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分割線的由來

2022-02-12 03:15:50 字數 1529 閱讀 9059

1樓:匿名使用者

將畫面從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分別分成三部分時,線條交叉的地方就是一個「**分割點」(golden mean),或者說是放置焦點的最佳位置。**分割定律起源於古希臘。古希臘人既是偉大的數學家,同時又是偉大的藝術家,他們認為在佈局上存在著一個達到最佳審美效果的平衡。

經過進一步發展,定義了所謂的「權力點」(power points),權力點被放置在**分割定律中線條交叉的地方。被安置在權力點上的主要物件則進一步被稱為焦點。

**分割定律通常可以用來確定畫面比例。讀了下文你會發現大部分影象都採用了相似的尺寸,並且都形成一個「**矩形」(golden rectangle)。在今天你可以到處發現**矩形的存在:

信用卡、**卡、書籍封面……,都遵循了這個比例。這個**分割率the golden ratio(長邊與短邊之比)也存在於許多自然現象中。人鼻子的長度與下巴底部到鼻子底部之間的距離之比就符合**分割率。

甲殼類動物的螺旋形生長也遵循了這個比率。這個神聖的比例是一種內在的美學標準指引著我們的審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分割率大概為0.618

數學家法布蘭斯在13世紀寫了一本書,關於一些奇異數字的組合。這些奇異數字的組合是1、1、2、3、5、8、13、21、34、55、89、144、233……

任何一個數字都是前面兩數字的總和。2=1+1、3=2+1、5=3+2、8=5+3……,如此類推。

有人說這些數字是他從研究金字塔所得出。金字塔和上列奇異數字息息相關。金字塔的幾何形狀有五個面,八個邊,總數為十三個層面。

由任何一邊看去,都可以看 到三個層面。金字塔的長度為5813寸(5-8-13),而高底和底面百分比率是0.618,那即是上述神祕數字的任何兩個連續的比率,譬如55/89= 0.

618,89/144=0.618,144/233=0.618。

另外,一個金字塔五角塔的任何一邊長度都等於這個五角型對角線(diagonal) 的0.618。

這組數字十分有趣。0.618的倒數是1.

618。譬如144/89=1.618、233/144=1.

618,而0.618×1.618=就等於1。

這 些數字充滿著神祕,因此被稱為神祕數字。而0.618,1.

618就叫做**分割率(golden section)。

數百年來,一些學者專家陸續發現,包括建築結構、力學工程、**藝術,甚至於很多大自然的事物,都與「5:8」比例近似的0.382和0.

618這兩 個神祕數字有關。而由於0.382與0.

618這兩個神祕數字相加正好等於1,所以又把「0.382」及「0.618」的比率稱之為「**分割率」或「黃 金切割率」。

許多專家學者指出,「**分割率」不但具有美學觀點更具有達到機能的目的。比如,建築物、畫框、撲克牌和書籍等,長和寬的比例都十分接近於「**分割 率」。再比如,一位正常成長的人,從肚臍到腳底的長度,大約佔身軀總長度的0.

618,那麼他(她)的身材必然非常勻稱。又例如:細菌繁殖的速率、海浪的 波動、颶風雲層及外層空間星雲的旋轉,都與「**分割率」所延伸的「**螺旋」1.

618倍的比率有關。

什麼是黃金分割點,什麼是黃金分割線?

比例,又稱 比,是一種數學上的比例關係。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 藝術性 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應用時一般取0.618或1.618 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14一樣。分割早存在於大自然中,呈現於不少動物和植物外觀。現今很多工業產品 電子產品 建築物或藝術品均普遍應用 分割,呈現其功能性與美觀性。...

黃金分割線中術語怎麼理解

貔貅財經社群稱具體還要看市場情況,新手學習不能一蹴而就,一定要多多瞭解之後再做選擇。注意以下幾點,做你熟悉的行業,做足盤前和盤中和盤後選股作業。對於投入資金需要合理配置,千萬挽留住救命的資金!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是理念原則不要光聽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現在應該找個好點的股做高拋低吸不要想我能爭多少隻要不...

黃金分割定律1 618還是,黃金分割定律1 618還是

是0.618。人們把這個比例的分割點,叫做 分割點,把0.618叫做 數。並且人們認為如果符合這一比例的話,就會顯得更美 更好看 更協調。在生活中,對 分割 有著很多的應用。分割比約等於0.618 0.618 好象是帶根號的 是 分割比是0.618!分割定律1.618還是0.618 0.618 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