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該怎麼辦,頭暈暈的怎麼辦

2021-08-26 19:08:39 字數 4460 閱讀 2707

1樓:庫幻竹

經常頭暈,必須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明確原因後進行**。行行你說導致的頭暈。

最常見的原因平時工作。吃飯買菜。那腦袋感覺不清楚。

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腦血管電影。如迴圈缺血及小腦梗死。

腦幹梗死。會引起中樞頭暈。同時出時間長。

需要按腦血管病進行**。

2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3樓:曠錦程

在沒有醫生的情況下,你需要慢慢地,扶著什麼東西,然後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實在不行就打120急救**,經常性的頭暈是不好的,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絕命月狼

當發生頭暈的時候,首先要找一個地方坐下來,以防頭暈跌倒摔傷,然後可以喝點水,這時候可以減少頭暈的症狀,經常頭暈的人要適當的增加鍛鍊,改善腦缺氧的症狀,有少部分人是低血糖引起的頭暈,要定期飲食,減少低血糖的發生。

5樓:巢珠星

頭暈,經常性的嗎,那就去醫院看看吧。

6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先仔細檢查一下引起頭暈的原因,再去找中醫看一下

7樓:軒轅小霜公凡

最好去檢查下嘛,頭暈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你這樣說也不好給你建議吃什麼藥,反正不了亂吃藥。

頭暈暈的怎麼辦

8樓:吉米化妝學校

您說的是孩子,還是您自己呢,是位母親吧

1.可能帶孩子操勞過度,心碎體乏

2.營養這塊一定要跟上,補充各種維生素以及高蛋白營養品3.不建議在床上躺得時間過長或者家務操勞過度,注意休息,多喝水希望這些能幫上您

9樓:娛樂有精神

喝點鹽水,渣渣眼睛

望樓主採納!!!

10樓:

您這個情況多久了?有去醫院檢查過嗎?

頭暈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生頭暈的時候,首先要找一個地方坐下來,以防頭暈跌倒摔傷,然後可以喝點水,這時候可以減少頭暈的症狀,經常頭暈的人要適當的增加鍛鍊,改善腦缺氧的症狀,有少部分人是低血糖引起的頭暈,要定期飲食,減少低血糖的發生。

12樓:鍾離淑敏仙詞

你好,頭暈可能是沒有休息好呢,低血糖,貧血也是會造成頭暈的,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要均均衡,什麼都要吃一些,平時要多吃些補鐵的食物.

13樓:向玉花湛春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不過,要提醒各位,頭暈並非女性專利,大男人同樣有機會。

當然,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確是事實。

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

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

血壓高肝風內動:患者經常自覺口乾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

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這情況非藥物能**,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鍼灸等**。

如果是從事腦力勞動,壓力過大的話建議:每天吃核桃4-5顆或黑芝麻可以補腦。

14樓:哈秀榮苦庚

低血壓,低血糖都可能引起。我也經常頭暈,我是因為脾胃虛弱,後來注意生活規律,飲食加強營養,吃中藥和食療調理,有些好轉。在醫院看病時,因為我是年輕人,醫生建議我做頭部磁共振,排除是不是腦部的神經纖維瘤。

如果你頭暈經常出現而且很嚴重,最好去醫院做好相關檢查,健康最重要啊!

15樓:冀實蔚嫻

你應該是貧血,低血糖,血壓低,或者你的作息時間不正常,我也經常這樣有時早上起來,洗澡的時候也這樣,我是心律不齊,血壓低,建議你多吃點含糖分的東西,睡覺不要枕的過低,多呼吸新鮮空氣,實在嚴重了,還是去看看,不要耽誤了,祝身體健康

16樓:蒲興佔鶯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貧血、低血壓、低血糖、營養不良等貧血常見的症狀有頭暈乏力、心慌氣短、食慾不振,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確診後做相應的**。飲食要規律,營養要全面,避免挑食。注意鍛鍊,增強體質.

17樓:集清昶亓漢

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不知道你是屬於其中哪一種的?頭暈最近我也覺得頭暈,或許是因為天氣太悶熱了,加上休息沒有休息好,並且最近工作也比較多比較忙碌,所以頭暈暈的。注意一下休息、飲食、防暑哦~

18樓:祖印枝譚寅

如果只是單純的頭暈,並不是因為身體不適引起的頭暈,建議不要吃藥。在頭暈的階段去舒緩身心,多運動運動,應該會有好轉。

19樓:盈秋英亓鶯

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者突眼性甲狀腺腫所致

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20樓:吾玉蓉苑燕

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鼻炎、感冒、發熱、失眠等等。建議你還是到醫院找醫生檢查比較妥當。

21樓:忻倫壬嫻

引起頭暈的原因很多如,貧血,高血壓,腦外傷,內耳疾病,腦供血不足,眼睛疾病,頸椎病均可導致頭暈,請到醫院查明原因,對症**。

22樓:秋秀梅邱酉

很多病都可引起頭暈,1,腦神經衰弱;可服腦力寶,補腦汁糖漿。2,血壓低;可服補中益氣丸,黃芪沖劑。3,血糖低;早上空腹不宜食甜食。

4,腦血管疾病;宜診斷確診後服用相應對症的藥物。

23樓:商秀榮孝甲

沒事 這是大腦暫時性缺癢造成的頭暈目眩 蹲時血液流動都較慢 突然站起造成心臟(給大腦)供血不足所形成 不過沒事的

24樓:世儉景錦

對於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比如戒菸酒,忌生、冷、油膩以及過鹹過辣過酸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瓜類、黑木耳、芹菜、荸薺、豆、奶、魚、蝦等;適當的體育活動,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態等。

25樓:地平線之說

出現頭暈,要進行血壓測量、心電圖測量和血液常規生化檢查,包括肝功、腎功、血脂的測量。老年人有明顯血管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這類患者,要進行相應的神經專科的檢查,包括頭顱ct或頭顱核磁檢查,此外還要進行頸部血管彩超、顱內mra或精讀多普勒超聲,評估患者的顱內顱外血管的狀況。

頭暈的患者也要進行心臟方面的檢查,包括心電圖、超聲心**、24小時動態心電圖等除外心臟**引起的頭暈。

明確**以後,針對性進行**。如果是外周性頭暈,可以給予鹽酸倍他司汀或鹽酸氟桂利嗪等口服對症**;如果是腦血管病引起的頭暈,就要按照腦血管病相應地進行**,包括抗血小板**、他汀**,還有控治好血壓;還有其它的一些危險因素,如血糖、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總之如果患者出現頭暈,尤其是對老年人,應該積極地到醫院進行就診。

26樓:篤勳盈高旻

頭昏有多方面的原因,血壓低也能導致頭暈,睡眠u好也會導致頭昏,還有頸椎病壓迫神經也會頭昏,最好去做個檢查,查出原因,對症下藥

27樓:秋優悠改海

好辦法特有效

每天用紅棗10枚,枸杞20粒熬水,水開後5分鐘加入兩個雞蛋,不要殼,煮好一起服下,連服半個月。非常有效

28樓:斯謹楚運傑

頭暈(頭昏眼花、暈眩):鴨蛋一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服,每日一此,連用7天有特效。忌吃酒、辣。

長期頭暈頭痛,怎麼辦,長期頭暈頭疼怎麼辦

1全部你好,你很可能是鼻竇炎引起的頭痛,是應去醫院做個ct或核磁確診一下,檢查的費用並不會太高,但 的話費用可能會高些,要是鼻竇炎引起的頭痛,要先 鼻竇炎,不過,這種病治起來並不好治,也比較慢.但是你現在才24歲,還是要去 的.一般鼻竇炎引起頭痛時通常都會伴隨程度不等的鼻塞,當使用藥物解除鼻塞時,這...

頭暈耳聾耳鳴該怎麼辦耳聾耳鳴頭暈怎麼回事啊?

建議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常常是耳聾的先兆,因聽覺機能紊亂而引起。由耳部病變引起的常與耳聾或眩暈同時存在。注意不要長時間 大音量使用隨身聽耳機。根據你的描述頭暈有可能是前庭功能低下引起的,建議口服敏使朗,做個純音測聽檢檢視看,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飲食,預防感...

高血壓頭暈可怎麼辦,吃檳榔頭暈怎麼辦

您好,頭暈是高血壓病常見的神經系統症狀,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可為暫時性或持續性,經降壓藥物 後也可減輕,但要注意有時血壓下降得過多也可引起頭暈。有時也可能是藥物的 您的血壓和控制情況,服用的藥物?要是藥物 引起的,注意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 必要是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要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積極控制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