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辦理電工證,需要什麼手續,如何辦理國家職業電工資格證

2022-03-28 08:35:34 字數 3586 閱讀 854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操作證特種作業的電工證是由安監局負責管理的,應該是常年辦班的。高壓電工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以下簡稱特種作業操作證)後,方可上崗作業。

你有電工證實際操作經驗技術熟練的話小編給你永查威加(數3859後十面2898)。可以直接辦

電工證有很多種,特種作業電工證由安監局負責管理,俗稱為上崗證。建築電工證由建設部門負責管理,應用於建設領域。電工進網證由電監部門負責管理,應用於進網作業、電工等級證由勞動部門負責管理,證明技能水平。

(一般是由安監局統一指定的培訓學校培訓考,正規證件,網上是可查的)加上電工證,是電工特種行業操作證的簡稱,可以從事電力生產、電氣製造、電氣維修、建築安裝行業等工、農、商業等行業人員上崗所需的證件之一。

發證機構是全國各省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簡稱安監局)。

為貫徹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範電工進網許可行為,加強進網作業管理,確保供用電安全,現將開班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在我國,對電工的監管非常嚴格,初中以上學歷證書(含初中)影印件;其實在專業人員那裡,

進網作業電工應當按照規定取得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四)具備必要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註冊分為初始註冊和續期註冊。註冊有效期為3年。 特種作業目錄規定:

電工作業指對電氣裝置進行執行、維護、安裝、檢修、改造、施工、除錯等作業(不含電力系統進網作業)。無此證不得進行任何電工作業。

2樓:司馬刀劍

電工等級證要到勞動局報名考試,等級證不同的等級**不一樣,越高階越貴。電工操作證是到當地安監局報名考試,這個是電工上崗必須要的,也可以去職業學校幫忙報名,**都是500左右。需要身份證和登記照,一般報名考試到領證1個半月吧。

3樓:悉谷桖

如果是勞動局的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就去勞動局補辦.如果是安全監督局的電工上崗證.就去安全監督局辦..只要不是畢業證書.都可以補辦..

如何辦理國家職業電工資格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人社部門**諮詢

請問辦理電工證需要哪些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資料:

1、一寸紅底彩照3張;

2、特種作業人員體檢表(體檢表原件和影印件);

3、身份證及畢業證影印件(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報考要求:

1、年滿18週歲;

2、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3、身體健康、雙目裸眼視力均在0.4以上且矯正視力在1.0以上,無高血壓、無癲、精神病、突發性昏闕、心臟病、色盲眩昏症等防礙本作業的其它疾病及缺陷

我是深圳培訓學校這邊的資料是統一的

我們學校這邊提交的是以上那些

希望對你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上 蕪湖考證服務網 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如何辦理電工操作證

7樓:百科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請稍等哦5、對不合格者,培訓單位會通知其單位或本人,重新準備後可參重培訓考核。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哦

更多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焊操作證考取方法如下:持相關資料到安監局或者其批准的考核單位申請報名。電焊操作證報名資料: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一寸藍底**三張特種作業操作證申請表一份(報名時領取)

3、電焊工操作證報名時候需要參加體檢,到安監局或者是培訓考點領取特種作業操作證申請表,表內有體檢專案。體檢專案包括視力,辨色力,心電圖等一些簡單的體檢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條件:

(一)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電工證是學習安裝電工和維修電工講解考取的證書。電工有四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10樓:電工學王老師

一、ic電工入網許可證,俗稱:電工上崗證。又名: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

二,辦理方法:到當地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報名考試。

三、也可通過當地的一些培訓機構進行報名考試。

四、一般報名後需學習40個學時,然後安排考試。分為理論和實踐操作考試兩個科目。

五、考試合格後15個工作日發放操作證書。

電工證怎麼辦理的?

11樓:金包木

1、如果你做過電工,可直接到當地的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報考;考試合格即可取得電工證(費用200元左右)。

2、如果你未做過電工,你既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參加市職業技能培訓(費用1000元左右);也可以脫產參加技工學校學習。兩種學習方法學完後,參加考試合格即可取得電工證。

電工崗位職責

1、負責水電材料、工具裝置的退場移交工作。

2、配合安全員做好辦公區、生產區、生活區用電系統和裝置的防火措施。

3、線路和電氣裝置檢修時,必須斷掉電源,並在顯眼處設定 安全標誌警示牌。

4、對電力的正常供給和電氣裝置能正常生產負責。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電工證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要考哪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是卡片形式的(ic卡),這個由安監局發證,每三年複審一次。電工職業資格證是由勞動廳發證,共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

國家電工進網許可證是由國家電監會發證。安監局頒發的證書側重安全教育和培訓;人社廳頒發的維修電工等級證書代表持證者的技術水平,一般和職稱、工資掛鉤;國家電監會頒發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一般培訓高壓作業和特種作業方向,側重實際操作。考證前要弄清考證的目的,一般企業均要求持特種操作證和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雙證上崗。1

13樓:生活全知了

截止2023年7月,低壓操作證考證600元,複審450元。如果想要報考電工證,就必須先弄清楚,自己需要的是那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

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種類不同**相應的也會有所不同。

14樓:香山紅葉

電工證共分為三種,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是卡片形式的(ic卡),這個由安監局發證,每三年複審一次。電工職業資格證是由勞動廳發證,共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

國家電工進網許可證是由國家電監會發證。安監局頒發的證書側重安全教育和培訓;人社廳頒發的維修電工等級證書代表持證者的技術水平,一般和職稱、工資掛鉤;國家電監會頒發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一般培訓高壓作業和特種作業方向,側重實際操作。考證前要弄清考證的目的,一般企業會要求持特種操作證或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其中一種證上崗。

三種證書均可作為電工從業資格憑證。

電工技師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才能辦?

15樓:本道教育集團

辦理可以找培訓機構,看我頭像

做電工需要什麼條件,考電工證需要什麼條件

降壓起動是三角起動先用星形起動,電壓降低起動,減少起動電流,有降壓起動器,1扳把式起動,上端接三項電,下端接負荷,先抬起扳把為星起動,8秒後負荷要起動起來了再把扳把壓下接通三項主電源,負荷正常運轉。2接觸器星角起動器,把一臺接觸器接成星形,有延時繼電器控制時間,到8秒後自動轉接到三角起動。星角接觸器...

在深圳怎麼辦理電工證,社會人如何考取電工證?

需要參加電工證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 上崗證 電工證書考試由人社部門批准的各類培訓學校組織考試,需要提交 報名資訊表等...

我沒學過電工想考個電工證需要什麼條件

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 上崗證 電工證書考試由人社部門批准的各類培訓學校組織考試,需要提交 報名資訊表等,分為5個級別,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