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為什麼不能見光,黃豆芽為什麼不見陽光的會發芽?

2022-03-03 04:58:18 字數 1894 閱讀 6008

1樓:武夷山大道

因為豆芽見光後,會進行光合作用,豆芽加快會變綠,加速老化,這樣影響觀感,口感上不太嫩。

1、豆芽也稱豆芽苗,是各種穀類、豆類、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稱「活體蔬菜」。常見的芽苗菜有:香椿芽苗菜、蕎麥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綠色黑豆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葵花籽芽苗菜、蘿蔔芽苗菜、龍鬚豆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蠶豆芽苗菜等30多個品種。

品種豐富,營養全面,是常見的蔬菜。食用的主要部分為下胚軸。

2、分類

黃豆芽人們提倡食用豆製品,是因為黃豆在發芽過程中,這類物質大部分被降解破壞。黃豆芽的蛋白質利用率較黃豆要提高10%左右。另外,黃豆中含有的不能被人體吸收,又易引起腹脹的棉子糖等物質,在發芽過程中急劇下降乃至全部消失,這就避免了吃黃豆後腹脹現象的發生。

黃豆在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更多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元素被釋放出來,這又增加了黃豆中礦物質的人體利用率。黃豆生芽後天門冬氨酯急劇增加,發現豆芽中含有一種干擾素生劑,能誘生干擾素,增加體內抗生素,增加體內抗病毒、抗癌腫的能力。

綠豆芽中醫認為,綠豆芽其性涼、味甘無毒,能清署熱、調五臟、解諸毒、利尿除溼,可用於飲酒過度、溼熱鬱滯、食少體倦。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夏季可常食素炒綠豆芽。民間用綠豆芽同鯽魚燉服,治乳汁不下。

綠豆芽榨汁,加白糖代茶飲,治尿路感染、小便赤熱、尿頻等症。

3、豆芽價值

豆芽美容原理

疲勞是容顏的大敵,大豆發芽後,有一種叫天門冬氨酸的物質急劇增加,所以人吃豆芽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消除疲勞。同時豆芽富含極易被人體吸收的各種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水,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變白。冬天服用可以預防冷感和臉色變紫。

豆芽抗癌原理

亞硝酸鹽:食物中的致癌元凶。常見與各種醃製類的食物和工業加工食品中。而豆芽中的葉綠素能分解人體內的亞硝酸胺,進而起到預防直腸癌等多種消化道惡性腫瘤的作用

豆芽延壽原理

根據近代老年醫學研究,在有益壽延年功效的10種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黃豆及黃豆芽,排在第六位的是綠豆和綠豆芽。韓國的調查也表明,長壽老人中普遍沒有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疾病。專家分析,這是因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質,具有很好的防老化功能,能起到有效的排毒作用。

買不到的豆芽之王:黑豆芽

黑豆有「藥王」之稱,用它發出的豆芽,有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等功效。現代醫學證實,它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2樓:精彩現在

豆芽見光後容易變綠 食用美觀上大多人都不想接受

問題分類到美容/塑身 不知道這個回答是不是你需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豆芽放在陽光下,就會加速老化,縮短生命,吃起來也沒有沒放在陽光下的豆芽嫩。

黃豆芽為什麼不見陽光的會發芽?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嗯他不需要一個光合作用他只需要用特定的溫度和一個溼度還有一個水就可以讓他進行一個發酵生長

5樓:出門騎烏龜

黃豆芽不見陽光的會發芽,是因為沒有陽光的照射,水分就不會蒸發,潮溼的環境是有利於黃豆芽的發芽的。

6樓:春修真

黃豆芽為什麼不見陽光的會發芽?因為黃豆芽在發芽的過程中,他是不能見陽光的啊,陽光輻射太強,就容易導致發芽緩慢,所以說黃豆芽發芽的時候不能見陽光

7樓:橘子來呵呵

黃豆芽不見陽光都會發芽的原因是因為黃豆芽在發芽的時候是不需要見陽光的,見了陽光的綠豆芽,會抑制他們的生長素生長黃豆芽,只有在黑暗的時候生長素才會生長,所以黃豆芽不見陽光才會發芽

8樓:狂奔中的牛

黃豆經過晒乾用水浸泡就會發芽,這是植物生長規律

9樓:文勤有成

有水就可以了,但是會長成黃色的,有陽光可以是綠色的

有什麼動物不能見光的嗎,什麼動物怕光

鼴鼠是一種很多人聽說過但很少有人見過的動物。這種典型的穴居動物因為常年生活在暗無天日的世界裡,視力幾乎完全退化。鼴鼠難於見到,活著的鼴鼠更難見到,因為它的眼睛一旦接觸日光,中樞神經就會陷入紊亂,各種器官失調,不久就死掉了。所以說鼴鼠是典型的 見光死 的動物。但如果樓主說的是夜行性動物的話 那還是比較...

為什麼黃豆不能用來釀酒

釀酒酒精主要由原料本身所含的糖類在微生物如酵母或細菌的作用下產生。這就是為什麼水果和其他糖含量更高的類似物只要儲存久一點就能聞到酒精的味道。用糧食釀酒主要是用含澱粉量高的玉米 稻米 小麥等為原料,原料中澱粉含量越高,產白酒就越多。黃豆主要成分為 含蛋白質30 45 脂肪15 25 碳水化合物21 3...

死人和鬼為什麼不能見太陽,死人和鬼為什麼不能見太陽

人有人界,鬼有鬼道,人行陽間,鬼走陰曹。活人不能進陰曹,鬼靈也受不起陽光的照射。死人不怕陽光,怎麼晒都活不過來,最多晒成乾屍了,倒是有把死人裝在布袋裡掛起來的入葬方式。怕陽光的是行屍或者殭屍,他們都是憑一口怨氣或者陰氣而存活。從古至今流傳最多的是鬼在夜間出現,且怕光,所以人們習慣了,認為鬼只能在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