已今非昔比。

哈羅單車聯合創始人李開逐也表示:“現在這個市場,哈羅已經不是第三了。從每日的騎行數量來看,哈羅是整個共享單車行業的第一了,這個資料是絕對可靠的”。

那麼,為什麼哈羅單車超越摩拜、ofo,成為共享單車第一,究竟怎麼回事?

其實,哈羅單車一直以來都沒有在一線的競爭市場努力的角逐,而是選擇在二三線市場中慢慢的深入挖掘自己的優點,慢慢的提升自己,反而最終實現了逆襲。

對於為何哈羅單車可以逆襲摩拜和小黃車,哈羅單車聯合創始人李開逐表示:我們現在每輛車每天的運維成本大概是0.3元,就是三毛錢。

同行大概是我們的五到十倍,他們可能在一塊多兩塊多。如果投放一千萬輛車的話,一塊多的成本就是一兩千萬,而我們只有三百萬。低運營成本成為了戰勝對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想在市場生存必須學會抓住任何機遇。

26樓:來自波月洞才貌雙全 的番茄

盈利難是所有共享單車企業面臨的困境, 哈羅單車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共享單車於一線城市打的不可開交之時,哈羅單車,繞道而行,選擇市場仍是一片空白的二三線城市,避開與ofo、摩拜等巨頭的燒錢大戰,2023年,共享單車行業倒閉、重組,經歷了一次行業大洗牌。今年5月,哈羅單車通過與支付寶合作,推出芝麻信用分免押騎行方案,日訂單量實現100%增長。

目前來看,哈羅單車有了支付寶的引流和螞蟻金服的資金支援,有足夠的實力在共享單車領域與競爭對手ofo和摩拜一較高下,但是政策在變,盈利難是所有共享單車企業面臨的困境,哈羅單車有很長的路要走。

27樓:

因為哈羅單車公司吸取之前單車公司的經驗,注意加強管理,運營的比較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最大後臺是馬雲的阿里巴巴啊,有錢,那怕一直虧損,也可以支撐下去

29樓:

因為背靠大樹好乘涼啊,哈羅單車依附著支付寶,率先推出了免押金騎車服務,只要你支付寶信用分達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免押金騎車,這樣極大的方便了想騎車的人群,免押金又能簡化手續,免除了人們擔心押金不退的後顧之憂

30樓:在禹王宮自駕的哪吒

因為神代生活都需要!

31樓:小虎

因為背後是阿里巴巴集團啊

32樓:

服務好,老闆家底厚。

33樓:l姓姑娘

因為哈羅單車所屬公司的資金比較充足,而且哈羅單車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推出了一些政策 比如信用高的支付寶使用者可以,免押用車,服務比較人性化。而且哈羅單車的信譽比較高,很少會出現市面上一些共享單車不及時返還押金等狀況。

共享單車對社會有什麼促進作用?

想騎自行車從甘肅蘭州到天水,求可行性路線

如果自行車能上高速公路的話,沿青蘭高速公路進入,連霍高速公路行駛到達天水,最好是買個導航儀,這樣不會出差錯了,到當地問問其他人,這樣子最好了呵呵,祝你好運,有毅力,呵呵呵 1.自行車肯定不可以走高速的。2.走國道也挺好。主要就是312國道。全程共322.7公里,水平高的自行車愛好者,2 3天可以到。...

請問下誰知到這是什麼牌子的自行車

美利達美利達自行車 中國 有限 公司,系臺灣自行車業界中第一家 上市公司。內 美利達工容業股份 在中國大陸獨資的子公司,公司始建於1990年 美利達總投資額1228萬美元,佔地面積11萬平方米,擁有一流的自行車生產線,採取比jis cpsc bs更嚴格的質量標準生產,年產量可達180萬臺,所生產的高...

小明從家騎自行車到學校,若每小時行15千米,比預定時間早到

設 家到學校的路程s千米 s 15 15 60 s 9 15 60 s 9 s 15 30 60 5 3 s 45 1 2 2s 45 1 2 s 45 4 千米 11.25千米 所以 小明從家到學校的路程11.25千米 某人從家裡騎自行車到學校。若每小時行15千米,可比預定的時間早到15分鐘 若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