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上什麼學校,沒考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2021-12-19 04:58:25 字數 5520 閱讀 3260

1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其實可以上的學校還是有的,一般有4種選擇:

1普通高中,為什麼考不上高中還可以上普通高中?因為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學校再差也會有一些人學生考上好一點的大學,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努力學習。

2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私人學校的學費比較貴,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

3復讀一年,然後考一個重點高中。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家人找你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如果這次中考沒有緊張,就選擇復讀吧!

不過如果你沒有明年一定會考的好的決心和信心,或者說也不是很在乎的話,還是別復讀了,復讀真的很折磨人,而且那種氣氛,大家都沒有什麼交流,特別是中考前夕,會有陰影,會太在乎結果,這個沒有絕對的,還是要靠自己啊!不管選擇了什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不要後悔,因為你不敢保證走另一條路一定會比現在好!記得在我讀初中的時期,我的注意力常常不好,背誦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

後來我下了可以讓我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全面提升我的智力,上課學習也不再犯困,學習成績都變好了。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用,願你早點實現夢想,你是最棒的!

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選擇一個好學校,成就一個好未來,如果沒能考上高中,也沒關係,現在上大學可不是唯一的出路了,你還可以到職業學校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技術學習,照樣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就比如你可以選擇餐飲行業,選擇學烹飪,無論是中餐、西點、西餐,還是調酒、咖啡等都是非常不錯的!

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copy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百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度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問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西點,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答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如今的社會,學歷技術還是非常重要的。在如今的就業環境下,如果你沒有一個很高的學歷,那麼就要有一個厲害的手藝。否則你是沒有辦法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熟練掌握一門技術是至關重要的。

所以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可以去上電腦學校,相對於高中來說,電腦學校的分數是非常低的,電腦學校畢業是有工作學歷和技術的,比較適合考不上高中的學生。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職業學校比較多,專業種類也比較多,因此選擇也多。但是一個職業院校怎麼樣,光聽別人講是不能夠了解的,最好是能實地考察下,主要從校園環境,住宿環境,教學裝置,師資力量,當然了還有就業方面的保障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8樓:薄博逢飛星

職業學校一般的專業都有,但是具zd體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會所有專業都有,因為專業太版多了,所以具體每個職業學校的專業需要你自己去詢問。選擇職業學校最重要的是瞭解什麼行業吃香,汽車維修行業近幾年就業前景很權不錯,可以多去了解了解。

9樓:婁熠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沒考上高中,沒關係,可以選擇一個學技術學技能的學校,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11樓:我丶我居然

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未來怎樣,但是到了初三一下子就來了好多選擇,而且沒考上高中,感覺現在都好迷茫,今天9點就拿通知書了

12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校設有計算機等高薪業,例如:軟體開發,5g軟體開發,人工智慧,ui設計,vr空間,vr動漫,電子屬競技,影視動漫遊戲設計等,來學校看看,0基礎,好就業。

14樓:雷諾諾家族

可以上技術學校,這個可以去當地教育局或者問問老師都知道的,一般是5年制,當然如果沒有興趣上學讀書,建議拜個師傅學學技術的東西。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上不了高中,完全可以考慮學習個職業技術好些,不然打工不是長久之計,而且初中生年齡還不是很大,經驗顯然不足,出去打工無疑只專會浪費時間,可以考慮學電腦方向的專業,比較的實用,未來的發展還是不錯的哦,薪資待屬遇也很可觀的哦

16樓: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17樓:四川新華**

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面很廣,室內設計就很不錯,環境藝術的專業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設計等全方位、多範圍的設計領域。

網際網路時代學it肯定不錯的,電腦相關專業也分為很多方向的,有設計,有動漫遊戲,還有軟體方向等等,看你自己對哪個方面更感興趣些。

18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學一門手藝,才能更好的就業,舉個例子像是網際網路專業,就是比較好就業的。

19樓:靈魂出處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可以根據自己興趣愛好去選擇合適自己的專業。都是零基礎開始學習,不用擔心學不會,而且就業前景好,工作環境好,工資高,比如學習,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大資料,物聯網,人工智慧,建築設計,動漫設計與遊戲製作等等。

2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畢業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讀初中升高中、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的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

現在的社會沒有一技之長,不懂專業,的確是難以立足的。

而說到專業,因人而異,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選擇平面設計、網路軟體、建築設計、電子商務、ui設計、電子競技等方面的技術來學習。

沒考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21樓:匿名使用者

441位粉絲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2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不想讀書可以學一門技術,就讀電腦學校,因為沒有文化課,實操的就很多,所以一般學到很好技術的。

2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是為了上大學,如果你沒考上高中又特別想上學的話,你可以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這樣可以獲取更高的學歷也同時能學習適合自己的專業,這樣又能學技術又能拿到本科學歷,將來找工作也比較容易些。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學校一般的專業都有,但是具體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會所有專業都有,因為專業太多了,所以具體每個職業學校的專業需要你自己去詢問。選擇職業學校最重要的是瞭解什麼行業吃香,汽車維修行業近幾年就業前景很不錯,可以多去了解了解。

25樓:瀹団湗钀

可以選擇職業院校學一門技術,職業學校一般的專業都有,但是具體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會所有專業都有,因為專業太多了,所以具體每個職業學校的專業需要你自己去詢問。選擇職業學校最重要的是瞭解什麼行業吃香,汽車維修行業近幾年就業前景很不錯,可以多去了解了解。

26樓:宿雨

如果還想參加高考的上大學的話,建議考不上高中的話最好是去讀職高,相對來說職高會比其他中專好一些,職高畢業可以參加對口高考,也照樣可以考大學。

當然,可以選擇技校。這是好多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畢業生的選擇。選擇一個專業,學技術,以應對畢業後找工作。

建議,工作後其實還是要看學歷的,專科畢業和本科畢業,肯定是本科容易找工作及今後的生活。

當然,如果最終還是上了職業技術學校,那就不要浪費時間,把握好每一分鐘,通過專升本也可以拿到本科證書。

中考沒考上高中,上三加二好不好,中考沒考上高中,上三加二好不好能有前途嗎

高不上高中可以讀職高,學門技術,比如網際網路it相關技術,走入社會就不怕找不到工作了,而且有一技之長立足於社會,養家餬口不成問題。三加二的話在於你現在是否已經計劃好以後做什麼工作了 如果有了目標的話會適合的 如果沒有就報那種可以對口高考的 可以啊!這是也是一種選擇,今後在學習中好好學習,一樣有機會 ...

假如沒考上高中我能做什麼作文,假如沒考上高中我能做什麼作文350字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啊!這些天受的苦 遭的罪終於得到了應有的補償。在高考前,我的眼前總是浮現著我年邁的爺爺和奶奶那種令人揪心,讓我心酸的期待的眼神,因為心情的緊張,臉上的溝壑愈加起伏明顯了 在高考前,我的心裡總是跳動著我的為了長輩和晚輩辛勤勞作大半生的父母那種令人愧疚,讓我驚怕的表情,因為心情的緊張,微...

沒考上高中,是我兒子沒考上高中,我不知該讓他學什麼好

學川菜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認真學的話,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的。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現在要學都是去四川學正宗川菜。孩子沒考上高中,該學什麼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