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負責人怎麼變更,公司變更財務負責人怎麼變更

2023-06-12 03:45:04 字數 4317 閱讀 5532

1樓:惠企百科

變更財務負責**程:稅務變更**一份。(此**可以到國稅局拿);單位財務負責人以及法人身份證影印件;任命書(即單位對新財務負責人的任命書);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以及影印件;財務負責人從業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大多拿的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法律依據:《公司法》第九條。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股份****的條件。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條件。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或者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司變更前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公司承繼。

2樓:李**律師

一、正面。1、明確辦理地點。需要到當地主管的國稅局以及地稅局變更,一定要將兩個稅務局都申請變更,否則出現問題得不到有利依據。

2、填寫變更申請。到稅務機關,找辦稅服務廳的視窗,告知申請事項,索取相應的**,然後填寫一份稅務變更申請的**,讓稅務部門審批。

3、提供身份證明。向稅務機關提供相關變更人員的身份證明,比如單位財務負責人以及法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以便稅務機關進行身份認證使用。

二、分析。1、新財務負責人的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一式一份。

2、新辦稅人員的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一式一份。

3、單位公章。

5、新的財務負責人會計證原件及影印件。

請注意,以上填寫的資料及影印件均需加蓋公章。提交的影印件均用a4紙影印,在影印件上標註「與原件相符」、簽名日期。

視窗人員稽核所需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有效性,原則是提供資料不齊的不予受理。

3樓:徐茂林

法律分析:變更步驟如下:進入電子稅務局,點選「我要辦稅-綜合資訊報告-身份資訊報告-一照一碼戶資訊變更」進入申請事項選擇頁面顯示如圖,自動顯示「涉稅事項描述」說明,供使用者參考檢視。

單擊「下一步」按鈕,進入「填寫申請表」頁面。 填寫申請表:先選擇變更專案,然後依次錄入變更前內容、變更後內容等,錄入資訊確認無誤後,單擊「下一步」按鈕進入上傳辦稅資料頁面。

法律依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第三條 縣以上(含本級,下同)稅務局(分局)是稅務登記的主管稅務機關,負責稅務登記的設立登記、變更登記、登出登記和稅務登記證驗證、換證以及非正常戶處理、報驗登記等有關事項。

4樓:無名之輩

變更公司財務責任人其實是很多公司都不願意做的一件工作,甚至很多公司在財務負責人都實際離職的情況下都不願意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其實當前我國依法治國,很多東西都可以有法可依,公司財務負責人當然也有相應的《會計法》、《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等法律、法規來管理。今天就帶大家看一下,公司異常可以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嗎?答案是可以的,因為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在當前這個網際網路時代,實際上是非常容易的,只要登入公司的國稅、地稅到相應的網上申報頁面,在常用功能中的基礎資訊變更按鈕就是可以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的功能,只要重新填寫新的負責人資訊就可以實現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的需求;不過因為公司處於異常狀態,而公司財務負責人的主要職責就是全面負責公司的財務管理、會計核算和監督工作,所以一般情況下與公司異常是脫不開關係的,在這種情況下不管是離職還是退休或其他情況離開崗位,都不是逃避責任的方式,該負擔的責任是一點都不會少的。

所以公司異常狀態下也是可以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的,但是如果想要利用這點摘清責任就有一點異想天開了,因為財務工作、稅務工作都是涉法的,如果出現違法行為導致公司受損甚至國家受損,那是不可能法外逃生的。以上就是公司異常是否可以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的詳解。

公司變更財務負責人怎麼變更

5樓:劉順祺

法律分析:1、明確辦理地點。對於一個單位要變更財務負責人,那麼就需要到當地主管的國稅局以及地稅局變更,一定要將兩個稅務局都申請變更,否則出現問題得不到有利依據。

2、填寫變更申請。到了稅務機關以後,找到辦稅服務廳的視窗人員,告知申請事項,索取相應的**,然後填寫一份稅務變更申請的**,讓稅務部門審批。

3、提供身份證明。應該先稅務機關提供相關變更人員的身份證明,比如單位財務負責人以及法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以便稅務機關進行身份認證使用。

4、提供任職檔案。應該向稅務機關提供新的財務負責人的任命檔案,通常是任職通知或者任命書的檔案形式,表示單位重新任命了一位新的財務負責人。

5、證明從業資質。對於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就必須有相應的資質,也就是說,從事會計工作的從業證明原件,比如會計師資格證書等,並提供相應影印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第四十一條 會計人員調動工作或者離職,必須與接管人員辦清交接手續。一般會計人員辦理交接手續,由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監交;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辦理交接手續,由單位負責人監交,必要時主管單位可以派人會同監交。

如何變更財務負責人呢?

6樓:尹超群律師

2,在左側「常用功能」區中選擇「基礎資訊變更」開啟連結;

3,在開啟「變稅務登記表」中,可以看到本企業的財務負責人變更前的所填資料。

4,在右側填寫變更後的財務負責人資料,填寫包括變更後的財務負責人姓名、身份證號碼、聯絡**及電子郵箱等。

5,儲存並提交。

如何變更財務負責人

7樓:王晶

變更財務負責人的方式:首先,由董事會決定變更財務負責人,並做出會議決定。然後,持該協議向公司內部予以公告,再向當地的稅務登記機關予以報告,更新相關登記資訊。

經稅務機關核准變更的,即可完成變更程式。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四十九條,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經理,由董事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

經理對董事會負責,行使下列職權:

一)主持公司的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組織實施董事會決議;

二)組織實施公司年度經營計劃和投資方案;

三)擬訂公司內部管理機構設定方案;

四)擬訂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五)制定公司的具體規章;

六)提請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

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除應由董事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負責管理人員;

八)董事會授予的其他職權。

公司章程對經理職權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經理列席董事會會議。

如何變更財務負責人

8樓:陳友聯

變更財務負責**程如下:

國稅、地稅變更財務負責人的方法步驟。

1、登入地稅或國稅網上申報頁面,輸入納稅人識別號及密碼;

2、在左側「常用功能」區中選擇「基礎資訊變更」開啟連結;

3、在開啟「變稅務登記表」中,可以看到本企業的財務負責人變更前的所填資料;

4、在右側填寫變更後的財務負責人資料,填寫包括變更後的財務負責人姓名、身份證號碼、聯絡**及電子郵箱等;

5、儲存並提交。

企業變更財務負責**程如下:

變更財務負責人的方式。

1、由董事會決定變更財務負責人,並做出會議決定;

2、持該協議向公司內部予以公告;

3、再向當地的稅務登記機關予以報告,更新相關登記資訊;

4、經稅務機關核准變更的,即可完成變更程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四十九條。

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經理,由董事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經理對董事會負責,行使下列職權:

一)主持公司的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組織實施董事會決議;

二)組織實施公司年度經營計劃和投資方案;

三)擬訂公司內部管理機構設定方案;

四)擬訂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五)制定公司的具體規章;

六)提請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

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除應由董事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負責管理人員;

八)董事會授予的其他職權。

公司章程對經理職權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經理列席董事會會議。

怎麼變更公司財務負責人?

9樓:xyz許正

變更公司的財務負責人,需要到相關的各個部門去變更。

帶著公司的公章,法人營業執照及財務負責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去相關部門辦理變更手續。比如變更公司稅務登記部門的財務負責人變更,及公司銀行基本戶變更等。

10樓:老金會計

財務負責人需要實名認證,本人拿身份證到工商局和稅務局前臺辦理。

11樓:鳳臨丶九天

可以直接登入電子稅務局直接修改辦稅人員。

單位財務負責人能夠擔任工會財務負責人嗎

根據 中國工會審計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 工會主席 分管財務和資產的副主席 財務和資產管理部門的人員,不得擔任同級工會經審會委員。第二十二條規定 工會審計人員不得從事被審計單位的經濟管理活動 在辦理審計事項 中 與被審計單位或者審計事項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對被審計單位需要保密的事項負有保密義務。因此,...

請教 財務總監與財務負責人區別

另外還有不同的表述 江南模塑科技股份 2011年年度審計報告 模塑科技 000700 法人代表 曹克波 主管會計工作負責人 曹克波 會計主管人員 錢建芬 我覺得 財務負責人 是法律術語,財務總監 是非法律術語外的一般稱謂,兩者其實是同一個人。財務負責人 就是 主管會計工作負責人 屬於公司的高管,是公...

分公司變更負責人需要哪些流程,分公司更改負責人要一些什麼資料?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伙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