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應該怎樣裝,漏電保護器和空開搭配怎麼安裝?按什麼順序。

2021-05-09 13:18:02 字數 2149 閱讀 51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漏保和空開都是家庭必備的開關,很多人都知道它們的工作原理,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安裝。一直以來都感覺漏保就是要安裝在總開關上的,但是後來聽老師傅一說才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那麼漏保和空開怎麼裝呢,看看老師傅是怎麼說的。

漏保是漏電保護器,在發生觸電的時候就會自動斷電;空開就是空氣開關,當某個線路中超負荷時就會斷電。

一總開關裝漏保,其它分路裝空開。看起來沒什麼毛病,但是這種代價太大。但凡有一個地方發生漏電,全屋都會斷電。到時候想要檢查是哪個地方漏電都不知道從何下手。

二總開關裝空開,其它分路裝漏保。其實這種做法也是有一定弊端的,家裡電器漏電的時候能夠檢測出來。但是等用電量過大的時候呢,如果只是某一個線路的功率過大,整個屋都會斷電,想要檢查的時候也是非常棘手的。

所以最好的安裝方式就是,總開關用空開,其它線路像照明、插座、空調、洗衣機等等這些都需要安裝空開,然後每個分路都裝漏保配合安裝。不管是漏電還是超負荷用電,都能夠檢測出來,更重要的是不會全屋斷電,等修復的時候也不用太棘手。

在安裝空開時,我們還需要注意一點,每個線路使用的空開額度是很重要的。如果額度太大,就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如果額度太小就會經常跳閘。

2樓:電工技能分享

家庭電路: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怎樣安裝和拆卸?老電工教給你

3樓:

總閘用空開,分閘用漏電開關

4樓:更上百層樓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接線方式如下:

1、板後接線方式:板後接線最大特點是可以在更換或維修斷路器,不必重新接線,只須將前級電源斷開。由於該結構特殊,產品出廠時已按設計要求配置了專用安裝版和安裝螺釘及接線螺釘,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大容量斷路器接觸的可靠性將直接影響斷路器的正常使用,因此安裝時必須引起重視,嚴格按製造廠要求進行安裝。

2、抽屜式接線:斷路器的進出抽屜是由搖桿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的,在主迴路和二次迴路中均採用了插入式結構,省略了固定式所必須的隔離器,做到一機二用,提高了使用的經濟性,同時給操作與維護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增加了安全性、可靠性。

特別是抽屜座的主迴路觸刀座,可與nt型熔斷路器觸刀座通用,這樣在應急狀態下可直接插入熔斷器供電。

注:接線中的線路表示:相線(l)一般為紅色或棕色(iec體系)或黑色(ul體系);中性線(n)一般為藍色 (iec體系)或白色(ul體系);地線(e)一般為黃色或黃綠色。

如何安裝配電箱裡的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漏電

bai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固定在du配電箱內,zhi然後把輸入、dao輸出線分別連線到漏電保版護器和空氣開關權上、下接線埠。

空開漏電開關有220的和380的 ,220的就是兩根線: 一根火線, 一根零線,火線在左邊  380的分兩種 ,一種3線的漏電 ,接三根火線就好了 ,一種是4根線的 ,三根火線 ,一根零線, 漏電上有n的是零線, 其他三根是火線 , 火線可以不分順序, 一般是從左向右a、b、c 、三相,對應線色是黃綠紅。

6樓:紫色學習

空開漏電開關有220的和380的 ,220的就是兩根線: 一根火線, 一根零線,火線在左邊回  380的分兩種 ,一種答3線的漏電 ,接三根火線就好了 ,一種是4根線的 ,三根火線 ,一根零線, 漏電上有n的是零線, 其他三根是火線 , 火線可以不分順序, 一般是從左向右a、b、c 、三相,對應線色是黃綠紅。

配電箱裡的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接線圖如下:

空氣開關:能承受一定的電流,當電器過多電流較大或電路故障發生短路時,空氣開關可以立即切斷電源,對電路和電器起到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器:當電器漏電或人體觸電時,漏電保護器可以自動切斷電源,保證人身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固定在配電箱內,然後把輸入、輸出線分別連線到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上、下接線埠。

8樓:隨風而至

把電流值大的放在前面,小的接後面。一樣大的,空開在前漏電在後。

漏電保護器和空開搭配怎麼安裝?按什麼順序。

9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在前,漏電保護器在後,額定電流相同或者漏電保護器額定電流略小。

10樓:臥龍

正負二極安妥當。各行其道。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區別?

我只安裝的空氣開關,它比漏電保護器用處多些,如果家裡電源進線分照明和插座兩組線的話,可以裝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照明裝空氣開關為好,因為一般大功率電器都是使用插座來使用的,只要超過空氣開關規定容量的電流 功率,空氣開關都會進行保護。而照明使用漏電開關,會使照明線路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有漏電的情況,如電線...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有什麼不同,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區別?

搜狐焦點 兩者原理,是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之一,也是唯一的不同點之外,兩者還在保護作用方面也是不一樣的。空氣開關一般長期用於防止電路承載過重,為防止人體觸電,只是起著保險絲的作用 而漏電開關則是防止人體觸電和漏電,在電路承載過重方面並不會起太大的作用。因為其兩者的工作原理不同,導致的安全保護方面...

為什麼漏電保護器合不上閘,漏電保護開關合不上是什麼原因?

可能原因如下 1 漏電開關復位按鈕未復位。按復位按鈕後可以正常合閘。2 漏電開關接線不正確。不正確並重新接線。3 漏電開關負荷側的線路絕緣,短路接地,需要排除故障後才能正常合閘。4 漏電保護器跳閘後一直合不上,說明是漏電保護器負荷側的線路接地短路了。5 負載存在漏電的故障 6 漏電保護器保護掉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