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強電工證和中級電工證一樣嗎

2022-01-07 17:01:42 字數 2306 閱讀 471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操作證有低壓執行與維修和高壓執行與維修。如果想幹電工必須有高壓執行與維修。是安監局發的。

你所說的中級電工證是等級證書,分為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電工屬於特種作業工種,電工操作證實必須學的,等級證書屬於你作為電工來說所具備的能力。想幹電工電工操作證是首先要有的,等級可以沒有,以後可以慢慢學,兩個不能通用。

操作證是允許你乾電工,而等級證書是在單位給你定工資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強電電工證是由當地的供電公司發放的,主要的作用允許電氣人員進行10kv及以上人員對高壓裝置進行操作。

中級電工證,一般是有勞動保障廳發放,主要是證明電工的技術水平可以達到中級水平。

還有一個最關鍵的證,特殊工種操作證,這個如果沒有,是不允許進行電工作業的。

3樓:月亮愛不愛星星

強電是做高壓的~中級電工證是技能證書~中級證常用點 ~兩個都有最好~

4樓:42鄧永康

不一樣,強電是指600v以上的電壓標準,一般由電監會發進網作業許可證,作業性質高壓維修.執行。國家安檢局發高壓操作證,中級電工證由勞動局發的職業技能評估

什麼是強電工證和中級電工證一樣嗎?非常感謝

5樓:勿粗心

沒有強電工證。電工證全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向駕駛證一樣,是從事電工作業人員的上崗證。

中級電工證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代表了你從事這個專業的技術水平,與你的工資多少有關。

6樓:q我

??強電工證?沒聽說過。電工證主要分為2種:電工操作證(電工上崗證);電工等級證(包括:初級、中級、高階等五個級別)

電工操作證是你的上崗證,就是你從事電工行業必須要有這個證

電工等級證,就是你加薪晉升的憑證。等級越高,工資越高

7樓:春玄清

來我給你詳細說說,目前我國電工行業比較亂,真正會的又沒多少人,電工看似平凡確很危險與老虎做業。當然若電方面就不危險瞭如修電腦主機板,電的行業太廣了懂的號稱萬能人才,小到手機維修家用電器維修,大到家庭單位機關用電空調裝置供水裝置用電鍋爐用電行動通訊中心等用電,電梯電路汽車電路,高壓10kv以上高壓,架空線路,變電所配電室高壓裝置電氣裝置變壓器等等。都是所謂電工必會的。

說來說去電工學的都是基礎,工作也不是一個人就能幹的。現在去哪工作無論是企業和單位,你只需一個證即可。它名字是操作證,分低壓操作證高壓操作證。

也很容易難道啊初學者先考低壓操作證,低壓就是你可以乾電力系統中配電室變壓器低壓側到使用者所有維修維護都可以幹啦。也就是常說的市電380v220在工廠還是單位都一樣的,當你從低壓升到高壓操作證,你的許可權又高了你可以弄變壓器就是配電室內的東東了,這一套也是多人值班,小的一人值班,不在話下。說明:

關於職業資格證書,它的頒發統一由我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大都上中專大專的學生考,以便有職稱做辦公室啊,當然社會人士也可以啦,用途看單位企業了,一般沒啥大用。還有一個證書,電工進網作業許可,這是真對你幹配電室,企業的變壓器配電系統工作而必須學習的證書,今年9月份起才這麼規定由華北電力監督委員會下令,所以你要從事和高壓變壓器以上部分如10kv切換檢修執行相關的,有高壓操作證不行還得有電工進網證。其它,如果你想修空調還得考中高階製冷證,修電梯考電梯執行管理證,想當電氣工程師那就註冊工程師有學歷年齡要求,**也不便宜千元計。

修計算機也得學晶片級維修技術。怎麼樣?明白了嗎?

從發電廠到使用者到乾電不簡單吧,,,哪還模糊請追問,前提是請採納本答案哦

8樓:藍天白雲沒有了

電工證分高壓的和低壓電工證,沒有什麼強電和弱點之分,中級電工證是等級證書,分初級,中級,高階,技術,高階技術等級證。希望能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操作證中的高壓準操專案,中級電工證是等級證。

電工證一共3中:操作證、等級證、入網證。一般工作需要前兩個證。入網證一般進電業局用。

我3個證都有,但是,,,,都不是自己考的。找人直接辦的 別鄙視我啊

電工等級證書和電工操作證有什麼區別,有了中級證還需要操作證嗎?

10樓:憑海臨風訣

等級證是說明你的電工資歷等級。比如有初級電工證,中級電工證和高階電工證等等。操作證就是電工證。簡單來講等級證是說明你是個什麼級別的電工,操作證是說明你擁有電工操作資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廠只看你的操作證,只有等級證,在高也沒什麼用的

12樓:琳玖鴨

兩者不能通用,有了中級證還必須要操作證

汽車維修電工證和物業工程師傅電工證是一樣的嗎

電工證應該是電工上崗證吧。所謂上崗證就是幹這行必需得有的證明。維修電工分為初級,中級,高階。維修電工可以到物業工程部乾電工。這個是不一樣的哦,汽車維修電工主要是針對汽車電路的一個工種,而物業師傅所持的電工證是一般家用電的維修,這個專業性是不一樣的。電工證與維修電工等級證一樣嗎?我如果考的是維修電工可...

中級電工證有什麼用處

作用 也叫等級證,發證機構是勞動局,是晉升,漲薪,職稱憑審必備證書,高階比初中級工資高200 500,分技工和技師,共5個級別,證書全國通用。中級電工證,指的是電工等級證。一般在技術學校或者職業學校考取,電工的中級學習內容是馬達維修,電動工具維修,常見的機械控制線路維修內容。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

電工證怎麼辦理,電工證和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有啥區別

要考電工證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要考哪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是卡片形式的 ic卡 這個由安監局發證,每三年複審一次 一般的電工都要考取這個證書才能從業 電工職業資格證是由勞動廳發證,共分為五個等級,初級 中級 高階 技師和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