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漏電保護器測試儀”

2021-09-09 03:08:24 字數 1597 閱讀 2346

1樓:星漫他是我的菜

首先要看漏電保護器上的銘牌,從銘牌上再來決定選擇漏電保護器測試儀,打個比方吧,家裡或辦公室用的最多的是帶漏電保護功能的空開,用的最多的銘牌是15ma不動作電流,30ma動作電流,動作時間小於0.1s。這時我們在考慮如何選購“漏電保護器測試儀”的時候,能否可以完成以上三個功能的測試。

現在市場上使用的最多的是武漢.恆新國儀的“lbq-ii 漏電保護器測試儀”。它的測試電流分為10個檔,分別是:

15ma、30ma、50ma、75ma、100ma、150ma、200ma、250ma、300ma、500ma。還是上面那種情況,先用10ma電流進行測試,應該是空開不動作,不動作就不存在動作時間。然後用30ma電流進行測試,正常情況下,空開動作(跳閘),這時顯示空開動作時間,動作時間是否小於0.

1s,如果小於0.1s,說明此空開正常,是好的,可以使用。如果給它30ma電流不動作,說明這個空開有問題,建議更換。

在使用技巧上,有一點要注意,正常使用是在有漏電保護功能的空開的下觸頭,一根火線和地線兩點測試,如果現場沒有地線,也可以用零線代替地線,這樣也是可以的

2樓:武漢諾仕華科技****

lbq-ii漏電保護器測試儀(漏電開關測試儀)主要用於測試漏電保護器的漏電動作電流、漏電不動作電流以及漏電動作時間。單相、三相漏電保護器均可測試。

漏電保護器是防止漏電引起電氣火災和電氣裝置損壞事故的技術防護措施,諾仕華科技研發中心根據《sj-255-10300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行業標準》研發及生產的手持式lbq-ii漏電保護器測試儀漏電保護器測試儀專門用於測試漏電保護器的漏電動作電流、漏電不動作電流以及漏電動作時間,l漏電保護器測試儀可用於單相、三相漏電保護器均可測試,採用10檔位手動快速轉換,漏電範圍0-500ma,漏電動作時間0-799ms,lbq-ii漏電保護器測試儀廣泛的使用於開關廠家,電力檢修單位以全部用電單位。

lbq-ii漏電保護器測試儀測試步驟:

將被測漏電保護器的負載引線拆開,以防損壞負載側電器

1、按下“開/關”右上方的紅色按鈕接通漏電保護器測試儀工作的電源,左上方的15ma紅色指示燈發亮,正上方的液晶屏顯示manual   000ms(注:manual=手動)。

2、檢視被測試漏電開關銘牌上標定值(一般戶內型單相二線式的漏電保護器的額定動作電流=30ma,額定不動作電流=15ma,分斷時間≤0.1s(即≤100ms)。

3、點壓“換檔”按鈕,左側豎行一排10個紅色指示燈從上到下迴圈點亮,調到如上述的30ma檔,即對應的紅燈閃亮。

4、將測試表棒的紅色插頭插入“測試線”的紅色座內,黑色插頭插入“地線”的黑色座內,黑色插頭線的另外一頭是黑色的鱷魚夾,將其夾到被測試的漏電保護器旁的地線樁上。

5、將測試表棒的紅色插頭線另外一頭的表筆去碰觸漏電保護器的下樁頭對應的火線(220v),此時,正常的漏電保護器會跳閘分斷,此時正上方的液晶屏顯示“manual   ***ms(注:manual=手動,***為被測漏電保護器的分斷時間值),如不跳閘,液晶屏則會顯示“manual   fauat(fauat=失效)

6、檢查所測資料是否符合銘牌上所規定的值。

7、按下“復位”綠色按鈕,儀表資料歸零,進入開機原始狀態,為下一次測試做好準備,如要連續測試,重複上述1-7項。

漏電保護器型號,漏電保護器型號有哪些?

漏電保護開關型號 漏電保護開關的型號一般有額定頻率為50hz的220v和380v兩種,其中220v開關有家用漏電,單極帶漏電,兩極帶漏電,如果是工廠就需要用380v了。斷路器與其所保護的線路之間要配套 家庭用一般分為15a 20a 32a 40a。市場上的漏電保護開關,低壓的漏電保護器有 dzl18...

漏電保護器選擇,漏電保護器該怎麼選擇?

所謂的 剩餘電流保護 實際上就是漏電保護,是指不經過電源迴路而 產生 的電流,就是剩餘電流,所以這兩種漏電保護器是一樣的,只是它們所 標稱 的名稱不同而已。希望採納 漏電保護器該怎麼選擇?當人體與大地互不絕緣時,人在地上觸及相線觸電稱為單相觸電。在低壓電網中,當人身發生單相觸電或家用電器裝置對地漏電...

m9000漏電保護器測試議是否帶電測試

漏電保護器測試儀一般都是帶點測量漏電動作電流 動作時間的。m9000漏電保護器測試儀能否進行400v線間測試 漏電保護器 測試方法 漏電保護器上都有測試按鈕的,按下去跳閘就說明漏電保護有效,不需要那樣做的。不可以,你這麼測的是短路而不是漏電,串聯15w燈泡試一試 漏電保護器上都有測試按鈕的,按下去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