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可以借用註冊資金嗎

2021-12-22 06:15:13 字數 424 閱讀 1202

1樓:ら點點滴滴

註冊資金是不能借用的,也就是註冊資金科目實收資本或股本是不能動的。

有股東的決議,有借款的合同、要收取利息有償借款、賬務處理正確。

出借時:借:其他應收款---***人

貸:銀行存款收息時:借:其他業務收入

貸:銀行存款或其他應收款交稅時:借:其他業務支出--稅金

2樓:歐士齊

當然可以,法律對此沒有限制。這樣的話,您就持有兩家公司的股份。

廣州銘熙工商財稅註冊公司流程:

1、工商局核名稱 (一般3個工作日,重名的話時間不確定)2、銀行開設臨時存款結算帳戶辦理入資併到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一般5個工作日)

3、到工商局約號辦理營業執照 (7-10個工作日)4、最後到銀行開立基本戶,人行批下來要最少5個工作日。

註冊資金可以取出來嗎,公司註冊資金能用嗎 怎麼拿出來用

註冊資金是什麼?註冊資金取出來嗎?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 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 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註冊資金就是企業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物質基...

現在註冊公司不需註冊資金,那公司註冊完股東還需存入註冊資金

1 公司註冊完成後需要實際入資 2 根據2014年3月1日的公司法修訂中規定,企業的註冊資本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也就是說,在辦理執照時可以先辦理註冊,後辦理入資 手續 3 入資是根據企業自行約定,我們在給客戶做代辦時,一般都會給認定為二十年內繳足,那就企業註冊完成後,二十年內何時就都可以進入繳付。驗...

註冊資金如何做賬,認繳註冊資金做賬

企業註冊資金在帳上反映 借 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註冊資金 指集體所有制 股份合作 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 全民所有制 集體所有制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 註冊資金依據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