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黃豆不能用來釀酒

2021-05-02 08:03:26 字數 2636 閱讀 4458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釀酒酒精主要由原料本身所含的糖類在微生物如酵母或細菌的作用下產生。  這就是為什麼水果和其他糖含量更高的類似物只要儲存久一點就能聞到酒精的味道。

用糧食釀酒主要是用含澱粉量高的玉米、稻米、小麥等為原料,原料中澱粉含量越高,產白酒就越多。黃豆主要成分為:含蛋白質30-45%,脂肪15-25%,碳水化合物21-31%,一般榨油、做豆腐、醬類等較好。

釀酒就浪費原料了!蛋白質根本不出酒。

2樓:悠然半日

簡單一點說就是黃豆的主要成分是脂肪. 而釀酒需要的是糖分. 包括會轉化為糖分的澱粉

3樓:醜懷煒

釀酒主要是靠原料本身含有的糖類物質在酵母或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產生酒精的。水果等含糖類比較多的只要放置時間稍長就能聞到酒精味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國家一般採用糧食中不包含黃豆,主要是成分不同,大豆含有的蛋白質比較高,不屬於糖類。

但是絕大多數糧食作物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而澱粉其實本身就是多糖,只要採取相關的步驟就能釀酒。但是蛋白質和澱粉雖然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但是是兩種物質,在人體產生熱能也不一樣,不能代替。故大豆(黃豆)不能用來釀酒,主要原因就是成分不一樣。

4樓:風錵血夜

黃豆是用來做豆油和醬油的,當然不能釀酒了。

5樓:四月的槐序

黃豆不能釀酒。

用糧食釀酒主要是用含澱粉量高的玉米、稻米、小麥等為原料,原料中澱粉含量越高,產白酒就越多。黃豆主要成分為:含蛋白質30-45%,脂肪15-25%,碳水化合物21-31%,一般榨油、做豆腐、醬類......

等較好。釀酒就浪費原料了!蛋白質根本不出酒。

釀酒是以傳統微生物發酵工藝為主的一種方法,講起來工藝比較複雜,請參閱《白酒釀造及新型白酒工藝學》我是編委,若講具體操作工藝情況我可以解釋。

大豆能釀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能釀酒!不是有鄭州市上街天寶大豆釀酒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大豆也能發酵,就看味道怎麼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啊,釀酒要澱粉,黃豆費材料,其中快一半是蛋白質,做豆漿差不多

至於釀酒的方法,呃,每種食物都差不多,但真的浪費,一幫都不用,也不知道能不能釀出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裡面有糖類,經過發酵

五穀雜糧像黑豆黃豆之類的可以不可以釀酒的?

10樓:傳成酒械劉海焱

可以的,凡是含有澱粉和糖類的糧食(植物)都可以用來釀酒,帶殼類的糧食必須粉碎了才可以用來發酵,像花生這種本身含油的不能用來釀酒,只是每種糧食釀出來的酒口感不一樣

11樓:三少奶奶的狗

可以 只是口感工藝得需要注意點

豆類和釀酒糧食的原料有什麼不同,有很大區別嗎?

12樓:您的呢

說到豆類和釀酒糧食的原料的區別的話,我覺得還是比較的大得。

我們知道釀酒的糧食的話,其實一般都是以含澱粉物質為原料,比如說我們常見的高粱,玉米,小麥,大麥,小米,豌豆等等。然後就是把它們放在一定的容器裡,將它們密封之後再開始利用它的微生物發酵,就會產生含一定濃度酒精的飲料。我相信大家很多都是在家裡製造過葡萄酒的,雖然遠材料不是這些麥子類的東西,但是製作的過程是很相似的。

那麼說到豆製品的話,其實大多就是黃豆之後的東西,我想大家很多都是喝多豆漿的吧,豆漿就是用豆類的材料做成的,那麼我覺得兩者的區別還是很大的,根本就是不一樣的。

你說豆類的東西和麥子類的東西,吃起來的口感會一樣嗎?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以兩者的區別是顯而易見的,也是根本就是不同的。

我個人的話,還是比較的喜歡小麥類的東西釀製而成的,但是不得不說,製作成的豆類的食品確實也是非常的有營養,大家也是比較的注重的。那麼我覺得大家還是在平常的生活中不要挑食,豆類和釀酒糧食所做的東西都應該去嘗試。

13樓:時清歲時

釀酒的糧食一般是麥子之類的,豆類一般不用於釀酒,兩種材料根本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本身就是不一樣的東西呀,釀酒的糧食一般都是小麥之類的。

15樓:剩下的固執

原料沒有很大的區別,豆類或者麥芽,大米什麼的,製作工藝不一樣而已。

16樓:溫暖泉水

大豆一般做成牛奶,釀酒的原料不用大豆,有區別。

17樓:哈想反駁

原料就是一個是用豆類一個是用糧食,區別口感上應該會有些差距。

18樓:

首先使用的原料是不一樣的,那麼作出的酒的味道肯定是不同的,製作方法也不一樣。

19樓:七景歡

原料不一樣,製作的過程也不一樣,肯定會有不同,口感也會不同,有的比較甜,有的比較苦澀,會符合不同的人的不同的口味。

20樓:丫丫愛說星座

肯定不一樣呀,就是有些酒是米飯釀造的話味道是很濃香的,可要是豆類就不一樣了!材質不一樣,味道也不一樣!

95的酒精為什麼不能用來殺菌,為什麼消毒要用75 的酒精,不用95 的酒精?

我們知道,醫用酒精含75 的乙醇並非純酒精。給病人擦拭酒精是為了進行消毒,那麼酒精為什麼能消毒呢?酒精的學名叫乙醇,它具有很大的滲透能力,能鑽到細菌體內,使細菌蛋白質凝固,從而殺死細菌。如實驗室有些動物標本常泡在酒精裡,就是這個原因。那為什麼醫用酒精含75 的乙醇並非純酒糟呢?原來,當你用純酒精消毒...

氫氣為什麼不能用來還原氧化鎂,氫氣為什麼不能還原氧化鎂,氫氣可以還原什麼物質

因為鎂的還原性比氫氣更強,所以氫氣不能還原氧化鎂得到鎂。在自發的化學反應中往往是 以強制弱 而不能 以弱制強 氫氣為什麼不能還原氧化鎂,氫氣可以還原什麼物質 由於鎂的活動性太強,所以不能還原,氫氣能還原氧化銅,氧化鐵之類的金屬性差一點的,氫元素的活潑性比鎂差太多了,氫能還原銅,鐵都不還原不了。氫氣可...

什麼鍋不能做飯,什麼鍋不能用來做飯?

這個是謎語?還是腦筋急轉彎?不能做飯的鍋有好多,比如人體的駝背,人稱羅鍋,這個肯定不行。小孩玩具裡面的鍋等等 應該是平底鍋,羅鍋,衛星大鍋 羅鍋,就是駝背的人。啥鍋不能煮飯 羅鍋 兒 不能煮飯煙鍋不能煮飯羅鍋 lu gu lu guo 駝背 他有點 兒。2.指駝背的人 煙鍋 y n gu 菸袋鍋。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