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紙鶴的摺疊方法

2023-02-16 12:40:14 字數 824 閱讀 136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千紙鶴需要準備的材料是一張卡紙。

首先找一張方形的紙。

然後將其對摺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一個十字形。

然後,再沿對角線折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一個米字形。

然後,將上半片的右下部分拉到中線,折起;左下部分也同樣操作。

然後,將上半片的右角折到中間摺痕處,左邊也同樣操作。

隨後,把頂角折下來。

然後,把上面兩步的摺痕都。

然後,把正方形的底角沿著前一步折出的摺痕向上一直折到頂角,同時把上半片的兩道摺痕向與其自然摺疊的反方向摺疊。

然後,分別把它的兩面的外邊緣折到中間摺痕處。然後,把其右半片折到左邊。

然後,把上半片的頂部尖端向上折到頂角,另一面也同樣操作。然後,把右半片折到左邊,再在另一面重複操作。這樣千紙鶴的頭和尾就藏在中間,兩邊為翅膀。

然後,把兩邊的翅膀折下來與身體、頭部和尾部垂直。然後,折下頭的尖端,再將頭與尾分開。

2樓:好學者百科

千紙鶴的摺疊方法有8個步驟,具體如下:

1、拿一張正方形彩紙,沿對角線對摺。

2、再對摺一次,得到米字型摺痕。

3、沿著摺痕,把左右向內擠壓。

4、將兩邊的底角向上翻。

5、壓平得到一個菱形。

6、將兩邊的角向中間折,把右邊向左翻過去。

7、把底角向上折。

8、將兩個翅膀拉開,最後折千紙鶴的頭即可。

千紙鶴是用紙折成的作品,**於日本,開始時只為了紙折千隻鶴祈禱得病的人早日病癒,後來也有祈禱某事情的成功而摺疊千紙鶴。

千紙鶴的名字為什麼叫千紙鶴,千紙鶴為什麼叫千紙鶴,千紙鶴的含義是什麼?

有一個傳說,一天抄折一隻紙鶴,堅持一千天,就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說用心折的一千隻紙鶴能給愛的人帶來幸福與好運,於是,在這寂寂的夏夜裡,在淡淡的星空下,垂著長髮的女孩含著淚,一下一下地摺疊著刻滿你名字的心。開始時只為了紙 復折制千隻鶴祈禱得病的人早日病癒,後來也有祈禱某事情的...

怎麼疊千紙鶴,千紙鶴怎麼疊

千紙鶴需要準備的材料是一張卡紙。首先找一張方形的紙。然後將其對摺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一個十字形。然後,再沿對角線折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一個米字形。然後,將上半片的右下部分拉到中線,折起 左下部分也同樣操作。然後,將上半片的右角折到中間摺痕處,左邊也同樣操作。隨後,把頂角折下來。然後,把上面兩步的摺痕都。...

千紙鶴的含義是什麼?千紙鶴代表什麼

千紙鶴原本指的是一種情感寄託,現在多指易烊千璽的粉絲名,因為易烊千璽的名字裡有個 千 字,所以就借用千紙鶴的寓意命名了粉絲名稱,也寄託了幸福平安的美好心願!千紙鶴的含義是什麼?代表了什麼意思 千紙鶴原本指的是一種情感寄託,現在多指易烊千璽的粉絲名,因為易烊千璽的名字裡有個 千 字,所以就借用千紙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