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有什麼區別嗎稅務登記中的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可以是同一個人嗎

2021-03-09 15:38:20 字數 1220 閱讀 9491

1樓:不運動會s星人

財務來負責人和辦稅人區別如下:

源1、職能不bai同

財務負責人是全面負du責公司的zhi財務管理、會計dao核算與監督工作的人。負責對會計及其他有關財務人員的業務指導。職位大於辦稅員。

辦稅人主要負責公司的稅務方面工作,非會計人員也可。例如去國地稅購***、申報繳納稅款等業務。

2、要求不同

財務負責人必須有會計師資格的人才能勝任,且從事會計工作多年,經驗豐富,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參與公司重大事項及生產經營決策。一般由總會計師或財務總監擔任,全面負責公司的財務管理、會計核算與監督工作。

3、工作內容不同

辦稅人員實名辦稅是指稅務機關在辦稅人員身份明確的情況下受理納稅人涉稅事項。辦稅人員是指納稅人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業主)、財務負責人、辦稅員、稅務**人和經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業主)授權的其他人員。財務負責人可以是辦稅人,辦稅人也可以是財務負責人,或者法定代表人。

2樓:樹木愛水閏

一、財務負責人

復和辦制稅人的區別在於職能的不同。

1、財務負責人是全面負責公司的財務管理、會計核算與監督工作的人。負責對會計及其他有關財務人員的業務指導。職位大於辦稅員。

2、辦稅人主要負責公司的稅務方面工作,非會計人員也可。例如去國地稅購***、申報繳納稅款等業務。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其實施細則,各省國家稅務局、各地方稅務局決定實行辦稅人員實名辦稅。

1、辦稅人員實名辦稅的含義:辦稅人員實名辦稅是指稅務機關在辦稅人員身份明確的情況下受理納稅人涉稅事項。

2、辦稅人員是指納稅人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業主)、財務負責人、辦稅員、稅務**人和經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業主)授權的其他人員。

三、財務負責人可以是辦稅人,辦稅人也可以是財務負責人,或者法定代表人。

3樓:貓狗一家

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他是有區別的。

稅務登記中的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可以是同一個人嗎

4樓:蔣山紘

一般的原則上:一般納稅人最好分為兩個不同的人,但現在也不強求;小規模納稅人一般就是同一個人。——對了,別忘了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外加法定代表人都需要實名認證。

5樓:

廣州市辦稅實名制財務負責與辦稅同

6樓:大槐樹下

可以,這個沒有什麼限制。

主要負責人和法人代表有什麼區別,營業執照上法定代表人和負責人有什麼區別

1 概念不同 主要負責人指的是一個單位或組織主持本單位全面工作具有最高決策權並對本單位承擔主要責任的單位主要領導。法人代表,也可稱為法人的授權代表,這個代表可以是甲 也可以是乙,他不是固定的,而是取決於法人的授權,這個授權可以一事一授權,也可以是一攬子事項的授權。2 負責內容不同 法定代表人是法律規...

單位負責人和法定代表人怎麼區別,法定代表人和企業負責人有什麼區別?可以舉個例子嗎?

單位負責人是指單位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代表單位行使職權的主要負責人。法定代表人是指依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權利,履行民事義務的主要負責人。拓展資料 單位負責人主要有兩類 一是單位的法定代表人,指依法代表法人單位行使職權的負責人,如國有工業企業的廠長經理,公司制企業的董事長 國有機關的最高行政...

法定代表人 負責人 業主的區別是什麼

法定代bai表人是指是指依法du 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權利,zhi 履行民事義dao務的主要負責人 專如 工廠的屬廠長 公司的董事長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49條規定 法人由其法定代表人進行訴訟 其他組織由其主要負責人進行訴訟。法定代表人有權直接代表本單位向人民法院起訴和應訴,其所進行的訴訟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