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跳閘原因,漏電保護器有時跳閘是怎麼回事?

2023-06-10 07:25:05 字數 2690 閱讀 4434

1樓:惠企百科

四個原因。一、漏電保護器安裝不良如果安裝時漏電保護器的端子連線不牢固,久而久之端子會發熱氧化,電線絕緣層被燒壞,並伴有打火和橡塑燒焦的氣味,會造成電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第二,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

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儘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買一些個體戶的「三無」漏電保護器,往往得不償失。三。

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隨著家用電器的普及,很多家庭的負載電流已經遠遠超過線路上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空調、電水壺等大功率家用電器的使用中。一般只要更換一個匹配的漏電保護器就可以解決問題。

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如果漏電保護器因家用電器等負載漏電或短路而跳閘,只要拔掉故障家用電器就可以重新送電;如果線路漏電或者短路,就比較難了。可以先解決一些簡單的故障,讓部分線路暫時恢復送電。

2樓:譙芙保懌

線路,或某個用電器漏電。可以把所有的電器都斷掉,看看還跳閘不!!如果不跳閘那就說明線路沒問題,然後在依次把每個電器接好試試看,哪一個會跳閘,原因就會找到。

如果電器功率大了,超過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也會跳閘!

3樓:邊翠梅龐綸

漏電保護器跳閘,線路或者電器裝置發生接地漏電保護器就會跳閘,線路發生短路或者過載保護器也會跳閘,漏電跳閘可以判斷出來,復位按鈕彈出的就是漏電跳閘。

漏電保護器有時跳閘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開關的跳閘可分為正常跳閘和不正常跳閘兩種。

正常跳閘表明:如果額定漏電動作電流為30ma的漏電開關,其負載中存在25ma以上的漏電電流,漏電開關就會跳閘。由於25ma的電流流過人體是安全的,不會發生電擊死亡;同樣對線路或電氣裝置也不會發生危險,電氣裝置的工作也不會產生異常現象。

在這種情況下,不加分析,誤以為漏電開關質量有問題,武斷拆除漏電開關,是極其錯誤的,拆除漏電開關後,看到電氣裝置工作正常,就認為拆得對,這是危險的做法。

不正常跳閘是由漏電開關本身質量不合格引起的,分為兩類合不上和有時無原因跳閘。在漏電開關接上電源而不接負載的情況下,如果合不上,肯定是漏電開關的質量問題,千萬不能自己修理,因為修理後必須進行技術效能測試後方可投入使用,沒有用測試裝置進行測試後就使用是不安全的。第二類是偶爾跳閘,尤其是半夜跳閘或家裡無人時跳閘,這種跳閘表明漏電開關的抗干擾效能差。

有不正常跳閘的漏電開關應拆除,換一隻好的漏電開關。

如果正常跳閘的漏電電流在25ma上下波動時,其現象就和偶爾跳閘類似,其產生原因往往是導線的絕緣老化所致,即環境潮溼時跳閘,環境乾燥時又不跳閘。區分這類正常跳閘和偶爾跳閘的可靠辦法是測量線路和電氣裝置的絕緣電阻。標準規定,每根導線的絕緣電阻不得低於0.

5mω,電氣裝置的絕緣電阻則通常都大於。如果漏電開關接的負載,總測絕緣電阻小於8.

8kω(220v/25ma=,那麼就會發生正常跳閘。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原因可能是電器存在漏電的情況導致正常跳閘,可以檢修電器解決;原因可能是環境惡劣引起電場發生變化,電流異常增大,可以關閉電器電閘解決;原因可能是保護器的可承受功率太小,容易發生跳閘,可以更換較大功率的保護器解決。1、保護器正常跳閘是因為電器存在著漏電的問題,保護器感應到電器表面有靜電、電流,會立刻跳閘斷電,起到一個保護的作用。此時調撥保護器開關是撥不上去的,需要立刻拔下電源,找專業的電工師傅來檢修電器。

2、如果漏電保護器是在雷暴天氣跳閘,說明打雷已經引起了周圍磁場和電場的變化,也就是說,此時電場的電流可能會突然增大,或者壓力瞬間升高,電線承受不住這種高壓和大電流,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來防止電流經過用電器,燒燬電器。只需要等待雷暴過去之後在開啟即可。3、如果保護器頻繁跳閘,說明保護器自身的功率比較小,正常的電流或者電流稍微大一些保護器就無法承受,這樣是不利於電器的保護的。

需要根據合理用電的條件來更換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總跳閘的原因

6樓:念夜南郜忍

燈開關後面電路的問題,搖表當然搖不出,逐個燈試試看哪個跳閘,確定後檢查這個燈開關後面的線路。再就是你新裝的漏電保護器靈敏度不如總電源的保護器,所以越級跳閘。

漏電保護器為什麼會跳閘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地構成電路且大於。

30ma條件下,聯動空開跳閘!

漏電保護器總跳閘怎麼回事?

8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不會有什麼安全隱患,那是燈泡燈絲燒斷瞬間產生的大電流導致保護開關調閘。

斷電原因有下面幾種:

1)負荷過大,空氣開關跳閘。如果合閘後恢復供電,幾分鐘後又跳閘,關閉大功率用電器後恢復正常,這種情況多是負載超過空開閥值造成的。電路線徑能滿足負載的情況下,更換大電流空開即可。

2)零線排燒壞。如果家裡的照明有電,漏電保護器沒有跳閘,但家中的插座都不能工作,或者手機充電器插上手機有反應但不能正常充電,這種情況可能是零線排壞了。

房子住幾年後出現的電路問題,一多半是零線排出問題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不是很懂電,最好請專業電工來更換零線排。 如果急用,可以把零線排上所有線連在一起臨時使用。

3)電路問題。如果跳閘後一直合不上閘,首先拔掉插座上的所有用電器,排除電器短路造成的跳閘。把空開全部拉下,從總開關開始,一個一個推上,如果推某一個空開跳閘,其他的不跳閘,則跳閘空開的那路電有問題。

確定後找專業電工維修。查電路時要帶電作業,非專業電工不要冒險嘗試。

漏電保護器型號,漏電保護器型號有哪些?

漏電保護開關型號 漏電保護開關的型號一般有額定頻率為50hz的220v和380v兩種,其中220v開關有家用漏電,單極帶漏電,兩極帶漏電,如果是工廠就需要用380v了。斷路器與其所保護的線路之間要配套 家庭用一般分為15a 20a 32a 40a。市場上的漏電保護開關,低壓的漏電保護器有 dzl18...

漏電保護器選擇,漏電保護器該怎麼選擇?

所謂的 剩餘電流保護 實際上就是漏電保護,是指不經過電源迴路而 產生 的電流,就是剩餘電流,所以這兩種漏電保護器是一樣的,只是它們所 標稱 的名稱不同而已。希望採納 漏電保護器該怎麼選擇?當人體與大地互不絕緣時,人在地上觸及相線觸電稱為單相觸電。在低壓電網中,當人身發生單相觸電或家用電器裝置對地漏電...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有什麼不同,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區別?

搜狐焦點 兩者原理,是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之一,也是唯一的不同點之外,兩者還在保護作用方面也是不一樣的。空氣開關一般長期用於防止電路承載過重,為防止人體觸電,只是起著保險絲的作用 而漏電開關則是防止人體觸電和漏電,在電路承載過重方面並不會起太大的作用。因為其兩者的工作原理不同,導致的安全保護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