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要怎麼煮才好吃,煮鴨肉要怎樣煮才好吃

2022-09-17 06:37:40 字數 6339 閱讀 6168

1樓:丁槐邰翔

做法1、鴨切塊後放入熱油中炒,2斤鴨大概1兩油,炒幾分鐘後鍋內會出現許多油水,用鍋鏟把油水鏟到碗裡,

2、然後再炒,炒到鍋內發出噼啪聲。

3、然後倒入一瓶啤酒到鍋中,再放入幾片姜、十來個幹辣,蓋上鍋蓋悶幹。

4、悶幹後再倒入蓋滿鴨的清水再悶,水快乾時放入適量鹽翻炒數十秒鐘就可以出鍋了。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一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3樓: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4樓:匿名使用者

煮血鴨撒,寧遠的特產.

煮鴨肉要怎樣煮才好吃

5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鴨肉    後腿

冬瓜    適量

沙茶醬    一勺

醃製的酸梅    一個

姜蔥蒜    適量

鹽    適量

適合夏天的鴨肉燜冬瓜的做法

鴨肉洗乾淨瀝乾水分

不要買水鴨

味道會比較重

姜蔥蒜備好

鍋裡下油爆香

油不用太多

因為鴨肉的皮也會出油

加入鴨肉翻炒,炒到鴨肉皮焦肉金黃

下一點生抽,沙茶醬,一個酸梅,太乾了下一點水炒香下冬瓜一起翻炒,拌勻後加入水

水量沒過瓜跟肉

燜到冬瓜軟了入味,留一點汁就好。

小貼士這個汁淋飯好香,那酸梅功不可沒,湯汁不酸但是不膩。

6樓:你天天開心了嗎

鴨肉的性味甘鹹而平和,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之功效,**癆熱骨蒸、咳嗽、水腫、小兒驚癇、頭生瘡腫等症,白毛烏骨者,被認為是補養虛勞的聖藥。然而腸風膨脹、下血者不可食,一般人亦不宜多食,否則滯氣、滑腸:脾胃虛弱者,腹瀉、腳氣、脾脹,及手術後恢復期間,傷口未癒合,體力未恢復之際亦不宜吃鴨肉。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中醫入藥時叫昆布。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減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很有利。 此湯有鴨肉和海帶的結合,味道真是鮮上加鮮,還有玉米的清甜,非常好喝,湯清而且不油膩,非常美味!

食材 主料鴨子600g海帶200g鮮玉米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啤酒1罐蘑菇精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鴨子去頭腳 2.鴨子剁成小塊,準備啤酒,薑片,海帶,玉米 3.

鍋裡少油,熱後下鴨塊翻炒至出水變色 4.倒入少量啤酒,炒至啤酒蒸發變少 5.鴨肉撈出放入燉鍋,放入切段的甜玉米和海帶,薑片 6.

放入剩餘的啤酒,加涼水沒過食材 7.等湯開撇去浮沫,放入鹽,胡椒粉適量燉一到一個半小時,最後加蘑菇精適量,出鍋。

7樓:特牛

鴨肉要先洗淨焯水撈起瀝乾水分,然後熱油下鍋翻炒大概炒十分鐘左右直至鴨肉炒香,然後加入水開始燉煮同時加入薑片,小火慢燉直至鴨肉燉熟就可以了。

8樓:南明火焰男孩

鴨肉總有一股腥味,要是我的話,我首先要放一些去新的東西,然後再放一些提鮮的東西,比如說蔥花、13香,還有枸杞什麼的。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鴨肉

鹽,油,蠔油,醬油

薑片,蒜末,蔥末,蔥白

花椒,胡椒粉,五香粉,

氺。澱粉,料酒

炒鴨肉的做法

將鴨肉剁成塊,放入盤子中,加入適量的蠔油、鹽、料酒、水澱粉、少許白糖,拌勻後醃製15分鐘

熱鍋放油,下放花椒、生薑、大蒜,炸出香味後下入醃製好的鴨肉片,大火快炒至鴨肉變

翻炒兩三分鐘左右,(此時如覺得太乾可放入一勺高湯),最後放入適量的醬油、蔥末,炒勻後即可出鍋

10樓:寶山馬勇

可以將鴨肉與慈菇一起紅燒,既營養也美味,加工也簡單。

1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土豆1個,鴨肉1斤,蔥,姜,香花菜,紫蘇,油鹽,醬油做法1、鴨肉洗乾淨切好,土豆切粒。

2、切好配料姜、蔥、香花菜、紫蘇。

3、先把鴨肉放到鍋裡炒,什麼都別放,炒到幹水,鴨肉變黃後上盤,然後再炒土豆,炒到半成熟上盤。

4、放油到鍋裡爆炒姜、蔥。

5、再把剛剛炒的鴨肉和土豆倒進鍋裡,加一碗水和醬油燜,燜到收汁就放香花菜和紫蘇就好了。

12樓:mo莫干山文靜的寒蘭

首先飛一下水,再用一點油把鴨肉炒一下,加入調料,蔥姜鹽等,加入啤酒燉,煮出來的很好吃

13樓:大風大浪

那就得看你是如何燒啦,清蒸還是紅燒。

14樓:海綿健康

用料主料

鴨肉適量

輔料金桔

適量調料

食鹽適量

冰糖適量姜適量

料酒適量

山楂(粉)適量

小蔥適量

紅燒汁適量

植物油適量

鴨肉怎麼煮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鴨肉切小塊、焯水

2.撈起瀝水

3.鍋中放適量油、將鴨肉放入煸炒,將水分炒幹,還有一部分鴨油逼出來,鴨肉表面稍稍有點焦

4.金桔洗淨對半切待用

5.放入冰糖拌炒

6.放薑片拌炒

7.適量紅燒汁、料酒

8.拌炒上色

9.放入金桔

10.稍稍拌炒

11.放入少許山楂粉

12.倒入高壓鍋

13.放適量水,放入蔥結

14.大火燒7-8分鐘之後轉小火,最後直接在高壓鍋內拌炒收汁即可15.撒上蔥花,再放幾顆金桔即可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鴨子肉    黃酒    姜    白糖    生抽醬油    鹽

香燜鴨肉的做法

先將鴨子肉剁塊飛水

燒熱油放鴨子肉和薑片爆炒

將全有調料品放鍋爆炒十五分鐘左右

放水齊面,轉用沙鍋中小火燜,直到鴨子肉軟爛為止

1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仔鴨一個。

2.啤酒一瓶,子姜,紅辣椒,根椐家庭人員的菜量備鴨肉適量。

3.鴨肉切碎,姜和辣椒切絲。

4.油燒開,倒進鴨肉炒勻。

5.翻炒翻炒。

6.淋上料酒去腥味。

7.加鹽入味。

8.再炒幾下。

9.淋點醬油。

10.將鴨肉的水分炒幹。

11.再放進辣椒和薑絲。

12.翻炒翻炒。

13.倒進啤酒。

14.煮入味。

15.收汁,調入味精即可出鍋。

17樓:問天凌

啤酒鴨是一道風味獨特的家常菜,是深受廣大食客喜愛的菜。據傳起源於清代。啤酒鴨的做法有很多種。

其主料為鴨子、啤酒。將鴨肉與啤酒一同燉煮成菜,使滋補的鴨肉味道更加濃厚,鴨肉不僅入口鮮香,還帶有一股啤酒清香。

材料:老鴨1只、啤酒1瓶、姜一塊、蒜適量、幹辣椒1小撮、老抽半勺、生抽半勺。

製作步驟

1. 鴨肉洗乾淨瀝乾水分

2. 準備一瓶酒和八角,桂皮,香葉,大蒜子,生薑,幹辣椒

3. 鍋中放少量的油,油熱後下大蒜子生薑熗鍋

4. 鴨肉下鍋煸炒致微變色後加適量的料酒去腥

5. 香料辣椒下鍋,加入適量的老抽上色和生抽

6. 鴨肉上色後倒入高壓鍋加入一瓶啤酒不用加水,高壓鍋壓十分鐘,如果是嫩鴨就不需要用高壓鍋

7. 十分鐘後鍋內還有湯汁,放炒鍋裡收汁

8. 如果覺得淡了就可以加適量的鹽,因為放了生抽和老抽,我每次都是不用加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肉

300g

茶樹菇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棗

10粒步驟

1.茶樹菇在水內浸泡一會,然後多清洗幾遍洗乾淨。

2.鴨肉洗淨後在熱水內焯水。

3.砂鍋內放適量水把焯水的鴨肉放入。

4.泡發好的茶樹菇洗淨後讓人砂鍋內。

5.放幾粒大紅棗。

6.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1.5個小時。

7.喝之前加鹽調味。

鴨要怎麼煮才好吃 m

19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鴨切塊後放入熱油中炒,2斤鴨大概1兩油,炒幾分鐘後鍋內會出現許多油水,用鍋鏟把油水鏟到碗裡,

2、然後再炒,炒到鍋內發出噼啪聲。

3、然後倒入一瓶啤酒到鍋中,再放入幾片姜、十來個幹辣,蓋上鍋蓋悶幹。

4、悶幹後再倒入蓋滿鴨的清水再悶,水快乾時放入適量鹽翻炒數十秒鐘就可以出鍋了。

鴨要怎麼煮才好吃

20樓: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21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鴨子的話最好是採取紅燒的方式,因為鴨子肉是比較硬的,你可以給他紅燒,紅燒出來的鴨肉口感更好,而且呢也非常鮮美。

22樓:塵土飛揚帆

鴨的話一般煮的話不太好吃,鴨的話煮的話有一股腥味可以行呀,可以把鴨醃製後再吃,這個味道是比較好吃的。

23樓:機曉騫

鴨要怎麼煮才好吃?我個個人覺得鴨子可以炒啤酒鴨很好吃,味道非常鮮美

24樓:我的小木屋

先把它用油炒過以後放入適當的調料,然後添上水,煮上20分鐘左右就好了。

25樓:泥清妙

鴨子要怎麼煮才好吃呢我覺得你可以做老湯對呀這也湯非常的好喝 鴨肉也非常的好吃 你可以試試

鴨怎樣煮才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鴨: ·材料鴨子一隻(兩個人吃的話,新鮮的大個鴨子半隻就夠了,保鮮的——說白了就是冷凍的,那就最好一隻,會縮水的),土豆一個,水髮香菇五六個,青椒一個,啤酒一瓶,啤酒扳一個。

·佐料八角(又稱五香)一個,薑片三片,老薑一小塊拍碎,蒜瓣兩個,青蔥一把,蔥白切段,蔥葉切末。

·步驟鴨子剁塊,洗淨血水(冷凍鴨要先用冷水泡至化凍),上鍋加滿冷水,加拍碎的老薑,大火煮開將鴨塊倒出瀝水,挑出老薑,洗淨鍋,擦乾。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蒜瓣、蔥白段、八角、薑片炸鍋,倒入鴨塊加少許醬油翻炒,倒入整瓶啤酒,一點點醋(放醋肉比較容易爛)蓋好蓋子,大火煮開(把土豆、香菇、青椒切塊,土豆塊可以大一些,備用),多煮一會,這樣湯汁看起來比較濃,然後換小火慢燉,湯剩一半的時候加土豆塊、香菇,換大火沸一下再調回小火,土豆半熟時放鹽,三分鐘後換大火,放青椒,加一點色拉油(增加菜的色澤用),放適當醬油,翻炒至收湯,放雞精起鍋,裝盤後灑蔥末。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煮鴨不用清水,改用啤酒去煮,煮出的鴨鮮嫩無腥味,不妨試一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酸湯鴨,是用重慶酸羅卜煮的,味道還可以,酸羅卜是袋裝的市場上應該有的賣

白粥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29樓:陶陶

操作方法:

大米擇去雜質後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

砂鍋內注入2/3滿的清水,中火燒開後加入浸泡好的大米,轉大火。

砂鍋內水再次沸騰後滴入食用油,順時針攪拌均勻後轉中小火,加蓋煲25分鐘。

開啟砂鍋蓋子,用勺子順時針攪拌10分鐘後至粥軟糯後熄火即可。

營養價值:白粥具有滋補元氣,止瀉功效,生津液,暢胃氣的功效。白粥有清理胃腸、潤澤肝腑、平肝散火的效果、如果是受得了清涼的青壯年,吃白粥的時候可以配合一些生菜,效力更好,選購新鮮鮮嫩的生菜切成絲狀,將生菜絲放入碗底,衝入煲好的白粥,即可食用。

白粥白粥既有清理胃腸熱滯的效果,加上生菜的清熱效果,收效自然更佳。

煮鴨要怎麼煮

30樓:玖玖專用註定璐

芋仔煮鴨的製作材料: 主料:鴨子一隻 教您芋仔煮鴨怎麼做,如何做芋仔煮鴨才好吃 這是參照粵菜芋仔炊鵝改進。

鵝太大,一家人吃不完,用鴨子代替。 鴨子洗淨瀝乾水。 鹽、味精、五香粉、柱侯醬(一匙羹)塗在鴨上,醃兩小時。

芋仔刮皮洗淨 開平腐乳兩塊搗碎(不夠桂林腐乳香,鹹)、一大匙羹海鮮醬、半匙羹柱侯醬、三匙羹味極鮮,加150克清水調好。 把整隻鴨及芋仔放進鍋,倒入調好味的醬汁和山黃皮。 大火燒開轉小火,每15分鐘翻一次身。

一個小時熟,斬件淋汁。 味濃鹹香呢。

鴨肉怎麼烹飪才會好吃,煮鴨肉要怎樣煮才好吃

五香鴨肉的做法 1.將鴨肉洗淨,下入湯鍋白煮至斷生為止,撈出晾涼,剔去皮,切成6釐米長 3釐米寬 0.5釐米厚的片 搗爛15克蔥 姜,加料酒取汁,加入鹽 味精 白糖 五香粉,將肉醃約半小時。2.將雞蛋打散,加麵粉 澱粉和適量的水調製成糊,把鴨肉放入上漿。3.將花生油燒沸,把鴨肉逐片下入油鍋,炸至表面...

絲瓜怎麼煮好吃,絲瓜要怎麼煮才好吃?

涼拌絲瓜 材料 絲瓜 300 公克 嫩姜 20 公克 紅蘿蔔 30 公克。調味料 鹽 1 2 小匙 細冰糖 1 2 大匙 水果醋 可用檸檬汁代替 2 大匙。做法 1.絲瓜去皮切成約 1 公分寬的細條,嫩姜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2.將處理好的材料全拌在一起,並加入鹽 醋及冰糖拌勻,放入冰箱約二小時...

青蛙怎麼煮才好吃,怎樣煮龍蝦才好吃

1 六味升壓湯。配料 蛤蚧1對,田雞2只,黑北芪6片,花菇2個,火腿10克,姜2克,料酒 精鹽適量。製法 把蛤蚧宰殺,去雜,洗淨。田雞宰殺,取肉,洗淨。花菇 姜切塊,火腿切片。將配料入鍋加水同燉,肉熟時加料酒 精鹽。2 栗子燜田雞。配料 栗子250克,田雞500克。製法 栗子去雜,煮半熟。田雞刷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