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路基施工測量要點有哪些,路基施工測量要點有哪些,中線測量

2021-08-26 19:12:54 字數 3029 閱讀 7735

1樓:強韞魯海藍

核對設計圖紙.

找出設計上的缺陷問題,提交設計部門.

測量前期設計交樁,驗收控制樁.

施工單位第一次導線測量,第一次水準點聯測.

出成果,交監理檢查.

檢查通過,可以用於施工.

用驗收成果,放道路中線,紅線,邊樁,加保護樁,加密樁引點.

測原地面高程,檢查和圖紙給的反開挖或路基填築的原地面高程有無差別太大,太大的話,要通知專案經理打工程量變更申報,交監理檢查簽字,再交業主認可.

正常施工,每層路基土施工,復樁,放高程.

每3個月,檢查原有的高程點和導線點.

竣工前,和監理再次聯測導線點和高程點,出資料,準備驗收.恢復中樁邊樁.

如有路面施工單位,將各點資料交樁給路面施工單位,保證路面順接.

竣工後,配合監理和質檢站驗收幾何尺寸,高程.

至此,基本交通工程測量工作結束.

這是以前我回答別人的,至於電子書嘛,你大可不要了,測量都是一樣的原理,就是搞控制,高程和線型控制,高程控制要求要高,要嚴,不然後面的路面八輪儀和電子平整度儀驗收不了,線型稍微好點,有個左右中線偏位,一般評定標準裡有,小於10公分吧,具體測量要求還是以你所在的公路等級和評定驗收標準為主.

2樓:瀛洲煙雨

1、填方段路基每填一層恢復一次中線、邊線並進行高程測設。在距路床頂1.5m內,應按設計縱、橫斷面資料控制;達到路床設計高程後應準確放樣路基中心線及兩側邊線,並將路基頂設計高程準確測設到中心及兩側樁位上,按設計中線、寬度、坡度、高程控制並自檢,自檢合格並報監理工程師確認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2、路基挖方段應按設計高程及邊坡坡度計算並放出上口開槽線;每挖深一步恢復一次中線、邊線並進行高程測設;高程點應佈設在兩側護壁處或其他穩定可靠的部位。挖至路床頂1m左右時,高程點應與附後的高階水準點聯測。

3、直線上中樁測設的間距不應大於50m,平曲線上宜為20m;當地勢平坦且曲線半徑大於800m時,其中樁間距可為40m.當公路曲線半徑為30~60m、緩和曲線長度為30~50m時,其中樁間距不應大於10、.當公路曲線半徑和緩各曲線長度小於30m或採用回頭曲線時,中樁間距不應大於5m.

4、根據工作需要,可測設線路起終點樁、百米樁、平曲線控制樁的斷鏈樁,並應根據豎曲線的變化情況加樁。

5、在橋臺兩側臺揹回填範圍內,應在臺背上標出分層填築標高線。

6、對於管涵等構築物應首先測設其開槽中心線及邊線;達到槽底高程後,檢測高程並恢復中心線;管基礎完成後,檢測管基頂面高程,在管基頂面精確測設並彈出中心線或結構邊線。

路基施工測量要點有哪些,中線測量

3樓:蓋昆明委琨

1填方段路基每填一層恢復一次中線、邊線並進行高程測設。在距路床頂1.5m內,應按設計縱、橫斷面資料控制;達到路床設計高程後應準確放樣路基中心線及兩側邊線,並將路基頂設計高程準確測設到中心及兩側樁位上,按設計中線、寬度、坡度、高程控制並自檢,自檢合格並報監理工程師確認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2路基挖方段應按設計高程及邊坡坡度計算並放出上口開槽線;每挖深一步恢復一次中線、邊線並進行高程測設;高程點應佈設在兩側護壁處或其他穩定可靠的部位。挖至路床頂1m左右時,高程點應與附後的高階水準點聯測。

3直線上中樁測設的間距不應大於50m,平曲線上宜為20m;當地勢平坦且曲線半徑大於800m時,其中樁間距可為40m。當公路曲線半徑為30~60m、緩和曲線長度為30~50m時,其中樁間距不應大於10

。當公路曲線半徑和緩各曲線長度小於30m或採用回頭曲線時,中樁間距不應大於5m。

4根據工作需要,可測設線路起終點樁、百米樁、平曲線控制樁的斷鏈樁,並應根據豎曲線的變化情況加樁。

5在橋臺兩側臺揹回填範圍內,應在臺背上標出分層填築標高線。

6對於管涵等構築物應首先測設其開槽中心線及邊線;達到槽底高程後,檢測高程並恢復中心線;管基礎完成後,檢測管基頂面高程,在管基頂面精確測設並彈出中心線或結構邊線。

公路工程包括哪些

4樓:明誠地坪

路基工程包括路基主體工程、取土坑與棄土堆、護坡道及碎落臺、路回

基綜合排水、路基防護答與加固、填方與挖方路基、特殊工程地質地區的路基、冬季與雨季的施工以及由於修築路基而引起的改溝或改河工程、土石方工程的施工組織、路基整修、質量檢查、工程驗收等工程專案。

路基指的是按照路線位置和一定技術要求修築的作為路面基礎的帶狀構造物,是鐵路和公路的基礎,路基是用土或石料修築而成的線形結構物。修築在良好的地質、水文、氣候條件下的路基。從材料上分,路基可分為土路基,石路基,土石路基三種。

5樓:勳藔截

土木工程

包括巖bai土工程du,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zhi供燃氣、通dao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回

防護工程,橋樑與隧答道工程,不包括公路工程。

土木工程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工程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橋樑工程、涵洞工程、擋防工程,交通安全工程、綠化工程等。

7樓:簡兮逸

公路工程包括:路基、路面、橋樑、涵洞、隧道、防護排水、交通安全、綠化等。主要就是這些希望你能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工程、路面工程、

橋樑工程、涵洞工程、擋防工程,交通安全工程版、綠化工程等。

所謂的主體權工程是至公路在完成路基路面、橋涵、擋防的情況下,簡單說就是能夠保證通行了的時候,主題工程不是工程的一種,它只是整個工程的進度表

9樓:糊塗琳琳

公路工程bai包括:路基工程du

、路面工程、橋樑zhi工程、涵洞工程、擋防工程,交dao通安全工專程、綠化工程等。

所謂的主屬體工程是至公路在完成路基路面、橋涵、擋防的情況下,簡單說就是能夠保證通行了的時候,主題工程不是工程的一種,它只是整個工程的進度表示。

公路工程法律法規有哪些規定

公路工程法抄律法規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 第二十二條,公路建設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建設程式和有關規定進行。第二十三條,公路建設專案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法人負責制度 招標投標制度和工程監理制度。等等。jtg f40 2004公路瀝青路面施du工技術zhi規dao範jtg b01 2003...

防水混凝土施工要點有哪些

防水混凝土施工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民用及工業建築的地下室防水,推薦剛性防水做法 uea補償收縮混凝土剛性防水施工工藝。施工準備 1 材料及主要機具 1 水泥 採用425號矽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嚴禁使用過期 受潮 變質的水泥。2 砂 宜用中砂,含泥量不得大於3 3 石 宜用卵...

瓷磚美縫的施工要點有哪些

1.瓷磚美縫施工前要準備好一切在施工過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而且要選購正規廠家生產的瓷磚美縫劑,瓷磚美縫劑施工前,先用抹布或細毛刷將縫內粉塵等雜誌清理乾淨。2.瓷磚美縫施工的時候要在瓷磚縫的兩邊貼上美紋紙。美紋紙要離縫隙邊緣零點五毫米左右為宜。然後將瓷磚美縫劑裝入膠槍內,將料均勻打進瓷磚縫中,每打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