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單招選什麼專業好

2022-01-07 17:01:43 字數 2618 閱讀 2821

1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

主要集中在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類。大約有230種專業招文科生。

哲學門類包類括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

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財政學類、金融學類、經濟與**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具體如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經濟學等。

法學門類包括法學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民族學等六大類,共32個專業。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而其中,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中有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

教育學包括教育類、體育兩大類共16種專業(邳州興學教育)。其中也有一些文理兼收的專業。

文學是文科生招生的大戶,包括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大類,共76種專業。大家熟知的漢語言文學、小語種、新聞、廣播電視、廣告、傳播學等專業都屬於這一門類。歷史學包括一個大類,歷史、考古學、文物保護技術等6個專業。

管理學門類下設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旅遊管理類等9個大類,46種專業。同時也是文理兼收的招生大戶。文理兼收的專業主要有:

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等。

藝術學門類包括美術學、設計學、戲劇與影視學類等5大類,共33個專業。藝術類大多數專業都在藝術類專業目錄中查詢。但也有部分院校的藝術類專業會在普通批次招生,如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動畫等。

理科(類)專業主要分佈分析

理科生可選的範圍就大得多。在目前我國高等教育本科的12個學科中,理、工、農、醫這四個門類基本上都是理科生的天下。文科專業中,除了文學、歷史等專業外,絕大部分專業也都可以文理兼招。

教育部頒佈的《新版專業目錄》中有506種專業,其中理、工、農、醫四大門類就有276個專業,佔總專業數的一半以上。1、理科生報考比較集中的四大門類理學中基本都是純理科專業,包括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天文學類、地理學類、大氣學類等12個大類,36種專業。

工學共有31個大類,169種專業,是所有學科中包含專業最多的門類,也是理科生的招生大戶。像電子資訊、自動化、計算機、土木類、材料類、能源動力、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專業性強、就業好的專業都屬於該門類。

農學門類下設植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林學類、水產類等7個大類,27種專業。農學專業基本都招理科生,只有少數如園林、園藝等專業,個別院校會有文科計劃。

近兩年,在國家大環境的作用下,農學又有回暖的趨勢,很多農學類的專業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熱點。

醫學共包含11個大類,44種專業。醫學門類中的很多專業向來都是競爭激烈、分數要求高的,像臨床醫學、口腔醫學、藥學、麻醉學等專業更是考生們報考的熱門。

2、受理科生青睞的經管類專業除了理、工、農、醫這四個主要學科外,經濟學、管理學中很多專業更是對理科生青睞有加,有很多隻招收理科生或文理兼收的專業,都是理科生選擇的重點。如經濟學中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工程、投資、保險等;管理學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農業經濟管理、土地資源管理、物流工程等。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有很多學校都會投放一些計劃招收理科生。

另外,一些教育學、體育類等專業也會在理科中招生。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行業前景來選擇專業。

1.汽修專業

汽修屬於汽車技術服務型領域的人才培養,已經成為汽車產業中一個相對獨立、技術密集、發展空間。愛好汽車,想從事維修工作的男生很適合哦!

2.廚師專業

廚師這個職業很好理解嘍,大家也都知道,民以食為天嘛,一直在社會發展與人民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且一向被視為一枝獨秀,利潤回報率相當客觀,是具有吸引力和吸金力的行業之一。而且不用擔心會失業。

3.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是做什麼的呢?簡單地說,電子商務是指利用網際網路為工具,使買賣雙方不謀面地進行的各種商業和**活動。想成為網際網路達人,對網上交易,網路營銷感興趣的男生,可以考慮學電子商務哦!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時尚的專業。

4.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師已經成為一個備受關注的職業,裝飾裝修行業的迅猛發展,社會對於專業設計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室內設計師在市場較為走俏,已被人們稱為「金色灰領」。

5.數控專業

數控技術是用數字資訊對機械運動和工作過程進行控制的技術。主要是從事生產管理、機械產品設計、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操作、數控裝置安裝、除錯與操作、數控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改造及售後服務等工作

6.電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具有從事機電技術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技能的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的執行與維護人員。主要課程:計算機基礎、機械製圖與cad、電工與電子技術、車工工藝學、鉗工工藝學、金屬工藝學、車工操作實訓、鉗工操作實訓等。

現代物流管理專業,培養從事現代物流業中的資訊處理、配送、倉儲、多式聯運、採購、貨代等具有專業及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畢業後在物流部門從事運輸排程員、理貨員、物資配送、商品儲存等方面工作。

7.旅遊管理

培養掌握現代旅遊酒店管理基本理論知識和業務操作技能,適應星級酒店經營管理需求的酒店管理人才。主要課程:酒店管理、前廳管理、客房管理、餐飲管理、酒店市場營銷、旅遊學概論、酒店人力資源管理、公關禮儀。

3樓:馬丁老師談高考志願

要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性格是什麼特點,一般工科的選計算機,文科選教育,再有很多冷門專業不一定就業不好,要合理定位自身發展路徑,做好規劃才是王道。

對口單招什麼意思,大學的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你可以把單招看作一次 小高考 是高考之前的一次升學機會。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 對口招生 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 學制 學歷 畢業證書 收費標準 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然後就是要時刻保持冷靜,不...

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怎麼才能對口單招?需要考哪些東西

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專索了一種新型的中屬 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 職業...

南職單招是什麼時候,南職單招是選什麼專業考什麼嗎

2015年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單獨招生日程安排 3月25日 4月13日 考生通過電腦或手機,登陸廣西招生考試院www.gxeea.cn 或南寧職業技術學院招生就業資訊網www.nnzyjob.com 進行網上報名 網上交費。4月18日 4月24日 網上報名和網上交費成功後的考生,在4月18日 24日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