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炒肉的時候,怎樣才能炒出滑嫩好吃的肉

2022-01-10 16:58:17 字數 1254 閱讀 9354

1樓:第一視角看運動

醃製肉類的方法,比如醃製肉絲。先將瘦肉切成長短均勻的肉絲,漂洗控幹。這一步是去除肉中的血水和腥味。

炒肉的口感為什麼發柴,這裡解釋一下原理:「炒菜」這個技法,起源於200多年前,以前沒有「炒菜」一說,都是燉菜,也叫「燒菜」訣竅一,切肉,是的,不要小看了切肉這個工序,你切錯了,後面再怎麼彌補都會感覺少點什麼,切對了,肉絲才不會難嚼!口感也會更好。

用啤酒和澱粉攪拌調稀,拌在肉上,當啤酒中的酶分解了肉的蛋白質後,肉就會變得鮮嫩無比,尤其適合蔥爆牛肉的做法。給肉絲上漿。加適量澱粉和水,會使肉絲表面有一層保護膜,而且水會滲透進肉絲,使肉絲炒出來嫩一些。

不管是肉絲肉片,切好後放入鹽,料酒,胡椒粉,生抽,一些雞蛋清,抓勻,再放入少許澱粉抓勻,這叫給肉上漿,保持肉裡的水分,炒肉的時候油稍微多一點,起鍋燒熱,加食用油潤鍋,倒出加涼油,放入拌好的肉,大火爆炒,迅速劃散肉絲,如果和其他菜同炒,那就把肉炒六七分熟先出鍋,在起鍋把其他菜炒下放肉在炒下就可出鍋!

再入一點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入味,然後涼油涼鍋下入肉片或是肉絲,用筷子滑散,肉變色後,就可以盛出備用。肉切絲,加鹽,料酒,胡椒粉,生抽,一枚蛋清,抓勻,土豆澱粉再灑一些,給肉上個漿,肉裡的水分保持住。靜置20分鐘左右。

**,放油,稍多一點,大火快炒,出來的肉,就是很鮮嫩。

我們只能腆著臉虛心的說「我們真不知道怎麼弄啊!」其實很簡單,只見朋友的爸爸將草拔乾淨,然後將土地整理成壟溝和壟臺,過了幾天一場小雨後。

2樓:百解怪

在炒肉之時,先將肉進行醃製,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放入澱粉進行醃製,然後再炒的時候再放入一些清水,這樣做出來的要進來滑嫩好吃。

3樓:北方有首領

可以在肉裡面加入一些溫水、雞蛋清和澱粉攪拌均勻,這樣炒出來的肉會比較嫩。

4樓:讓我裝傻賣萌

在炒肉之前,在肉中加入一點水澱粉攪拌攪拌,然後再下鍋炒制,會更加嫩滑好吃。

5樓:檸檬網綠

在炒的時候加入一些水澱粉,這樣肉才會更加的嫩滑,不會柴,加入一些水,蓋子燜煮兩三分鐘。

6樓:墨綠夜晚

肉絲加點鹽味精、蠔油,胡椒粉醃10分鐘,再灑上幹澱粉拌勻,這樣做出來的肉絕對滑嫩。

7樓:等呃等

想吃到比較滑嫩好吃的肉,一定要注意在最後肉出鍋之前加一點水澱粉,這樣的話肉比較滑比較嫩。

如何把肉絲炒得嫩嫩的,怎樣才能讓肉絲炒得嫩

1 炒肉絲最理想的是選用裡脊肉。但用腿肉 夾心肉也可以。2 要斜著切絲。俗話說 橫切牛羊,斜切豬。最好要切得粗細一致 長短一致 不連刀。3 給肉絲上漿。加適量澱粉和水,會使肉絲表面有一層保護膜,而且水會滲透進肉絲,使肉絲炒出來嫩一些。所謂嫩,也就是炒出來的肉絲裡還含有水份。因此鎖住水份是很重要的。加...

用什麼辦法可以讓牛肉更嫩,怎樣才能讓牛肉炒的很嫩

1 採取冷藏儲存使牛肉後熟致嫩 動物宰後,肉一般經過僵硬 成熟 自溶 腐敗4個階段的變化。前兩個階段是新鮮肉,而自溶現象的出現標誌著腐敗變質的開始。其中成熟階段的肉,嫩度高,切面多汁,風味佳,是烹飪用料的最佳選擇。牛肉在2 4 條件下,經過12 75天,就可以至成熟狀態。雖然冷藏初始,肉的嫩度會降低...

喜歡吃炒的螃蟹,但是怎樣才能作出好吃的炒螃蟹

蔥姜炒螃蟹 所屬菜系 全部 特點 滋陰清熱,活血化淤。適用於陰虛體質又易生瘡的患者,老年骨質疏鬆者也可常用。原料 雄螃蟹500克 蔥頭150克 薑絲25克 蒜泥5克 料酒15克 淡色醬油10克 溼澱粉10克 白糖3克 香油2克 豬油750克 實耗75克 食鹽 味精各5克 胡椒粉適量。經驗方 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