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是我兒子沒考上高中,我不知該讓他學什麼好

2021-03-04 07:19:08 字數 5859 閱讀 3891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川菜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認真學的話,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的。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

現在要學都是去四川學正宗川菜。

孩子沒考上高中,該學什麼

2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川菜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認真學的話,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的。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

現在要學都是去四川學正宗川菜。

5樓:滿意請採納喲

孩子沒考上高中,該學門專業的技術,學廚師是個不錯的選擇。

廚師(cook),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火夫」、「廚子」、「櫥役」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

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飯店等場所。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6樓:一大陽

現在如果沒有學歷,想找一個不會被機器替代又不會太辛苦的職業太難了,理髮師算一個,或者服務類的技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學點實用

的,比如烹飪,烘焙,美髮或者美容什麼的,這個比隨便考個文憑什麼的有用多了,出來實用的多,考個中專什麼的文憑,拿出來也沒有什麼人看,還不如學點什麼呢。

現在美容和美髮,學幾年學的好也能出師,掙得也不少。

8樓:**ile淺影

你可以讓他學些技術 畢竟有一門技術在手就多了一份保障

孩子自己的路就要他自己走了 做家長的孩子大了能幫的就這麼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能給他找什麼工作,就可以針對性的選擇學習。

要不就看他喜歡什麼,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然後,最好要求嚴格的技校,很多技校是放羊。

最後,學技術,就要學到真功夫,學到深處。

比如,電焊工,高階,年薪是10萬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看孩子愛好什麼,千萬不能勉強啊,否則只能是浪費時間,背道而馳啊

11樓:流_青

看孩子個人興趣在考慮現在的各行業就業趨勢

12樓:重慶xh教育

建議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技術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搞點特長吧,問問孩子意思,當兵也不錯。

1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哪學,當然是去品牌大、實力強、裝置好。學生多、老抄師多。不要試學的那種,容易騙人。

保酒百店就業。這樣的學校去學了啥。還有就是一定要到學校實地去比較才決定,最好的。

一個學校好壞。看師資看品牌看環境看質量看口度碑最重要的是看就業。

1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其實可以上的學校還是有的,一般有4種選擇:

1普通高中,為什麼考不上高中還可以上普通高中?因為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學校再差也會有一些人學生考上好一點的大學,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努力學習。

2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私人學校的學費比較貴,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

3復讀一年,然後考一個重點高中。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家人找你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如果這次中考沒有緊張,就選擇復讀吧!

不過如果你沒有明年一定會考的好的決心和信心,或者說也不是很在乎的話,還是別復讀了,復讀真的很折磨人,而且那種氣氛,大家都沒有什麼交流,特別是中考前夕,會有陰影,會太在乎結果,這個沒有絕對的,還是要靠自己啊!不管選擇了什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不要後悔,因為你不敢保證走另一條路一定會比現在好!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讀職校或者技校,電腦學校,不建議直接打工,會後悔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做廣告、裝飾就學平面設計,想組裝電腦就學電腦維護,想電腦辦公就學計算機技術,想製作軟體就學程式設計,想從事網路方面就學計算機網路技術

計算機學出來還不夠,需要考等級證書和相應的專業證書,這樣找工作容易些。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19樓:白楊6514大本營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周隱禪先生是中國正宗傳統起名傳承人可以看看

21樓:剄越南囤

cctv-8 [14] 2023年9月16日 動畫片發行資訊

22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或者是工程修理 現在資訊和機械普遍多元化 應該蠻吃香的

我沒考上高中,我該怎麼辦? 50

2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bai年齡出去打工的話年

du紀太小了,沒zhi有文憑沒有dao學歷沒有社會經驗也只專能做一些屬最底層的工作。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相信天無

復絕人之路,上帝為制你關上一扇門,同時又為你開啟一扇窗。升學、升入高中、考上大學只是人生的比較主流的道路,但並不意味著唯一的道路。而考不上高中也不意味著考大學的道路就被堵住了。

具體建議:

1、可以考慮上私立高中,找一家管理嚴格的,前去就讀,學費高一點,但是同樣可以升入大學。

2、可以考慮上職業高中,在那裡系統學習文化知識和技能訓練,對口升入高職高專,也會是一條非常可行的人生道路。

3、直接去技校進行職業培訓,現在行行出狀元,一招鮮吃遍天,一門技術就可以讓自己養活自己,比如烹飪、機修等。

但前提是,說服家長,讓他們再相信你一次,答應他們,一年之後如果人生狀態沒有改觀,就聽他們的去打工,以退為進,軟磨硬泡,反正自己的父母傷心了,當然要一定的努力才能重獲信任。

25樓:山東深小泉

現在你的年齡bai在15歲左右是沒有企業du收你的zhi,年齡小,處理事情也不夠dao成熟,最重版

要的是未成年,權在這麼好的年齡還是要讀書的,主要看你想走那條路了,父母的意見是建議,他們還是希望你能有條好的出路的,如果覺得成績不夠理想考不上高中了,那就想想別的出路吧,比如學門技術,比如可以復讀、比如可以選**辦高中,也有很多條路。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一門技術,電腦

27樓:八維教育

最好說服父母讓你再復讀一年,努力學習,為了自己也為了父母考上重點高中,畢竟高考是目前相對公平的一條出路。

2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畢業復升學不是學生的唯制

一選擇了,不一定要初中升高中、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電腦學校學習技能制,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考不上高中花錢去讀民辦高中,如果學生基礎好,學習也比較用心刻苦,考上好的大學也不是沒有可能,但是如果學生的心思不在於學習,那各方面的壓力都會很大,花錢去上民辦高中就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29樓:武漢新華電腦

不讀書,直接打工以後很累啊,建議最好學個有前景的技術,網際網路行業相關技術就很不錯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

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

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31樓:飛魚故事會

如果你想學習,那你就能考得上重點,如果你考不上,就只能說明你的慾望不夠強烈,明年6月見證你努力的時候,何不拼一把呢,加油

32樓:姜小諾

我想copy可能父母對你不抱有任何希望了,所以才說這些話。你可以跟父母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復讀一年,再考一次。如果不行,你就出去打工,然後有那種學習補習班。

你利用休息時間去報班學習。我覺得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你一定要讓自己充實,多學一些知識。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去讀3+2初中起點的大專班,開始三年是免學費的

3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不考慮復讀的話

擺在眼前的就只有兩條路了

1、外出打工

外出打工的優點是比同齡人有更回多的時間答適應社會的生存法則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一般來說初中畢業的同學大多數都還未成年,正規企業是不接受未成年人的

2、讀中專

這是條比較容易走的路

優點(1)能有一段過渡期,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的生活(2)能在中專學習專業技術,以後出去了,也知道自己可以往那個方向發展,並且有基本的專業能力

缺點中專的學歷還是不高,所以選中專的時候,可以選能自考大專學歷的學校

3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職高和技校,以便就業。

多與父母溝通,爭取他們的理解。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孩子因成績不好被媽媽罵笨鳥,孩子不服氣的說,世上笨鳥有三種,一種是先飛的,一種是嫌累不飛的,

媽媽問:那第三種呢?

孩子說:這種最討厭,自己飛不起來,就在窩裡下個蛋,要下一代使勁飛。

我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啊,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你好,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如果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

假如沒考上高中我能做什麼作文,假如沒考上高中我能做什麼作文350字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啊!這些天受的苦 遭的罪終於得到了應有的補償。在高考前,我的眼前總是浮現著我年邁的爺爺和奶奶那種令人揪心,讓我心酸的期待的眼神,因為心情的緊張,臉上的溝壑愈加起伏明顯了 在高考前,我的心裡總是跳動著我的為了長輩和晚輩辛勤勞作大半生的父母那種令人愧疚,讓我驚怕的表情,因為心情的緊張,微...

沒考上高中上什麼學校,沒考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其實可以上的學校還是有的,一般有4種選擇 1普通高中,為什麼考不上高中還可以上普通高中?因為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學校再差也會有一些人學生考上好一點的大學,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努力學習。2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私人學校的學費比較貴,普通家庭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