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了去屑洗髮水後,頭屑還那麼的多呢

2021-12-24 08:00:22 字數 2248 閱讀 9242

1樓:狄瑪利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如何有效祛除頭屑? 首先要勤洗頭,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

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清除頭屑的一些方法:

·食鹽: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陳醋:

用150毫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另外,提供你幾個已解決的問題供參考:

一、要想擁有健康、沒有頭屑的一頭秀髮,首先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多攝取鹼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進食過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還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和糖。

其次,應養成經常洗髮的習慣。第三,要儘量避免染髮。因為染髮劑會損傷毛幹,引起頭髮斷裂,還會刺激頭皮細胞,導致頭屑增多 二、可以洗頭的時候,在最後一盤過清水的時候,在清水裡加入一點白醋,就會發現洗完頭後就會發現頭屑少了許多 回答完畢,謝謝採納,祝您天天開心(^-^)!

2樓:薇信

一般來說,頭屑有兩種:一是正常頭皮細胞代謝產生的老化脫落的頭皮屑,一般量不會很多。

二就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頭屑,多呈片狀,伴隨頭癢症狀。

對於乾燥型的頭屑,其實不太建議去找去屑控油的洗髮露,並且不要選擇清潔力太強的表面活性劑配方的產品。應該選擇一些溫和型表面活性劑配方,同時注意保溼

油脂型頭屑:大都因是頭皮油脂分泌失衡,滋生大量細菌,在粘了空氣中的粉塵等雜質後,油脂容易變成固體狀,進而脫落形成油塊狀頭皮屑。而於這種頭屑,部分產品會採用控油的配方,也就是清潔力強的配方,以期達到清潔去屑效果。

但強清潔力的表面活性劑,實際上會導致頭皮受到刺激,因為頭皮是人體除眼皮外第二薄的**,是比較敏感的,這就會會加劇頭皮皮脂腺的病變,導致固體狀的油脂更多,頭屑會更多。

所以,對於油脂型的頭屑,也應該使用溫和型清潔配方的洗髮露。但是可以適當洗多一遍。這樣又能清潔掉頭餘的油脂,又保護了頭皮生態平衡。

生活作息和新陳代謝旺盛以及飲食問題不正常,免疫力差的人容易產生頭皮屑,而壓力大、睡眠不足也會刺激皮脂分泌更多油,所以有熬夜習慣的人就會發現,熬夜之後頭髮會特別容易油膩發癢。因此,頭皮屑和抵抗力、情緒都有關係,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與充足睡眠,也要避免情緒緊張與壓力,同時不要攝取含過多咖啡因、糖分、油炸與辛辣刺激的食物,並適量的補充含豐富維他命b的食物,多吃蔬果,調整自身的免疫力,應能有效幫助控制頭皮屑。

3樓:遊子逸

用些去屑的洗髮水每次洗頭時間不要太長。長時間泡水會使得頭皮乾燥脫皮,頭屑嚴重。

去除頭屑的方法:

1、在盆裡加入溫水,在水裡加幾滴醋,讓水呈微弱的酸性。用這個水來洗頭,對頭髮會好。

2、用薑片不停擦自己的頭皮。這樣據說可以促進頭髮的增長,並且殺菌除屑

3、頭屑一般是真菌感染導致的,還可以用淡鹽水去洗頭,這樣也可以殺菌消炎。

4、多吃些含鹼的食物,比如海帶之類的,對頭髮補充營養很有好處。

5、注意休息,調節好作息時間,太晚睡覺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頭髮毛囊油脂增多,頭屑更加氾濫。

4樓:z大調的胖子

頭皮屑有以下兩個原因造成:

1) 頭皮乾裂造成的,這類頭皮屑往往發生在一般是北方地區風沙嚴重的地方的朋友身上;

2) 由於真菌引發的頭皮屑,多數頭皮屑是由於這個原因導致的。

具體來講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1) 因為頭皮角質細胞的異常增生,造成頭皮屑的產生。

2) 頭皮分泌過多的皮脂,與塵埃等物混雜在一起,久而久之,幹掉後就形成了頭皮屑。

3) 新陳代謝旺盛者和腦力勞動者更容易產生頭皮屑。

4) 體內缺乏維生素b也會導致頭皮屑多。

5) 此外,一些外在因素如氣候變化、常食刺激性食物、睡眠不足、過量飲酒、精神壓力過大、體內荷爾蒙分泌失調、人體內血液迴圈不暢等原因都會造成頭皮屑過多。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除頭皮屑問題:

1) 勤洗頭,建議2天洗一次頭髮,頭屑較嚴重的可以1天洗一次;

2) 要用含有去屑成份的大品牌洗髮水,如海飛絲去屑洗髮水,對解決頭皮屑問題有很大幫助;

3) 如頭皮癢勿用指甲或齒間較尖銳的梳子梳頭,避免刺激頭皮;

4) 可用溫水洗頭,勿用過涼或過熱的水洗頭髮;

5) 改善自我飲食,不吃辛辣的食物

6) 保持睡眠充足。

去屑洗髮水哪個好啊,都怎麼樣啊,去頭屑洗髮水排行榜是怎樣的?

洗髮水都沒真正改善頭屑的喔,可能有些可能吧,不過頭屑 是毛囊受損才會這樣的,你多保養一下頭皮以後頭屑就會慢慢沒的,我之前用溫 全得頭皮養生 液一段時間,感覺還 能行 其實洗髮水還是要對你的髮質,有些洗髮水都是針對的,康王用著有依賴性 康王,用完洗髮水之後衝乾淨後,再用 哪個牌子的洗髮水去屑效果好 海...

什麼洗髮水去油去屑好用,哪種洗髮水去屑控油好呢

清揚洗髮水露 清揚洗去屑止癢控油發水露是一款專為男士設計的洗髮水,勁爽去屑,長效控.因為使用控油或者二硫化硒的,以及含有薑汁或者首烏的洗髮水更好 洗髮水裡邊有控油型的去屑型的,滋養型的,你選擇控油型去屑型就可以了 暫時用過的那個潘婷,我覺得是比較好用的,巨蟹的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去屑止癢控油...

頭屑特別多,康王洗髮水去屑效果究竟如何啊?那天路過藥店想買來著

康王口碑不錯的,比超市裡賣的效果都好,不易反覆。知道他們的廣告語嗎?洗不掉的頭屑用康王 200ml可以用大半年。更高興的是,用完之後連頭也不癢了,嘿嘿 你好,康王發用洗劑是滇虹藥業旗下明星去屑品牌,擁有18年的歷史,在去屑領域一直備受消費者推崇。它的主要去屑成分是複方酮康唑,能迅速殺滅引起頭屑的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