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雞蛋羹給寶寶吃,如何蒸雞蛋羹給嬰兒吃

2022-06-24 17:40:12 字數 2540 閱讀 8233

1樓:夏涵與朱竹清

真的佩服我兒子,每次出去吃飯都必點蛋炒飯

如何蒸雞蛋羹給嬰兒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用蛋黃分離器把蛋黃在分開,因為六個月的寶寶最好是隻吃蛋黃,把蛋黃打成蛋液,然後加點溫水,只捏一點點鹽,然後給碗覆蓋保鮮膜,防止進入空氣蒸出來的雞蛋就都是眼,加了保鮮膜蒸出來的會嫩嫩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溫開水;

調料:鹽少許,生抽一小匙,芝麻油0.5小匙,蔥花適量;

做法:1.將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充分地攪勻成蛋液;

2.加入溫開水(溫開水的用量為蛋液的1.5倍左右。可用蛋売來量取,這樣可準確地掌握用量)

3.再次充分攪勻;

4.將蛋液用一個網格很密的漏勺過濾,濾出泡沫(倒蛋液的時候,動作要輕,不要高高地將蛋液倒下,這樣容易再次起泡沫);

5.再用小勺子將過濾後蛋液表面的小泡沫舀淨;

6.蒸鍋內的水燒開,放入蛋液,蓋蓋,中小火,蒸約10分鐘,關火後不開蓋再燜幾分鐘;

7.將生抽與芝麻油混合,倒在蒸好的水蛋上,最後放入蔥花即可(如果覺得生抽的味道太濃,可用少量的涼開水稀釋一下)

要蒸出一碗絲滑細膩如嫩豆腐般的水蛋,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1.要加溫開水或是涼開水,不能加生水;

2.加水量是蛋液的1.5倍左右。

水量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在蛋液的1至2倍這個範圍內調整,水多一些口感更嫩,水少一些蒸出來的水蛋口感緊實一些。但是最好不要超過這個範圍,水太多容易導致蒸好後的水蛋不成形,水太少吃起來口感會太乾;

3.蛋液一定要過濾,過濾後蛋液表面的小泡沫也要舀乾淨,不然蒸好後水蛋的表面也會有小泡泡;

4.碗的表面要用保鮮膜或蓋子蓋起來,以防在蒸制的過程中水汽滴落使表面不光滑;

5.蒸的時候要用中小火,火力太大蒸出來的水蛋容易起蜂窩;

4樓:阿朱

半歲以內別蒸雞蛋羹給嬰兒吃,他吃了不消化。半歲後,可將本地雞蛋(土雞蛋)打入碗中注入溫開水適量攪拌均勻後小火蒸約6分鐘左右。供參考。

5樓:東郭賢初甲

用一個雞蛋加一樣多的溫水打散,加一丁點鹽,沸水蒸十分鐘,不是沸水就蒸十五分鐘,滴香油,稍候不燙了再吃

怎樣給寶寶蒸雞蛋羹?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您好,給小孩蒸雞蛋最好不要用奶粉。奶粉沖泡溫度為40度,高溫後會破壞其營養成分。

意見建議:奶粉和雞蛋,同是蛋白質的食物,奶粉含有乳糖或者蔗糖,口味是甜的,雞蛋羹變成甜味,孩子吃後容易產生腹脹,不易消化。用等量溫開水,加雞蛋攪拌,蒸好後,鮮嫩美味,易於消化。

7樓:ok未來可期

簡單美味的雞蛋羹這樣做好吃

8樓:夏涵與朱竹清

真的佩服我兒子,每次出去吃飯都必點蛋炒飯

9樓:媯胤雙爾蝶

用一個雞蛋加一樣多的溫水打散,加一丁點鹽,沸水蒸十分鐘,不是沸水就蒸十五分鐘,滴香油,稍候不燙了再吃

10樓:合竹青苑嫻

蒸雞蛋的方法:把雞蛋打在碗裡,(一歲以下的寶寶一個雞蛋足夠)加1.5倍的水,一點點的鹽,蔥花,碎蔬菜,隔水蒸10分鐘,不能成海綿狀,那就蒸老了。最後加一點香油。

11樓:其其英貢風

蒸雞蛋的方法:把雞蛋磕在耐熱敞口的器皿裡打碎,加一倍的涼水,在加入少許鹽、醬油、蔥花、碎蔬菜,放籠屜裡蒸大約10—15分鐘,直到雞蛋成型,為疏鬆的海綿狀

12樓:渾永修毋嬋

一歲前最好只讓寶寶吃雞蛋黃,把清和黃分離後,在放蛋黃的容器內加少量水和鹽攪拌均勻,放鍋裡蒸成豆腐腦狀,不要太老,拿出後放點香油就可以喂寶寶了。

寶寶吃的雞蛋羹怎樣蒸得嫩一點,要蒸多長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長今雞蛋羹做法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

溫度 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 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 蛋液和冷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冷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

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14樓:小晴

把雞蛋打好後放在冰箱裡冷藏個15分鐘左右,然後用溫開水蒸蛋羹,蒸出來的蛋羹會比較嫩,一般水開了上鍋蒸個6-7分鐘,然後關火燜5分鐘就好了

15樓:

雞蛋羹平時吃飯的碗

一個碗一給雞蛋

水要加到差碗邊一釐米左右

放在鍋裡蒸

然後鍋開記時間

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如何正確蒸雞蛋羹,如何蒸雞蛋羹?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如何蒸雞蛋羹?雞蛋羹怎麼做好吃?首先將生抽火腿蔥花花生油攪拌均勻,再打入幾個雞蛋,上鍋蒸五分鐘即可。雞蛋羹這樣做,滑!嫩!鮮!不一樣的雞蛋羹,寶寶吃了還想吃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

雞蛋羹的做法,怎麼蒸雞蛋羹的做法

蒸雞蛋羹的用料 雞蛋2個 香油1勺 生抽2勺 小蔥適量 鹽適量蒸雞蛋羹的做法 步驟1打兩個雞蛋,並加入比雞蛋多兩倍的溫水,一定要溫水哦,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才不會老,在加入適量的鹽,用熱水蒸12分鐘,就可以了!步驟2雞蛋羹蒸好後加入一勺香油,兩勺生抽,再放點蔥花,就可以吃了!蒸雞蛋羹的烹飪技巧 關於蒸...

雞蛋羹怎麼看熟不熟,雞蛋羹怎麼蒸不熟

想知道雞蛋羹熟沒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晃動裝雞蛋羹的碗,因為雞蛋熟了之後是呈現出固體的狀態,要是晃動雞蛋羹沒有水分溢位,那麼則說明雞蛋羹熟了,反之則是不熟的。蒸蛋製作。雞蛋三個打碗里加一匙鹽充分攪打,瘦肉末約一兩,喜歡加香蔥的人可用兩棵切碎,油兩匙 如果是化豬油就只需一匙 蠔油兩大匙,熟白芝麻適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