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疊千紙鶴,千紙鶴怎麼疊

2023-05-29 01:12:16 字數 2069 閱讀 412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千紙鶴需要準備的材料是一張卡紙。

首先找一張方形的紙。

然後將其對摺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一個十字形。

然後,再沿對角線折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一個米字形。

然後,將上半片的右下部分拉到中線,折起;左下部分也同樣操作。

然後,將上半片的右角折到中間摺痕處,左邊也同樣操作。

隨後,把頂角折下來。

然後,把上面兩步的摺痕都。

然後,把正方形的底角沿著前一步折出的摺痕向上一直折到頂角,同時把上半片的兩道摺痕向與其自然摺疊的反方向摺疊。

然後,分別把它的兩面的外邊緣折到中間摺痕處。然後,把其右半片折到左邊。

然後,把上半片的頂部尖端向上折到頂角,另一面也同樣操作。然後,把右半片折到左邊,再在另一面重複操作。這樣千紙鶴的頭和尾就藏在中間,兩邊為翅膀。

然後,把兩邊的翅膀折下來與身體、頭部和尾部垂直。然後,折下頭的尖端,再將頭與尾分開。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千紙鶴的折法。一張正方形紙片,沿此正方形紙片的對角線對摺,另一條對角線也對摺。接此著完全開啟,將正方形中對稱的兩組對邊對摺在一起,再。

現在,在正方形紙面上可以看到四道折印,正方形被這四條線分割成八塊。然後,再沿著原來的印記橫向對摺,捏住兩個上角,將兩角拿住,向裡擠壓,使得兩個角相接。隨後,把這張紙按平,使得它變為一個是原來四分之一大小的正方形。

隨便一面朝上,呈菱形狀。將左邊的角對摺到中間的折印,右面的那個角也如此。接著,還原成前一步的狀態,再將下面的那個角提起,這樣再在提起可看到的內部加工。

將左右兩角都沿剛才的折引對摺,讓其變為一個細長的菱形。正面疊完後,反面如法炮製。這樣,它就變成菱形了。

菱形中較長的那邊分為三層,其中第二層由兩個分叉的三角形組成。將兩個三角形均抻開向上對摺,使底部的兩個角(原來的分叉的三角形)撾進去。讓三角形的頂部從上邊左右各露出來一點。

再把底下的兩層三角形開啟,就出現了紙鶴的模樣。但是光這樣還不行,還得折出頭部。最後,將一端露出的小三角形的頂角向下折,使得三角形尖(頭部)向下。

這樣,紙鶴就疊好了。 **連結。

千紙鶴怎麼疊

3樓:筱熙

千紙鶴的摺疊方法如下:

1、一張紙割成方形,對角摺疊一個,對邊摺疊一下。

2、沿著摺疊的線,對摺成一個三角形,然後再放開。

3、在紙的邊沿順著四個角再摺疊一下四個邊緣,折成一個盤子的形狀,把摺好的盤子形狀的邊與邊對齊摺進去,然後把邊壓平,然後摺疊成一個菱形。

4、再在這個菱形一側向外再摺疊,另一側向外直接分開。

5、最後再把這個摺疊的一方向外拉開,向下對摺一下成嘴的形狀,另一方也拉開。

摺紙的好處:

1、摺紙可以鍛鍊孩子手指的靈活性,能發展孩子的動手能力。

2、能培養孩子按步驟有順序地認真做事的良好習慣。

3、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和注意力。

4、由於摺紙的可塑性極強,可以說是千變萬化。所以通過摺紙可以發展孩子的創造力,想象力和形象思維能力。

5、孩子在摺好一個摺紙作品後,會有成功的感覺,在以後摺疊過程中,會不斷累積這樣的成功感。

6、摺紙的時候常常要和老師、同學、家長一起交流。不僅增進同學、老師、父母間的和諧,而且發展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7、摺紙還能輔助孩子的學習,把生活中的物品、幾何圖形、小動物等,變成形象的摺紙,空間想象能力也是在一次次地摺疊過程中得到提高。

千紙鶴的名字為什麼叫千紙鶴,千紙鶴為什麼叫千紙鶴,千紙鶴的含義是什麼?

有一個傳說,一天抄折一隻紙鶴,堅持一千天,就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說用心折的一千隻紙鶴能給愛的人帶來幸福與好運,於是,在這寂寂的夏夜裡,在淡淡的星空下,垂著長髮的女孩含著淚,一下一下地摺疊著刻滿你名字的心。開始時只為了紙 復折制千隻鶴祈禱得病的人早日病癒,後來也有祈禱某事情的...

千紙鶴的含義是什麼?千紙鶴代表什麼

千紙鶴原本指的是一種情感寄託,現在多指易烊千璽的粉絲名,因為易烊千璽的名字裡有個 千 字,所以就借用千紙鶴的寓意命名了粉絲名稱,也寄託了幸福平安的美好心願!千紙鶴的含義是什麼?代表了什麼意思 千紙鶴原本指的是一種情感寄託,現在多指易烊千璽的粉絲名,因為易烊千璽的名字裡有個 千 字,所以就借用千紙鶴的...

千紙鶴代表什麼意思,1000個千紙鶴代表什麼意思

一隻鶴代表願望成真,傳說有人誠心為你疊1000只紙鶴,就 送你一個成功的願望 一天折一隻紙鶴,堅持一千天,就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能夠許一個願望 不過這只是人們寄予的美好的幻想 千紙鶴個數的寓意,要全的。1 我愛你 2 倆倆相依 3 把我忘記 4 生死約定 5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