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不再感到痛苦,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不那麼痛?

2022-03-24 03:40:43 字數 5508 閱讀 3226

1樓:北敘孤城

痛苦可以分為身體上和心理上,您當屬後者。那麼從心理學角度來講,痛苦可分為痛和苦。首先呢,痛便指的是心痛。

那麼你就應該去想生活中什麼讓你感覺心痛,可能是生活壓力,奮鬥的路上受到打擊也或者是來自他人的傷害等等。那麼你就要學會安慰自己,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曾經、現在或者是未來跟你一樣的人數不勝數,在相同的境遇下、同一起跑下你要做的就是堅強,咬緊牙關往前衝,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奔跑的人途中都會痛苦,放棄奔跑的人只是用未來的痛苦換取短暫的舒適,與其這樣,不如堅定自己,贏得人們掌聲與喝彩的是兩種人,一種率先衝向終點的,一種是堅持到終點的哪怕是走完全程的。然後,苦便是苦楚,這可能是被人誤會或者是不被人理解,一種內心的委屈得不到釋放,還有就是比較現實的生活中的苦,即物質條件、生活條件等方面的需求得不到滿足。

其實苦更傾向與個人的精神狀態即生活中酸甜苦辣對應的喜怒哀樂。如果這樣你就要學會鼓勵自己,要知道苦盡甘來、受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苦是每個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味道,豐富多彩的人生需要苦這份新增劑。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心態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要以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面對生活,開啟心靈的窗戶去發現身邊的美。

送一句話與您共勉:天降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希望你做一顆小草,任風吹雨打,經百草枯榮,仍蒼翠大地,可星火燎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成年人,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也有過類似的苦惱,但都是近些年的事,我在上大學以前從來沒有感覺到內心痛苦,因為當時家裡窮,我最大的感覺就是餓。如果你是高中生,我建議你別把日子過得太安逸,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苦惱了。

再說一下工作以後的苦惱,確實很多,遇到了一些讓自己很難處理的人或事,內心無比糾結。這個時候我的選擇就是順從自己的內心,不管其他人的想法,這時人心就不會那麼累。

你根據自己所處的階段,選擇合適的方法放鬆自己的內心。總的來說,飯都吃不飽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心累。

3樓:mist聖

當無所求時,當改變對事情的詮釋時,當已經痛到受夠而願意放下時,當承認與承受並願意接納自己的這份痛苦時,當修行已到了一個程度時,當心胸越來越寬廣時程,轉移注意力時,睡覺時,成仙時。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不那麼痛?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動情的愛過,才會知什麼是痛苦。只有拼命想擁有,才會知什麼是失回去。只有很想在一起,才會知答什麼是離別。

許多事情,你苦苦想要,就會永遠丟掉。並非人生戲弄你,而是你太執著了。執著,是讓人離開你的最大原因。

學不會雲淡風輕,就學不會什麼是擁有。

我們總會因為別人的某一個細節,而愛上對方。但細節再完美,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用某個片斷來認定整個人生,其實是以偏概全。

所以你因小小的感動而愛,卻會受到大大的傷害。真正好的愛情,或許不用做什麼暖心的事情,而是把陪著你這件事,做一輩子。

5樓:歲月依然

努力學習工作,放空自己。

6樓:深圳的潮洲人

想開一點,一切就能安好!

7樓:金依波隗魁

徹底忘來記你生命裡的那個源"他",這樣一來,時間可bai以證明一切du

的,時間一長,zhi

久而久之dao

,就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為你們之間的一些事而心痛了.關健這之前,距離也是一定的問題,離的越進忘的越慢,離的越遠忘的越快,也許仍然還會心痛,但時間會來**你未癒合的傷口...我祝福你..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8樓:集清昶亓漢

記住,值得你流眼淚的人一輩子都不會讓你哭。不要為了不值得的而心痛,不愛你的人也不配擁有你的愛!找到屬於你的愛,你就不會再痛勒!

9樓:行覓蒿秋白

找事情充實自己,讓自己忙碌起來沒有時間去思考,這樣也會很有成就

有什麼辦法讓自己心裡不那麼痛苦?

10樓:想做你yi世牽掛

努力唄,還在上學就好好學習,已經畢業就找個工作,如果覺得家庭不好就自己掙錢搬出去,自己不努力想辦法,沒有人可以幫你,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就去看心理醫生,你所有的可以稱之為努力的行動,都比你在這裡等待別人回答要好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分好多種。上學的時候,成績考不好,非常難過痛苦。這個時候你應該多和同學父母老師溝通,減少自己的壓力,同時要掌握學習的方法,注重效率,學習成績上去了,自然不痛苦了。

工作了以後,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考核壓力,內心也會很痛苦。這個時候,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多向同事領導請教,處理好與同事關心,淡然一些就好。戀愛分手了,這個時候也會痛苦。

豁達一些,把分手看做一份經歷,教會自己成長,下次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一定要珍惜,不然雙方難過。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愛你,希望你能過得更好、活的開心,他們是我們樂觀活下去的動力和依靠。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與其痛苦地活著,不如笑對人生,少點猜忌,多點真誠,不要事事都較真,自然心裡不會那麼痛苦,積極面對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愛你,希望你能過得更好、活的開心,如果你的情況真你說的那麼糟糕,你的身邊又沒有人能給你依靠和傾訴,那麼你可以多給自己一點關懷,吃飯慢一點,有助於消化和護胃,心情放開點,聽聽舒緩的**,早睡一點,多給自己身體一點關懷,想吃什麼,就去吃,但要合理安排,真才是珍愛自己,多一點滿足,少一點貪求,過多也不好,符合自身條件就可以了,多一點奉獻,少一點自私,人人有本難唸的經。多愛自己一點,自己幸福了,才有資格愛別人。

13樓:今說老子

後爸沒有血緣關係,不能要求的太多。能不能成功,主要在於自己,不能過多地依賴別人。你才20多歲,沒有過成功是正常的,不要急於求成。往往越急於求成,越成不了。

以前的失敗都是經驗,是以後成功的基礎,很多人都是失敗多次後成功的。

往往目標過高,超過自己的能力了,就容易失敗。目標大就要分幾步實現,有個長遠打算。

道理看得明白了,痛苦就能少一些。

14樓:讀文悟生話

儘量做到獨立和自律。遇到事情儘可能自己解決,不去麻煩別人。給自己設定一個人生目標,並且去努力。這樣別人也喜歡幫你,就像現在從未謀面的網友正在和你交流一樣

15樓:智雅瓊

努力充實自己啦,學習看書運動等等,認真生活 這些都是ok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還是先找個事做吧,家庭固然很重要,但人還是要靠自己,父母能給你一次生命,即便什麼都不做,也並不欠你什麼,所以撫養兒女長大才是恩情,只不過大部分人認為理所當然罷了,其實是打錯踏錯,你十八歲就可以出去租房子住了,不要把自己的無能歸咎於家庭。畢竟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一天你的親人都不在了,你還是要生存下去的

17樓:張瀟愷

可能是你心裡的痛苦沒處訴說,沒人理解你,你才會這樣的。我建議你多交一些朋友,這裡所說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能說心裡話的,不是那些亂七八糟的朋友,心裡的感受說給別人聽,並且得到別人的理解和關懷,你的痛苦會減輕很多

18樓:李粒嘉林

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情,發現這個世界還很美好,值得你為之努力,找個男朋友什麼的作為依靠和精神支柱,不要總是孤單一人

19樓:

1.樂觀心態,選一個目標,每天向著那個目標努力,保持樂觀美好的心態。

2.學會享受,要學會享受身邊的事物,不要每天都怨天尤人,是你去適應社會,而不是社會去適應你。

3.搞好社交,朋友肯定是少不了的,跟身邊的人成為朋友你會發現更多的樂趣。1.樂觀心態,選一個目標,每天向著那個目標努力,保持樂觀美好的心態。

2.學會享受,要學會享受身邊的事物,不要每天都怨天尤人,是你去適應社會,而不是社會去適應你。

3.搞好社交,朋友肯定是少不了的,跟身邊的人成為朋友你會發現更多的樂趣。

20樓:羽夢的世界

你這樣的人就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你要是能腳踏實地的去做一件事也能成功了,不過你這樣的年紀也是迷茫,結婚太早,吃飽了就會想很多亂七八糟的事,充實起來才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20多歲剛踏上社會,沒個幾年生活經歷。所以不要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你可以找一份工作,跟老爸老媽們多多打**訴說自己的生活,休息的時候就多跟小夥伴們去看看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一帆風順,要適應所有的變化,給自己找快樂。

22樓:查理玖世

不管這種情況是誰造成的,他已經成為既定的事實,現在你能做的得只有改變現狀,等到你三十歲的時候不要還是目前這種狀態。首先你可以多參加一些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擴大自己的社交。其次如果真的自己沒有辦法調整就去看心裡醫生,我們不能諱疾忌醫,加油

23樓:

有些痛苦是自己給的,調節自己的心裡,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人的天下都是父母給的,當他們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時,你是否應該想想自己應該做什麼,設定一個小目標,每天努力往前走一點點,當你實現自己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你把時間用在了抱怨上

24樓:

怎麼說好呢?從你的話語中,你是個只會抱怨不知進取的女孩。當然我相信這都是暫時的,因為你會到這裡發問並且知道自己的癥結在哪了,所以你現在缺少的是行動的勇氣和自立的決心。

雖然我這麼認為,但是很多人在你這種情況自甘墮落的人不少,特別是一遇到困難了就開始抱怨,如果你不正視自己的內心世界的下能量,那麼你也會成為自甘墮落的一員。顯然你是不想的,那麼不想你只有勤勞起來,腳踏實地的做事,成績才能一點點的累積起來。還是那句話:

自己不堅強,懦弱給誰看?

25樓:畫手如花

可以找個可以傾訴的朋友,把你心中的壓抑說出來,不要一直往心裡憋著。好好分析自己心裡痛苦的問題所在,全面看清自己,試著找出自己的優點,家庭不好可以自己努力賺錢,好好讀書,提升自己,給自己一個定位,從而為此努力。

26樓:

遇到事情儘可能自己解決,不去麻煩別人。給自己設定一個人生目標,並且去努力。這樣別人也喜歡幫你,就像現在從未謀面的網友正在和你交流一樣。要自強自立。提高自己的能力。

27樓:

辦法,沒有人可以幫你,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就去看心理醫生,你所有的可以稱之為努力的行動,都比你在這裡等待別人回答要好很多

28樓:奈風乍起

這個問題**於自身的不強大,如果當初你讀書優秀,你後爸會不送你讀書嗎?如果你現在工作,你不學好一門技術讓自己衣食無憂?哦還年輕,不要怨天尤人,靠自己雙手去獲得,你才會更有尊嚴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再心疼?

29樓:貊馳文桂鑫

心疼?對一個人來說心疼是很難受的...遇到事情讓你難受,讓你心疼了.

我覺得那是必要的..但你要很快從這個陰影裡走出來..那也算是一種人生歷練.

更是一種人生寶貴的財富~!~!事過之時,就坦然的面對吧~!~!

30樓:才明珠卻捷

你的問題好奇怪啊!怎麼才能讓自己不心疼或者怎麼才能不讓自己心疼都能理解,可「怎麼才能不讓自己不心疼」還真是難倒人了——還有人想一直心疼、喜歡一直心疼的人?心疼絕不是好事,真的!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不再痛?怎樣才可以讓自己不心痛啊?

懂得放鬆自己的心情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 傷心難過的時候,總喜歡找個清淨的角落。來使自己慢慢地遺忘那些紛紛擾擾的事情 慢慢冷靜之後,把什麼事情都悄悄隱藏在心底深處,永不開啟那道心門 我以為我會象海那樣包容一切,然而我卻不是 慢慢地,我學會了宣洩自己 千萬不要委屈自己,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人願意生活在黑暗...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再喜歡上別人,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樓主渣的很有良心了,不像那個 遶兒 一切都是套路和裝的 還給大家上表演課,真是渣到骨子裡。樓主正好和我相反,我很難喜歡上別人,即使喜歡兩年的人一旦對我表白,他的魅力立馬蕩然無存。我可能會孤獨終老了,你起碼不會,安慰一下吧 這個世界除了愛情還有別的很多事可以做,好好奮鬥掙錢先 這個嘛因人而異吧,如果你...

怎樣才能把心靜下,學習,怎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學習

你要想靜下來,得問自己為什麼總是心神不寧,還是想的太多,受環境影響?找出幾點,然後再針對性的去克服它。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真的想靜下心學習,就排除一切雜念吧。你可以為自己制定學習目標,每次學習之前看下,暗示自己,要集中注意力,配合合理的學習方法學習。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功夫不負有心人,加油!首先要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