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異地辦理需要什麼手續和在哪可以辦理

2021-06-12 05:49:51 字數 764 閱讀 1868

1樓:民生為本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此外,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2樓:

我國暫時不能再異地補辦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需要提供戶口簿到當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

異地辦理身份證,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申請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的需提供的證件 明 是 公安機關頒發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 護照 往來港澳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機動車駕駛證等,以及房屋產權證 購房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等居住證件 明 工商營業執照,用工勞動合同等就業證件...

異地身份證辦理,如何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理二代證有兩種辦法 1 自己回戶口所在地,持本人1代身份證和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非常簡單,幾分鐘搞定。2 委託家人辦理 1 到公安局指定身份證照相點照相 電子相片 用u盤裝存 2 寫局面委託書,委託代辦的家人 委託書和u盤一起寄給代辦的家人 3 代辦的家人寫保證書,確認代辦屬實,並願意承...

身份證丟失異地補辦需要什麼手續,身份證丟了可以異地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朋友在外地出差,身份證不小心丟了,又急需使用身份證,那麼身份證在異地補辦的話,需要什麼手續呢?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 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 居住證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