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的型號怎樣選擇

2021-05-09 13:37:47 字數 5225 閱讀 6053

1樓:薔祀

① 有條件時最好請供電部門參與設計選型,購買經電工產品認證機構認證的產品。所選的規格要和實際負荷相符合。

②大型公共場所、高層建築用於火災保護的漏電保護器,應選額定剩餘動作電流小於500ma,動作時只發出聲光報警而不自動切斷主供電電路的繼電器式漏電保護器,其它幾項引數能滿足配電線路實際負荷的相應規格漏電保護器。

如裝置工作波形中含有直流成分,選擇時除考慮“2”中的引數外,還應選專用於有直流分量的漏電保護器。

③家庭供電線路中使用漏電保護器,是以保護人身安全、防止觸電事故發生為主要目的的。因此應選額定工作電壓為220v、額定工作電流為6a或10a(安裝有空調、電熱淋浴器等大功率電器時要相應提高一至二個級別)、額定剩餘動作電流(漏電電流)小於30ma、動作時間小於0.1秒的單相漏電保護器。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這種形式的漏電保護裝置應用最為廣泛,市場上的漏電保護開關根據功能常用的有以下幾種類別:

(1)只具有漏電保護斷電功能,使用時必須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過流繼電器等保護元件配合。

(2)同時具有過載保護功能。

(3)同時具有過載、短路保護功能。

(4)同時具有短路保護功能。

(5)同時具有短路、過負荷、漏電、過壓、欠壓功能。

3.漏電保護插座是指具有對漏電電流檢測和判斷並能切斷迴路的電源插座。其額定電流一般為20a以下,漏電動作電流6~30ma,靈敏度較高,常用於手持式電動工具和移動式電氣裝置的保護及家庭、學校等民用場所。

2樓:醉意撩人殤

選擇漏電保護器的型號,先計算出你家總功率是多少,然後根據功率選擇漏電保護器。

1. 用功率/電壓就等於電流。比如用電器總功率4kw,那麼4000/220=18a。要求漏電開關額定單獨電流要大於負載電流。

2. 一般情況下總漏電開關的選擇是按負載電流的1 5倍計算,18a*1.5=27a。

估算運電負荷,買適當的帶漏電保護器的斷路器,常規帶漏電保護器的接地值是30ma。低壓的漏電保護器有“dzl18-20系列漏電開關(兩極)、dzl31漏電保護器(兩極)、k系列漏電保護器(2、3、4極)、dbk2  系列漏電保護開關、dzl43、 fin系列漏電保護開關、e4fl  列漏電保護器、f360  系列漏電保護開關、dzl29 系列漏電保護斷路器等系列型號。

3. 低壓的漏電保護器(開關)的漏電動作電流分為10、20、 30、100、 300、500毫安等規格等級,額定電流分為10、16、20、25、32、40、63、80、100、 120、 150....安培等規格。

雖然在國標gb 50096--1999  《住宅設計規範》中明確每戶要裝,每單元要裝,整棟樓要裝低壓的漏電保護器,但是在實際上存在很大的問題,因為只要有一點漏電 ;將造成整戶,整個單元、整棟樓房、的跳閘停電,有的電業部門]甚至連單元配電箱都不打算使用三相空氣開關,原因是“一相短路,將一起全單元跳閘 ,擴大了停電的範圍”。所以現在大家只執行”在插座迴路中安裝低壓漏電保護器(開關)的規範。

一般每戶要裝低壓的漏電保護器(開關) , 可以選用漏電動作電流為10、20、 30、 毫安,額定電流32a ( 140平方以內) 60安培( 160平方米以上)、每單元要裝,整棟樓要裝,可以以總戶數乘以20安培來選開關的額定電流。選用漏電動作電流100--300毫安的低壓的漏電保護器(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插座迴路(單臺電機裝置)我們可以選擇:30ma(或以下),游泳池、噴水池、水上遊樂場、浴室的照明線路應選用額定漏電動作電流為10ma、快速動作的漏電保護器。

多臺裝置的總保護應選用額定漏電動作電流為100ma及以上快速動作的漏電保護器。

拓展資料:

①額定漏電動作電流

在規定的條件下,使漏電保護器動作的電流值。例如30ma的保護器,當通入電流值達到30ma時,保護器即動作斷開電源。

②額定漏電動作時間

是指從突然施加額定漏電動作電流起,到保護電路被切斷為止的時間。例如30ma×0.1s的保護器,從電流值達到30ma起,到主觸頭分離止的時間不超過0.1s。

③額定漏電不動作電流

在規定的條件下,漏電保護器不動作的電流值,一般應選漏電動作電流值的二分之一。例如漏電動作電流30ma的漏電保護器,在電流值達到15ma以下時,保護器不應動作, 否則因靈敏度太高容易誤動作,影響用電裝置的正常執行。

④其他引數如:電源頻率、額定電壓、額定電流等,在選用漏電保護器時,應與所使用的線路和用電裝置相適應。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電壓要適應電網正常波動範圍額定電壓,若波動太大,會影響保護器正常工作,尤其是電子產品,電源電壓低於保護器額定工作電壓時會拒動作。

漏電保護器的額定工作電流,也要和迴路中的實際電流一致,若實際工作電流大於保護器的額定電流時,造成過載和使保護器誤動作。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漏電保護器可謂是魚龍混雜,產品***壞不一,我們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該產品是否通過國家標準gb6829-86《漏電電流動作保護器》,這個引數可以再廠商的產品使用說明書中找到,一般格式為:“通過中國電工產品認證委員會安全認證,證書號:******,符合標準:

bg6829一86”如果在說明書上找不到此字樣,一定不要買。

2、漏電保護器額定電壓只有220v與380v兩種,家庭生活用電屬於電力單相,所以電壓為交流220v/50hz。漏電保護器有2、3、4三種等級,一般家庭使用選擇2級就可以了。

3、主流的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規格比較多,但是過電流脫扣器額定電流只有10a、16a、20a三種,在選購的時候要注意,交流電為220v的工作電壓,使用者可以按照1kw負載5a的電流粗魯計算出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通常情況下可以按照0.85~0.

9倍的額定電流值確定為過電流脫扣器額定電流值。

5樓:魚要糧

可以選擇c32起跳電流,電流為32安,一般安裝6500w熱水器要用c32。如果安裝7500w、8500w熱水器要用c40的空開。

拓展資料:

1、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2、當發生人體單相觸電事故時(這種事故在觸電事故中機率最高),即在漏電保護器負載側接觸一根相線(火線)時它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如果人體對地絕緣,此時觸及一根相線一根零線時,漏電保護器就不能起到保護作用。

3、漏電保護器在反應觸電和漏電保護方面具有高靈敏性和動作快速性,這是其他保護電器,如熔斷器、自動開關等無法比擬的。

6樓:yhw輝文

要使漏電保護器能安全有效地保障我們人身安全,必須要從下面幾個主要引數來選擇和考慮。

額定電流in :是指能夠持續流過漏電保護器的最大負載電流。這需要根據家中各種電氣裝置的功率之和p來計算確定,即:

i=p/220。算出負載電流i後,再選擇額定電流in比計算電流略大一點的漏電保護器,這樣,在正常使用中,不至於漏電保護器因過負荷經常動作,影響正常使用。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家用漏電保護器額定電流in規格有:

16a、20a、25a、32a、40a、63a。

額定漏電動作電流i△n :這是漏電保護器一個重要的引數,是漏電保護器在規定的工作條件下必須動作的漏電電流值。也就是說,當家中電氣裝置或線路漏電電流達到某一規定值時,漏電保護器必須可靠斷開電路,使住戶線路及電器裝置失去電源。

這是漏電保護器一個重要的引數,是漏電保護器在規定的工作條件下必須動作的漏電電流值。也就是說,當家中電氣裝置或線路漏電電流達到某一規定值時,漏電保護器必須可靠斷開電路,使住戶線路及電器裝置失去電源。用漏電保護。

但如選擇更低的漏電電流值可能會誤動作,也影響正常使用,這在下面另一個引數額定不動作電流i△n0中再詳細說明。

漏電動作分斷時間 :動作時間是從突然施加漏電動作電流開始到被保護的電路或裝置完全被切斷電源為止。我們當然選擇漏電動作分斷時間的越短就對我們越安全。

如果流過人體的電流很大,即使通電時間很短,也會出現危險。反之,如果電流很小,通電時間稍長,也不會出現危險。也就是說,被電擊的危險程度是與電流和時間的乘積有關,即:

i〃t=50ma〃s(有效值)這說明當人體通過100ma的電流時,通電時間若小於0.5s,例如在0.4s時就切斷電流,那麼人是可以得救的,如果在1s時才切斷電流,人就很危險。

後來其他科學家為了在發生電擊事故時充分保證人身安全,重新分析了柯賓的理論,考慮了更為適當的安全係數。即: i〃t=30ma〃s 因此在目前電氣工程設計中,如需要在各配電系統的末端選用漏電保護器時,一般都要求為30ma〃s其根據就在於此。

漏電保護器在動作時間可分為三種,以保證在人身觸電時的安全保護作用和適應分級保護的需要: 快速型:動作時間不超過0.1秒 定時限型:動作時間不超過0.1∽2秒

反時限型:動作電流時,動作時間不超過1秒;2倍動作電流時,動作時間不超過0.2秒;5倍動作電流時,動作時間不超過0.

03秒 。我們在選擇作為漏電保護時,自然以安全為主應選用快速型的、動作時間不超過0.1秒的漏電保護器。

額定漏電不動作電流i△n0:漏電保護器在電路中出現規定值的漏電電流時應該保證正常動作,也應該在故障電流沒有達到規定值,保證不動作。這就是常被忽視的一個很重要的引數,各生產廠家在產品說明書中也常被遺忘。

7樓:碎城幻夢

正確合理地選擇漏電保護器的額定漏電動作電流非常重要:一方面在發生觸電或洩漏電流超過允許值時,

漏電保護器可有選擇地動作;另一方面,漏電保護器在正常洩漏電流作用下不應動作,防止供電中斷而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漏電保護器的額定漏電動作電流應滿足以下三個條件:(1)為了保證人身安全,額定漏電動作電流應不大於人體安全電流值,國際上公認不高於30

ma為人體安全電流值;(2)為了保證電網可靠執行,額定漏電動作電流應躲過低電壓電網正常漏電電流;(3)為了保證多級保護的選擇性,下一級額定漏電動作電流應小於上一級額定漏電動作電流,各級額定漏電動作電流應有級差112~21

5、倍。

第一級漏電保護器安裝在配電變壓器低壓側出口處。

該級保護的線路長,漏電電流較大,其額定漏電動作電流在無完善的多級保護時,最大不得超過100ma;具有完善多級保護時,漏電電流較小的電網,非陰雨季節為75ma,陰雨季節為200ma,漏電電流較大的電網,非陰雨季節為100

ma,陰雨季節為300ma.

第二級漏電保護器安裝於分支線路出口處,被保護線路較短,用電量不大,漏電電流較小。漏電保護器的額定漏電動作電流應介於上、下級保護器額定漏電動作電流之間,

一般取30~

7、5、ma.

第**漏電保護器用於保護單個或多個用電裝置,是直接防止人身觸電的保護裝置。被保護線路和裝置的用電量小,漏電電流小,一般不超過10ma,宜選用額定動作電流為30

ma,動作時間小於0.1、s

的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型號,漏電保護器型號有哪些?

漏電保護開關型號 漏電保護開關的型號一般有額定頻率為50hz的220v和380v兩種,其中220v開關有家用漏電,單極帶漏電,兩極帶漏電,如果是工廠就需要用380v了。斷路器與其所保護的線路之間要配套 家庭用一般分為15a 20a 32a 40a。市場上的漏電保護開關,低壓的漏電保護器有 dzl18...

漏電保護器選擇,漏電保護器該怎麼選擇?

所謂的 剩餘電流保護 實際上就是漏電保護,是指不經過電源迴路而 產生 的電流,就是剩餘電流,所以這兩種漏電保護器是一樣的,只是它們所 標稱 的名稱不同而已。希望採納 漏電保護器該怎麼選擇?當人體與大地互不絕緣時,人在地上觸及相線觸電稱為單相觸電。在低壓電網中,當人身發生單相觸電或家用電器裝置對地漏電...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應該怎樣裝,漏電保護器和空開搭配怎麼安裝?按什麼順序。

不管是漏保和空開都是家庭必備的開關,很多人都知道它們的工作原理,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安裝。一直以來都感覺漏保就是要安裝在總開關上的,但是後來聽老師傅一說才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那麼漏保和空開怎麼裝呢,看看老師傅是怎麼說的。漏保是漏電保護器,在發生觸電的時候就會自動斷電 空開就是空氣開關,當某個線路中超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