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單招真的可以輕鬆上大學嗎

2021-10-02 03:58:33 字數 2952 閱讀 2245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

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當然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進,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好在單招有一個好處,如果你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可以試試單招,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1.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人生遺憾

高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證明我們努力過、奮鬥過,如果不高考,也許將來我們就少些許談資,也許我們會遺憾我們沒有去經歷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過程。

2.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就業單位並不是全部承認

相對於社會上的就業單位來說,他們的老闆和人事部門大多是通過高考上大學的,對於高考生在企業可能就和單招的不一樣,單招在我省起步2023年4所高校,2023年39所高校,2023年62所高校,2023年77所高校,大趨勢雖然有,但是畢竟不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用人單位無法查證750分制的學信檔案。現在已經有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提出只要全日制全國統一招生的畢業生了。

3.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進很好的單位

單招生入校畢業和全國統招待遇一樣,這沒有什麼疑議,但是考生檔案應該不會全部一樣,很可能是一個高職單招、一個全國統招。

4.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繫結學歷資訊中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認證報告》

在學信網中,繫結的成績不是750分制的,繫結的是單招的,如果招生院校的總分值大還好說,如果滿分300分,那就要考慮一下了。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職單招考試由文化素質測試、職業技能測試兩部分組成。其中,凡參加高職單招的考生(免試生除外),均需參加文化素質測試。與去年不同,今年考生在報名區縣設定的考點參加文化考試,既方便又節約時間和成本。

3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一般單招是高職院校,但也有少數本科院校。

與單招上本科相比,單招學生可以通過參加**高考、自考和普通高校的正規專升本考試進入本科階段。

其中**高考和自考在考生拿到專科證書後,到考生所在地的招生辦諮詢申請即可。

正式的普通高校的專升本考試,也要看你所在的省份是否有相關的計劃,這需要向學校的招生部門或學生管理部門諮詢。這一入學和畢業後取得的學歷屬於考生的第一學歷,與高考入學本科取得的學歷相同。不過一般都是專科最後一年報名,如果已經畢業就不能再報名了。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已經具有大專學歷,而非高中生,因此不能參加高中本科入學考試。但是高職學生在修完高職專業畢業後可以通過專升本的途徑考取本科院校,在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3年,可按本科學歷完成學業,領取本科畢業證書,也可以本科學歷繼續攻讀碩士,繼續深造。

每年,各高職院校和專科院校都要進行專業考試。只需到學校教務處瞭解具體招收專升本學生的院校所列專業及條件即可報名。有些專業不一定非得是相同專業才能報考,相關或相近專業也可以報考。

一般學校可以升入本科,只是專業限制而已。

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具有本科專業學歷,一般由大學或學院實施,極少數高職院校已開始實施應用本科教育。本科生教育重於理論性、專業性的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教育重於實踐性、專門性和實踐性的專業教育,學生畢業後一般可獲得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邳州興學教育單招興國綜上所述:

1、單招的學校一般都是高職高專,沒有本科學校的;

2、除了個別本科學校才有單招名額,但是考試也是很難的,例如農村單招就需要考生達到一本線才能被錄取。

3、單招考本科是很難的。

單招就是比統招提前進入學校、提前考試,畢業待遇等都一樣。

對口高考能否考大學,機率是多少,如果這真的有那麼好,為什麼報的人

4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這個概率是取決於各種情況的,如果沒有出意外的話機率還是挺大的。

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德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

【學術概念】

對口高考是國家有目的、有計劃地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辦學,培養高技能人才,促進職業教育健康持續發展和形成特色而設立的一種考試製度。

對口高考招生的物件只限於職業中學畢業生。單招始於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因名額很少,鮮為人知。單獨招生錄取的大學新生同一性質,按專業編在同樣班級學習,畢業後待遇等也完全相同。

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但實際上由於對口升學內容簡單,很多普通高中畢業生到職高註冊一年制學籍後,獲得考試資格參加對口升學考試考取專科院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上大學,機率也很大,但是對口考試物件是中專生,中專生報考的很多,高中生的對口稱為單招考試,也很簡單,但是單招和對口上的大學都是大專院校,專業選擇不多,很多冷門專業,所以報的人不多。

6樓:天神

要看哪個地區的和現在所在學校的學習氣氛,安徽的對口本科最低要600分左右

上大學很輕鬆嗎,上大學後真的就輕鬆了嗎?

從小在我們上學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告訴我們,現在的辛苦都是為了將來能夠上個大學,只要能夠上大學就好了,上大學的幾年是非常輕鬆的,那個時候也不需要學習成天可以玩。高中的時候學業特別辛苦,老師也是這樣勸告我們,所以在我們很多人的心目中感覺只要熬過去那幾年,之後的日子會好很多。可是隻有當我們自己上了大學才知道...

對口單招什麼意思,大學的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你可以把單招看作一次 小高考 是高考之前的一次升學機會。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 對口招生 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 學制 學歷 畢業證書 收費標準 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然後就是要時刻保持冷靜,不...

單招可以專升本嗎,單招可以專升本嗎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 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 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升本 高考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