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去世的年齡,秦始皇死的時候多大歲數

2021-12-24 08:00:22 字數 1472 閱讀 9172

1樓:暮夏淺眠

五十歲出巡時駕崩,在位三十七年。秦始皇(前259年1月10日-前210年8月10日),嬴姓,趙氏,名政,時稱趙政,史書多作秦王政或始皇帝,生於趙國首都邯鄲(今河北邯鄲市),是秦莊襄王之子,商朝重臣惡來的第35世孫。

出土《北京大學藏西漢竹書》第三卷中稱其為趙正。唐代司馬貞在《史記索隱》引述《世本》稱其為趙政。曹植《文帝誄》最早稱始皇帝為嬴政,後世通稱嬴政,亦被某些文學作品稱為「祖龍」。

他是戰國末期秦國君主,十三歲即位,先後剷除嫪毐與呂不韋,並重用李斯、尉繚,三十九歲時滅亡六國建立秦朝,自稱「始皇帝」。

2樓:天堂

秦始皇享年50歲。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秦始皇在**建立皇帝制度,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還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為建立**主義**集權制度開創新局面。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3樓:

秦始皇帝(前259年—前210年),嬴姓秦氏,名政(正),因生於趙都邯鄲(今屬河北),故又稱趙政(先秦姓氏並未統一,男子稱氏,女子稱姓,故秦始皇叫趙政。);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統帥。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秦朝的開國皇帝,秦莊襄王之子,十三歲即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共三十七年。

秦始皇建立皇帝制度,**實施三公九卿,地方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為建立**主義**集權制度開創了新局面,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了深遠影響,奠定了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所以應該是49歲

4樓:玉劍青峰

正史記載,始皇於始皇37年崩,12歲即位,所以始皇去世時是49週歲,50虛歲!

秦始皇死的時候多大歲數

5樓:科院小百科

秦始皇享年50歲。

秦始皇認為自己的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同時在**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

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但是到了後期,求仙夢想長生,苛政虐民,扼殺民智,動搖了秦朝統治的根基,前210年,秦始皇東巡途中駕崩於邢臺沙丘。

6樓:匿名使用者

50歲,生於公元前259年,死於公元前210年。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秦始皇怎麼死的?

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關於秦始皇的爭議很多 我們看歷史不能只看一面 大家有時間了可以看看 大秦帝國 這裡將會帶領大家重新認識一個秦帝國 重新認識我們華夏民族古老的原生文明,正是這種古老的原生文明...

古代秦始皇是怎麼死的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秦始皇是怎麼死的?劉邦迂迴進入武關,到達咸陽附近。那時秦二世已被趙高殺死,繼立的子嬰貶去帝號,稱秦王,向劉邦投降。劉邦攻佔咸陽,秦亡。歷史上秦始皇是怎麼死的?始皇三十七年 ...

秦始皇怎麼死的?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關於秦始皇的死,史學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 一說死於 一說死於疾病。第二種說法較為大眾認可。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答案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