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檳榔頭暈怎麼辦

2021-05-05 11:19:23 字數 1282 閱讀 8321

1樓:影歌

檳榔在加工時為了提高其刺激會在裡面加入麻黃 細辛等具有發散性質的中藥。所以有的人吃了會有頭暈出汗的現象。一般劑量對動物的行動無影響,但高劑量則有鎮靜的效果。

一般在嚼檳榔時,其所含的檳榔素只有小部分被吸收,其他大部分都在石灰存在 下,在口腔中轉變成檳榔啶。正是由於這些因素的存在,故你吃檳榔會出現頭暈,臉發熱而且喉嚨有堵的感覺!:檳榔果:

俗稱菁仔,含有多種成分,其中「檳榔素」和「檳榔鹼」這兩種成分經國內外研究結果顯示,具有潛在的致癌性。而「檳榔素」能促進消化道的蠕動、使瞳孔收縮、心跳降低,正常量時可增加唾液分泌及引起發汗現象,但大量食用時,會使大腦活動受抑制,而顯出動作遲緩.

2樓:慕琳軟妹

吃檳榔主要影響中樞和自律神經,在中樞方面,記錄吃檳榔時,腦波的變化和反應動作的速度,實驗結果發現,吃檳榔可以提高警度,反應動作會更靈敏,同時也會較平靜;周邊主要是自律神經作用,吃檳榔會增加心跳,但血壓上升則相當輕微,只有初次嘗試者才會有明顯的增加,利用心跳間隔變化,**副交感神的功能,結果發現只有連續吃了3、4顆以上,副交感的影響才能顯示出來。吃檳榔塊時測血中epinephrine、norepinephrine及dopamine濃度,發現前兩者有明顯增加,後者則不顯著,告訴我們吃檳榔的主要作用是使交感神經興奮。 毒性作用 臺北榮總毒物中心從2023年1月到2023年10月,共有10中毒個案,其中最常見的症狀為頭暈(4人),低血壓、心悸及冒汗(3人)、嘔吐、喘、肚子痛及血壓高(2人),年齡從21至60歲,平均43歲。

有4個病人僅吃一顆倒吊子即產生症狀,所謂倒吊子外觀與一般檳榔無差異,但生長方向相反的檳榔,據研究其含有植物鹼(alkaloids)為一般檳榔的2倍,但兩者間總酚類化合物(polyphenolic compounds)及單寧酸(tannius)含量並無顯著差異,其所含酚類化合物的種類及含量有所不同,而這種差異是否會引起某些反應,或是影響檳榔中植物鹼及配料(如老藤)中的成份,是值得進一步研究。 近來榮總毒物中心接獲兩個個案,皆為同時食用酒與檳榔而引起心律不整,一位產生心室顫動(vf)而不治死亡,另一位產生心室性心律不整(psvt)經**後痊癒。為何造成心律不整其原因是否與酒類會影響檳榔的作用?

另外酒量的多寡與濃度高低比例、長期飲酒是否影響檳榔的毒性皆須進一步**。 結論 檳榔被戲為「臺灣口香糖」,已成為眾所皆爭議的焦點。而吃檳榔引起中毒之不同症狀,其主要影響為中樞及自律神經系統。

在國外有研究指出氣喘患者容易因嚼檳而氣喘發作,所以嚼檳榔可能是影響氣喘的控制及嚴重因子之一,但在國內尚無這方面研究報告,是否意味著檳榔成熟度或配料不同造成相異臨床表現?雖然抗膽鹼藥物可能有些幫忙,但最重要的是及時症狀**,大部分症狀可以很快解除。

高血壓頭暈可怎麼辦,吃檳榔頭暈怎麼辦

您好,頭暈是高血壓病常見的神經系統症狀,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可為暫時性或持續性,經降壓藥物 後也可減輕,但要注意有時血壓下降得過多也可引起頭暈。有時也可能是藥物的 您的血壓和控制情況,服用的藥物?要是藥物 引起的,注意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 必要是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要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積極控制血壓。...

檳榔吃了頭暈怎麼回事 檳榔吃了頭暈怎麼辦

吃檳榔頭暈的解決辦法 1 檳榔含有檳榔鹼以及檳榔次鹼,對人體神經系統有一定的麻醉作用,食用檳榔出現頭暈時,坐下來休息一下,經過休息生物鹼代謝完畢以後,頭暈就會消失,2 如果頭暈症狀比較重的話,可以多喝水促進代謝就會好轉 3 檳榔含有小毒,食用之後出現頭暈 噁心等不適症要立刻停止食用,情況嚴重要及時就...

吃檳榔導致牙齦這幾天痛,怎麼辦,吃檳榔引起的牙齦出血怎麼辦?

因為檳榔比較結實。咀嚼檳榔的過程會,導致牙齒非常的疼痛。檳榔吃多了沒有好處,還是少吃一些。吃一些消炎藥,好好的休息一下。吃檳榔導致牙疼,過幾天就好了。吃檳榔引起的牙齦出血怎麼辦?減少吃檳榔。潔牙,研究證明檳榔有導致口腔癌的因素 個人喜歡吃檳榔這幾天牙齦上突然長了個包軟 吃了過期幾天的檳榔怎麼辦?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