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黃金分割法如何應用,黃金分割在股市中怎麼應用

2022-01-07 17:01:45 字數 5060 閱讀 1504

1樓:風在吹

**分割是一個古老的數學方法。對它的各種神奇的作用和魔力,數學上至今還沒有明確的解釋,只是發現它屢屢在實際中發揮我們意想不到的作用。 在**的技術分析中,還有一個重要的分析流派--波浪理論中要用到**分割的內容。

在這裡,我們將通過它的指導買賣**。 畫**分割線的第-步是記住若干個特殊的數字: 0.

191 0.382 0.618 0.

809 1.191 1.382 1.

618 1.809 2.618 4.

236 這些數字中0.382、0.618、1.

382、1.618最為重要,股價極為容易在由這四個數產生的**分割線處產生支撐和壓力。 **分割線的應用:

1、0.382和0.618是反映了**變化的重要轉折點。

當股價漲勢趨近或達到38.2%和61.8%時,反跌很可能出現。

反之,當股價跌勢趨近或38.2%和61.8%時,**的可能性很大。

2、當股價上升時,可按**率算出上升的空間價位。一般預計股價上升能力與反轉價位點的數字是0.191、0.

382、0.618、0.809和1。

當股價漲幅超過1倍時,反跌點數字為1.91、1.382、1.

618、1.809和2,依次類推。 例如:

******結束後,股價最低價為5.8,那麼,股價上升時,投資人可預算出股價上升後反跌的可能價位: 即:

5.8×(1+19.1%)=6.

91元; 5.8×(1+38.2%)=8.

02元; 5.8×(1+61.8%)=9.

38元; 5.8×(1+80.9%)=10.

49元; 5.8×(1+100%)=11.6元; 3、反之,當上升**結束,****開始時,上述數字仍然可以預計**的不同價位。

例如:當最**為21元 即: 21×(1-19.

1%)=16.99元 21×(1-38.2%)=12.

98元 21×(1-61.8%)=8.02元 21×(1-80.

9%)=4.01元

2樓:廿二乘衣歸

**數學技巧:**分割的正確計算方法1.618減去基數1,得0.618,1再減去0.618得0.382,**分割在**當中的應用方式有一派觀點認為是:直接從波段的低點加上0.382 倍、0.618倍、1.382倍、1.618倍…… 作為其漲升壓力。

或者直接從波段的高點減去0.382倍及0.618倍,作為其**支撐。 另一派觀點認為不應以波段的高低點作為其計算基期。而應該以前一波段的漲跌幅度作為計算基期,**分割的支撐點可分別用下述公式計算:

1、某段**回檔高點支撐=某段**終點-(某段**終點-某段**最低點) 0.382 2、某段**低點支撐=某段**終點-(某段**終點-某段**最低點) 0.618 如果要計算目標位:則可用下列公式計算比較長 原貼 http://bbs.

**分割在**中怎麼應用

3樓:國海**

你好,****分割理論運用要點:

【1】以近期走勢中的高點或低點為為基礎,當股價**時,以底位股價為基數,跌幅在達到某一**比時較可能受到支撐。當**接近尾聲,股價發生急升或急跌後,其漲跌幅達到某一重要**比時,則可能發生轉勢。

【2】**發生轉勢後,無論是止跌轉升的反轉抑或止升轉跌的反轉,以近期走勢中重要的峰位和底位之間的漲額作為計量的基數,將原漲跌幅按0. 191、0.382、0.

5、0.618、0.809分割為五個**點。

股價在後轉後的走勢將有可能在這些**點上遇到暫時的阻力或支撐。

**分割率理論後來**用到波浪理論中,成為廣大投資者熟知的波浪理論主幹,被大量的投資人士在實戰中加以運用,並被證明是有效的,因此及時到今天,不少該理論仍然是尋找支撐位和壓力位的一種重要方法。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割率由來

數學家法布蘭斯在13世紀寫了一本關於一些奇異數字的組合的書。這些奇異數字的組合是1、2、3、5、8、13、21、34、55、89、144 、233……

任何一個數字都是前面兩數字的總和:2=1+1、3=2+1、5=3+2、8=5+3……,如此類推。

有人說這些數字是他從研究金字塔所得出。金字塔和上列奇異數字息息相關。金字塔的幾何形狀有五個面,八個邊,總數為十三個層面。由任何一邊看進去,都可以看到三個層面。

金字塔的長度為5813寸(5-8-13),而高底和底面百分比率是0.618,那即是上述神祕數字的任何兩個連續的比率,譬如55/89=0.618,89/144=0.

618,144/233=0.618。

另外,一個金字塔五角塔的任何一邊長度都等於這個五角型對角線(diagonal)的0.618。還有,底部四個邊的總數是36524.22寸,這個數字等於光年的一百倍!

這組數字十分有趣。0.618的倒數是1.

618。譬如:144/89=1.

618、233/144=1.618,而0.618×1.

618=1,就等於1。另外有人研究過向日葵,發現向日葵花有89個花辮,55個朝一方,34個朝向另一方。

神祕?不錯,這組數字就叫做神祕數字。而0.618,1.618就叫做**分割率(golden section)。

數百年來,一些學者專家陸續發現,包括建築結構、力學工程、**藝術,甚至於很多大自然的事物,都與「5:8」比例近似的0.382和 0.618這兩個神祕數字有關。

而由於0.382與0.618這兩個神祕數字相加正好等於1,所以又把「0.382」及「0.618」的比率稱之為 「**分割率」或「**切割率」。

許多專家學者指出,「**分割率」不但具有美學觀點更具有達到機能的目的。比如,建築物、畫框、撲克牌和書籍等,長和寬的比例都十分接近於「**分割率」。

再比如,一位正常成長的人,從肚臍到腳底的長度,大約佔身軀總長度的0.618,那麼他(她)的身材必然非常勻稱。

又例如,細菌繁殖的速率、海浪 的波動、颶風雲層及外層空間星雲的旋轉,都與「**分割率」所延伸的「**螺旋」1.618倍的比率有關。

二、**分割率的最基本公式,是將1分割為0.618和0.382,它們有如下一些特點:

1、數列中任一數字都是由前兩個數字之和構成;

2、前一數字與後一數字之比例,趨近於一固定常數,即0.618;

3、後一數字與前一數字之比例,趨近於1.618;

4、1.618與0.618互為倒數,其乘積則約等於1;

5、任一數字如與後兩數字相比,其值趨近於2.618;如與前兩數字相比,其值則趨近於0.382。

理順下來,上列奇異數字組合除能反映**分割的兩個基本比值0.618和0.382以外,尚存在下列兩組神祕比值。

即:(1)0.191、0.382、0.5、0.618、0.809

(2)1、1.382、1.5、1.618、2、2.382、2.618

三、**分割在**投資中的應用

**分割線**中最常見、最受歡迎的切線分析工具之一,主要運用**分割來揭示****的調整支撐位或****中的**壓力位。

不過,**分割線沒有考慮 到時間變化對股價的影響,所揭示出來的支撐位與壓力位較為固定,投資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達支撐位與壓力位。

因此,如果指數或股價在頂部或底部橫盤執行的 時間過長,則其參考作用則要打一定的折扣,但這絲毫不影響**分割線的實用價值。

**分割線是利用**分割比率進行的切線畫法,在**發生轉勢後,無論是止跌轉升或止升轉跌,以近期走勢中重要的高點和低點之間的漲跌幅作為計量的基數,將原漲跌幅按0.191、0.382、0.

5、0.618、0.809分割為5個**點。

股價在反轉後的走勢將可能在這些**分割點上遇到暫時的阻力或支撐,其中**分割線中運用最經典的數字為0.382、0.618,極易產生支撐與壓力。

**分割率的神祕數字在**中運用時,由於沒有以市場基本面作為投資依據,所以有些人認為這是迷信,或是巧合,但自然界中的確存在著一些奇妙的巧合。

但自從**分割率為艾略特所創的波浪理論所套用,成為世界聞名的波浪理論的核心之一後,廣泛地為投資人士所採用。

從實際投資成效看,「**分割率」是一種十分神奇的數字,用它來對****進行**分析,往往能夠較為準確地研判出股指或股價**或**的幅度。

而且還能夠大致測定股指或股價**過程中的各個阻力位(或壓力位)和**過程中的各個支撐位,從而為投資者的實際操作提供有力的參考依據。

但實際操作中還需注意:**分割線中最重要的兩條線為0.382、0.

618,在**中0.382為弱勢**位、0.618為強勢**位,在**中0.

382為強勢**位、0.618為弱勢**位。

四、**分割線的畫圖法

目前,絕大多數**分析軟體上都有畫線輔助功能,**分割線的作圖比較簡單,畫法如下:

首先是找到分析軟體的畫線功能將其點選,在畫線工具攔中點選**分割選項。

如果股價正處見底回升的階段,以此低點為基點,用滑鼠左鍵點選此低點,並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動滑鼠使邊線對齊相應的高點, 即回溯這一**波段的峰頂,鬆開滑鼠左鍵系統即生成向上**上檔壓力位的**分割線。

如果股價正處於見頂回落的階段,以此高點為基點,用滑鼠左鍵點選此高點,並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動滑鼠使邊線對齊相應的低點 ,即回溯這一**波段的谷底,鬆開滑鼠左鍵系統即生成**分割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股價**中,根據該兩組**比有兩種**分割分析方法。

第一種方法:以股價近期走勢中重要的峰位或底位,即重要的高點或低點為計算測量未來走勢的基礎,當股價**時,以底位股價為基數,跌幅在達到某一**比時較可能受到支撐。當**接近尾聲,股價發生急升或急跌後,其漲跌幅達到某一重要**比時,則可能發生轉勢。

第二種方法:**發生轉勢後,無論是止跌轉升的反轉抑或止升轉跌的反轉,以近期走勢中重要的峰位和底位之間的漲額作為計量的基數,將原漲跌幅按0.191、0.

382、0.5、0.618、0.

809分割為五個**點。股價在後轉後的走勢將有可能在這些**點上遇到暫時的阻力或支撐。

**分割率的神祕數字由於沒有理論作為依據,所以有人批評是迷信,是巧合,但自然界的確充滿一些奇妙的巧合,一直難以說出道理。

黃金分割定律1 618還是,黃金分割定律1 618還是

是0.618。人們把這個比例的分割點,叫做 分割點,把0.618叫做 數。並且人們認為如果符合這一比例的話,就會顯得更美 更好看 更協調。在生活中,對 分割 有著很多的應用。分割比約等於0.618 0.618 好象是帶根號的 是 分割比是0.618!分割定律1.618還是0.618 0.618 把一...

什麼是「黃金分割」,為什麼是「黃金分割」

有一個在經濟生活 科學研究中都很有用的數 0.618,由它決定了一種最優化方法。使用它,人們節約了大量的時間 財力和物力,當人們 它的來歷時才發現它竟是一種純數學思考的產物!純數學思考的產物怎麼會那麼符合實際?這就是這個數中所包含的一個美麗的謎語。歐多克斯的 中外比 歐多克斯是公元前4世紀的希臘數學...

什麼是黃金分割點,什麼是黃金分割線?

比例,又稱 比,是一種數學上的比例關係。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 藝術性 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應用時一般取0.618或1.618 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14一樣。分割早存在於大自然中,呈現於不少動物和植物外觀。現今很多工業產品 電子產品 建築物或藝術品均普遍應用 分割,呈現其功能性與美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