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的孩子怎麼辦?職業學校可以選擇嗎

2022-01-07 17:01:44 字數 5507 閱讀 1418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自己考不上高中,但是學習成績不錯,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把自己成績提升一下再衝刺高中,如果成績不理想,也有很多其他的升學方式可以選擇,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3樓:小蘭表妹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5g的到來,計算機行業必將會衍生出一條新的圍繞5g服務的產業鏈,隨之增多的是計算機行業的就業崗位,計算機人才供不應求,現在選擇計算機行業學習,為時不晚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沒考上高中的孩子可以選擇職校學校,比如電腦學校,好些只要都是符合初中生的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習汽修技術,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復,制汽車維修從傳統觀念的髒亂差逐步發展到了檢測裝置的智慧化、自動化,汽修行業近年來的迅猛發展,也擴大了汽zhidao修人才的需求量,讓汽修成為了緊缺行業。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大學生很多不缺,相比之下,技工比較少,特別是高階技工,所以在職業學校好好學以後還是有前途的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家長,考不上高中的同學,有以下3種選擇:

1選擇職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2選擇普通高中就讀: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3繼續復讀初中: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學校的選擇,可以再給自己一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可以找一下孩子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

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孩子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如果這次中考沒有緊張症狀,就選擇復讀吧!不管選擇了什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不要後悔,因為你不敢保證走另一條路一定會比現在好!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階段,他注意力不好,寫作業走神,各科的考試成績都很糟糕。

直到我發現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通過學習後,孩子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我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改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提高了。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也能成功,一帆風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學一門技術,我覺得電腦方面的專業不錯,而且涉及面也廣,學好了工作也好找,也不容易被社會淘汰,還是比較穩定的。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比如上3+2或者3+4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技術,畢業後給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要比初中或者技校的學歷好找工作的。建議為孩子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讓孩子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普通高中

明明中考落榜了,為什麼還能讀普通高中?沒錯,很多重點普通高中的確要中考分數上線才能報讀,但還是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但是不是這類三流公辦普高裡的學生都只是在混日子,考不上大學?

也不是,一所再爛的學校,總有那麼些個出挑的學生,鯉魚翻身考上重點名牌大學的,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為自己的前途拼一拼。

第二、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意思是考職業大專院校,不是普通大學。

第三、中技

中技也一樣招收初中畢業生,沒有分數限制,學習內容以專業技能為主,由勞動部門頒發畢業證書和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不屬於學歷範疇。報讀中技的同學們選專業時要慎重,以技能專業為主,那些以文化課為主的專業你們還是別選了,因為畢業出來沒有學歷,很難找到工作的。以技能專業為主的學生不用擔心就業,只要你們技能過硬,工業區多的是高薪工作等著你們,但因社會職業競價壓力越來越大,努力成為資深高技能人才才是正道。

第三、大學預科

因社會對高學歷需求越來越多,所以部分一線城市出現新的學制,大學預科,招收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學習內容為開辦大學教學部門訂的教學教材,以基礎文化和專業學科為主,學制1-2年,讀完大學預科課程,直升本校的專本科,學歷性質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與普通大學生屬同等學歷,享同等待遇。

中考沒考好,感覺考不上普高,怎麼辦,去讀職高可以嗎?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沒bai考上高中的話,du如果你不知道接zhi下來該怎麼走,你可以參dao

考以下建議:版

1、如果權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可以嘗試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同時進行升學規劃,一樣可以考取985/211的。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將來畢業拿到的也會是本科學歷,找工作也會更輕鬆一些。建議你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5樓:親親賀小魚吧

可以。職高就是與普通高中並行的高中階段求學的學校稱呼,初中生是可以進專入到職高進行攻讀高中學業

屬,並能參加高考的。

職業高階中學/高階職業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基本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職學歷。

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升學。

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

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業高中簡稱「職高」。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考不上高中其實對你的人生影響並不是很大 ,你可以讀個技校,學個技術啊,將來去**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17樓:合肥徽湘情緣美食培訓

還不如出來學個技術,趁著年輕,把基本功練好未來不可限量。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汽修這個行業還是很不錯的,因為小轎車越來越多了,現在這個社會,你要不就有個高學歷,要不你就掌握一門技術,尤其是男孩子

19樓:敲奶思

高中不是唯一的出路的,可以選擇一門實用的技術學校也是一樣的,現在學校計算機方面的專業是發展比較好的,很多初中畢業沒去念高中,之後學習的這方面,感覺工作也挺好的

20樓:校吧網路

首先確定下,你這個成績有沒有機會上普高,花錢的也算。畢竟回再差的普高也比技校學答

2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類也不抄錯:

1、電襲腦行業

需求量大,工作

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

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現在初中生剛畢業,學歷太低了,工作方面的能力和辦事的能力還沒有成熟。到一些好的地方學習一個技能增加自己的社會競爭力也不錯的,而且中專學歷同等於高中學歷,也是可以考大專接讀本科,也不比上高中的學生差。

22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復呀。

可以到職制校看看  技能+學歷雙豐收

廚師行業bai是du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zhi樣,廚師是一個dao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建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23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24樓:山東新華電腦

it專業,現在學這塊還蠻吃香的啊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來安徽新東方學廚師,學西點,學小吃,您成功的跳板。我們是專業的餐飲基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成可以推薦就業。而且全部實踐操作,老師一對一指導教學喲。

2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如果你bai還想繼續讀書,並且

du希望將zhi來自己可以在學dao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內去私立院校復讀容。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可以嘗試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同時進行升學規劃

27樓:山東新華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

回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答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女生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選職業學校

初中女生畢業後可以選擇去技校學習一門手藝,現在很多初中學歷的學生都選擇進入技校學習,在技校學習一門手藝對於自己今後就業上也是非常有優勢的,技校中有很多比較好就業的手藝,這樣對於我們今後找工作上也是非常有優勢的。女生初中畢業可以學什麼 初中畢業上技校可以學的技術有很多,其中熱門的要數汽車維修 新能源汽...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1交 入學費讀高中 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的,那就是交 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去學習,學校也是需要錢的,需要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一所學校既有自己考上來的學員,也有家長交 送進來的孩子。因此,如果孩子學習底子還可以,中考只是差了幾分沒能去到好學校,可以考慮這種方式。相信這是大多數落榜學生最嚮往的選...

我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啊,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你好,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如果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